如何選購全自動機械手錶,怎麼選購機械手錶

時間 2021-10-14 22:24:01

1樓:顏小二述哲文

購買機械錶的主要考慮因素,至今仍不脫離“造型”、“品牌”和“質量”這三項錯綜複雜的因素。雖然消費者對機械錶的接受度日高,但是毋庸質疑,造型好看和質量良好仍是多數消費者購買機械錶的基本原則。

機械錶的型別

機械錶的型別多樣,有普通表、日曆表和自動錶以及機械日曆自動錶,都是在機械錶的基礎上新增一套日曆裝置或自動裝置。市場上既有僅呈現日期的單日曆表,也有呈現周曆甚至月曆的雙日曆和全日曆表。

自動錶是靠手臂運動帶動表機的自動錘,使自動裝置活動卷緊發條,藉以帶動走時。自動錶也有全自動和半自動之分,全自動是表向任何方向運動都能上發條,半自動只有做單方向運動才能上發條。

機械錶的鑽數

多數錶盤刻有該表的鑽數(如21zuan)和頻率數(如21600),鑽數的多少和機芯的設計、功能有關,鑽數只是機芯的一個指標,跟機芯的複雜程度有關,但與機芯的走時精度無關。按照表的功能,普通機械手錶要求17---19鑽,自動錶要求25---30鑽,而過多的鑽數對錶機效能作用不大,一般僅起到裝飾作用。但手錶的頻率則越高越好,其頻率是指擺輪每小時擺動的次數,頻率在18000次以下者為低頻表(慢擺動),21600次以上者為高頻表(快擺表),頻率越高,對抵抗外界各種形式的干擾、變化、衝擊的能力強,因此走時穩定性好,精度性高。

(3)機械錶外觀材料

現在絕大多數機械錶的外觀材料採用全鋼、半鋼和合金這三種。這三種外觀材料是指手錶錶殼和表蓋的金屬材料不同,半鋼和合金製造成本較低,比較好的手錶都是全鋼的。全鋼表是指錶殼和表蓋都是不鏽鋼製成的;半鋼表其錶殼是銅質鍍鉻,後蓋才是不鏽鋼的;合金表的錶殼和表蓋的主要成分是兩種以上的金屬或金屬與非金屬組合而成的具有金屬特性的物質。

這三者均與機芯質量無關,在使用上,半鋼表和合金錶比較不耐用、易磨損。

(4機械錶的等級

高檔機械錶。它採用雙金屬開口擺輪,或者採用合金材料製作擺輪;擺輪上含括16個以上的螺釘和17個以上的鑽石元件;採用雙層遊絲,其材料溫度係數極少;具有防水、防震、防磁等效能;一晝夜走時誤差在正負30~45s之間;正常條件下,使用壽命達30年以上。

中檔機械錶。採用合金擺輪,擺輪上含括10個以上的螺釘和15個以上的鑽石元件;採用平遊絲;具有防震、防磁兩種效能;一晝夜走時誤差在正負45~60s之間;正常情況下,使用壽命在15年以上。

低檔機械錶。採用銅合金作擺輪;無螺釘;鑽石元件在7個以下(有的無鑽石);無“三防”;一晝夜走時誤差在正負80s左右;正常情況下,使用壽命在2年以上。

選購的基本方法

檢查能否自動起擺。方法是:將停走的表輕輕地拿在手裡,慢慢上緊發條,同時注視秒針,秒針應在上發條的一開始就跟著轉動,否則就不符合標準。

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外形款式。此外,還應注意,由於表在裝配、除錯和檢驗時,都是採用“靜態除錯”,戴在手上後因手臂運動會造成手錶的動態誤差,致使走時偏慢,此外,手錶使用時間長了也會日漸偏慢。因此,在“靜態除錯”時略快幾秒比較合適。

