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機械表停了怎麼修,全自動機械表不走了怎麼修

時間 2022-01-17 22:10:20

1樓:亦如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動能不足所導致的,解決辦法也比較簡單,在放置前做手錶的平移活動,或者使用手動上弦使手錶的動能增加以維持手錶的正常運轉。

手錶停擺故障是指在手錶上緊發條後,在搖晃或者是輕敲的情況下依舊不走動。手錶停擺是機械表中常見的故障,一般這種情況是出現在手錶碰撞或者是摔了現象後,使得指標出現了偏移,指標不在水平位置,與表內或多或少的碰撞摩擦就出現停擺故障。

手錶停擺故障指標所限出來的問題一般是秒針與表玻璃碰到、秒針與分針碰到還有時針與表盤上的商標碰到這三個原因。

在秒針不在水平面上或者裝的過高,表玻璃變形,秒針管與秒齒鬆動,在就是主夾板中心孔磨損使得中心齒軸與秒齒軸同心度降低等等這些情況就會導致秒針與表玻璃碰撞。手錶分針不在水平面上,裝褂過低,裝配時的翹頭都會導致秒針分針的碰撞。在時針與表盤間間隙過小,商標設計過高時就會導致時針與表盤商標的碰撞摩擦。

這些原因導致的現象都會致使手錶停擺。

擴充套件資料

機械表是靠機械齒輪及發條的帶動而轉動,轉動難免產生摩擦,所以日久必需加油、潤滑,以減低零件磨損率。否則等到出毛病才送修,往往問題已經很嚴重。

機械表最好每年都要回娘家,檢查看看有無使用不當或進水的情形。尤其當地的氣候濕熱,汗水、雨水加上髒空氣等長年累積,對機械造成慢**蝕,損害的頻率和程度都比歐美、日本偏高很多,所以「定期檢查」非常重要;然後每三年需作一次徹底的清洗、保養。

通常手錶上標明的30公尺或50公尺等防水是指在實驗室測得的資料,用的是純水,平常手錶的防水需求也僅限於佩戴淋浴,洗手,切不可游泳,潛水,泡澡,這會對手錶造成嚴重損害。

雖然自動機械手錶不含電池,但及時進行一些簡單易行的保養還是非常必要的。這對延長手錶使用壽命及保持良好機芯狀態非常有幫助。

自動上弦手錶的運作原理在於手臂的擺動會帶動機芯繞圈,從而達到自動上弦的目的。每天您只要動動手臂,它就會為您記錄精準時間。

如果您每天都要佩戴自動手錶,最好的保養方法是每兩個星期緊一下發條,保證它的齒輪正常順滑運轉。輕輕旋轉錶冠(它同樣可以調整時間跟日期)一直到您能感覺獨到微微的緊迫。

如果您並不是每天都會佩戴自動手錶,您應該保證每兩個星期至少上弦一次以保證手錶的持續運轉,也就是保證內部機械裝