檢查外觀。錶殼光亮清潔,無色差,稜角對稱;底蓋開表處沒有擦痕,底蓋與主殼處應牢固吻合;表面要潔淨,字跡要清晰,刻度要均勻,錶針光潔度好,表玻璃應透明,無劃痕。

起動效能。將沒有上過發條停止走動的手錶,緩慢旋轉柄頭(也稱把的)上發條,同時觀察秒針,一般使秒針起動的柄頭旋轉次數越少,則該表的起動效能越佳。

表聲應均勻清晰。手錶上幾圈發條之後,各個方向走動的聲音都應清晰勻稱無雜音且頻率節拍都基本一致,並且不隨方向的變化而變化。

撥針實驗。拉出柄頭撥針,鬆緊度要適宜。撥針時如感覺過鬆,會發生走慢現象;如感覺吃力則會因使力過大引起指標系齒輪損傷。

倒撥時,秒針停走或倒轉則是正常現象。時分針指示應協調(當時針分別對準3、6、9、12字元時,分針不得偏離12字元±4分格),時、分、秒三針互不碰擦。

上條感覺應平穩、無倒退、無雜音、無滑齒和頂齒現象。除自動錶上條上足後有打滑現象外,一般手錶發條在上足過程中,不打滑。

晃動手錶,機芯無活動。

.如有校表儀測出手錶的瞬時日差(日差是指手錶每二十四小時的走時誤差),則能更好地幫助挑選。

2樓:冰男19919門

手錶原單很超值,唯信的話,前314中2721後061~~~~

~無需強求愛情就像

別把別人看得那麼惡毒會多於碰到的機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唯品會、京東、選擇你喜歡的表,然後(千元級以上)去認證實體店購買,(千元級以下的)在唯品會購買,如需鑑定一次費用約200元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手錶分兩種。一種是自動,一種是手動自動的可以隨著手臂的擺動自動上鍊,手動的必須按時上發條,不然會停。手錶全自動是由英文automatic直譯過來。

自動機械手錶的英文就是automaticwatch

5樓:化丹萱

手錶這東西 選購只看你有多少錢,你喜歡什麼外觀,其餘不重要!錢最重要!

6樓:拆吧小豬

所以選購全自動機械手錶特別的最要! 2、在全自動機械手錶的品牌選擇上有哪些特點? 目前,國內市場上銷售的進口全自動機械手錶已達100多個品牌,世界排名前10位的全自動機械手錶商都紛紛將開拓的重點轉向中國。

就消費習慣而言,不同地區流行的全自動機械手錶也各有千秋,北方人較喜愛“雷達”和“浪琴”等品牌全自動機械手錶;“勞力士”、“帝陀”和“歐米茄”就較受南方人的鐘愛;中部地區則比較偏愛“天梭”、“浪琴”和“歐米茄”等品牌全自動機械手錶,至於梅花、 飛亞達等名錶也都有其各自的市場層面。在品牌全自動機械手錶選擇上,除個人喜愛和經濟條件差別外,名牌全自動機械手錶的**宣傳活動,往往對消費者有著不可抵抗的傾向性引導。 3、購買全自動機械手錶時鑑別手錶的真偽需注意什麼?

鑑別全自動機械手錶真偽及其它只有生產廠家或廠家指定的特約維修商店才能鑑定名貴手錶的真偽,有些櫃檯擅自掛出“鑑定××表”的牌子,未經廠家認可,您也就別花冤枉錢了。

7樓:小尼言表

錶盤大小

搭配手錶時,手腕的粗細也是需要認真考慮的,個人建議在選擇腕錶時,腕錶的錶盤最好佔據手腕的2/3寬幅會比較好,因為如果錶盤太小的話,會略顯小氣且不好看,凸顯不出莊重的感覺。但是如果錶盤太大的話,就會顯得比較臃腫,並且對於我們日常的一些手腕活動也會造成阻礙,因此錶盤的大小也是需要關注的一方面。

膚色區別

除了錶盤大小,膚色和所挑選的款式顏色也是需要關注的地方。比如如果**比較白皙的話,這種膚色建議搭配比較靚麗的機械錶,比如玫金這種顏色,更能突出白皙膚色並且顯得青春活力。如果膚色方面偏黃點,那就選擇顏色比較深一點的機械錶比較好。

穿衣習慣

除此之外,自己平時的穿衣風格也對手錶的款式有影響,一般比較常見的是休閒居家和職場正裝的風格。休閒居家的話比較建議選擇皮帶或者帆布的機械錶,這種搭配更能體現時尚個性,並且穿戴起來比較舒適無壓力。而職場正裝風格一般都是襯衣、領帶、西裝這類元素,這時候比較推薦選擇金屬錶帶以及錶盤顏色偏暗色系的款式,可以更好的凸顯沉穩低調的氣質。

怎麼選購機械手錶

8樓:iove隨緣

手錶質量的好壞,是使用者非常關心的問題。因此,人們在選購手錶時總是精益求精,好中求好地挑選。但怎樣才能挑選一隻質量滿意的手錶呢?

通常,人們僅以聽表機走時聲音的大小、高低來判斷手錶的***壞,這是不科學的。因為手錶質量的好壞,主要是看它實際走時的精度。表機走時發出的聲音均衡、清晰和無雜音,只能說明表機沒有故障,並不能說明手錶質量的好壞和作為挑選手錶的惟一方法。

還必須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選擇:

檢查手錶外觀零件

手錶外觀可從外殼、表鏡、錶盤和時分秒針等方面檢查。錶殼應沒有砂眼和明顯劃痕,稜角對稱;後蓋與上殼的旋合處應嚴密;兩隻表環各與錶殼的距離相等,安裝耳璜的孔應該在錶殼腳尾部的位置居中不偏,孔的深度適當,使表環不易脫落;表鏡應沒有疵點和劃痕,透明光亮;三針安裝正確,針與針、表鏡與錶盤之間應有正確的安全間隙;錶盤和指標鍍層光潔度好,沒有斑痕,錶盤刻度線條或夜光點完整;把頭與錶殼之間約有0.1-0.3mm的間隙。

檢查手錶的靈敏度

手錶的靈敏度是指它的擺輪自動起擺的靈活性。檢查方法是:

1)將沒有上過發條已經停止走動的手錶輕輕地搖動一下,藉助搖動的力量來觀察秒針走動的情況:如果秒針在很短時間內就停止走動,則說明這隻手錶上足發條後能全部走完(即發條無力矩),靈敏度高;如果秒針長時間繼續走動,則說明這隻手錶上足發條後不能全部走完(即發條還儲存力矩),靈敏度不高或表機有故障。

2)將沒有上過發條停止走動的手錶,慢慢地轉動把頭,觀察秒針起動情況:上條把的轉動越少,秒針起動越早的說明該表的靈敏度越高;反之則靈敏度低或表機有其他故障。但要注意快擺手表由於遊絲的剛度較大,要比傳統頻率(18000次/小時)的表機要多上一點發條才能起擺。

靈敏度高的手錶,上足一次發條後延續走動的時間較長。

檢查手錶指標的間距和位置

錶針與表鏡、錶盤之間以及三針之間都應該保持一定的間距,否則相互產生碰擦而影響表機的正常運轉。檢查時可通過撥針觀察。時針和分針的位置和相互配合是否正常的檢查方法是:

將分針和時針撥到3點、9點,觀察兩針是否成直角;撥到6點,兩針是否成直線;撥到12點,兩針是否重合。

檢查手錶上條機構

正常的手錶上條應是輕鬆的。轉動把頭上條時,先覺得較鬆,漸漸地越上越緊,當不能繼續向前轉動把頭時,說明發條已完全上滿和上條機構工作正常。如果轉動柄頭上條時,發生“喳喳 的異常響聲,或者產生頂齒打滑等現象,則說明上條機構有故障。

檢查手錶撥針機構

手錶在撥針時應靈活、可靠和指標轉動均勻。檢查時應著重檢查分輪與中心輪軸磨擦配合的鬆緊度。在撥針時,如果沒有偏鬆或偏緊的感覺,說明分輪磨擦力正常和加油適量,反之,撥針機件有故障。

上述選購新手錶的方法,對於舊手錶或修復表質量的檢查也可參照,但要根據手錶的使用年限酌情降低標準。

以上是選購新表方法,你酌情參考。

另外你主要野外用,不建議使用石英錶,因為石英錶相對不耐惡劣環境。你可以考慮購買運動款的機械錶。如果經濟上比較充裕的話,建議買江詩丹頓的縱橫四海系列。

這款表極為經典,能適合長時間帆船運動使用,能耐受各種極端惡劣環境。在一般野外環境中使用都沒有問題。如果經濟上比較緊張,可以考慮購買俄羅斯***表,具體品牌你自己去查。

俄羅斯的產品雖然稍稍粗糙,但是出名的皮實,想想他們那裡的環境就知道了。

自動機械表怎麼用,全自動機械手錶怎麼用

我現在戴的就是一款機械表,戴了三年多了,中間就小修過一次,是由於震動把乙個小零件給震鬆動了,修了下5塊錢,機械表平常的保養比較方便。機械表呢,也不是永動機,他需要手動上力或者靠胳膊的擺動帶動內部的擺錘給手錶上勁,所以呢,機械表要經常佩戴,幾天都不戴的話表就會不走了,現在的很多都是防水手錶,但是再平常...

機械手錶如何防丟 自動機械手錶長時間不戴,要怎麼放置?

一般喜歡戴手錶的人,都會有好幾塊手錶換著戴,那就會有手錶被放置一段時間,機械手錶比較特殊,零件等各種的也比較複雜,存放的時候,也尤其要注意。自動機械手錶長時間不戴該怎樣存放,機械手錶的零件都很精密,這類的東西都是運轉著比停走要好,所以在存放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 經常上弦。機械類的東西不怕用...

什麼叫全自動機械錶,自動機械錶和全自動機械錶有啥區別

飛鷹 全自動機械手錶的內部機芯部件都是機械零件組成,是以發條為動力的擺輪遊絲式手錶。機械手錶是由機芯和外觀部件組成。機芯包括傳動系 原動系 上條撥針系 擒縱調速系 指標系,機芯零件是由夾板以螺絲釘把它們組合在一起的。全自動機械錶不用電池,因自動機械錶須靠手臂的擺動而自動上弦,所以每天必須配戴八小時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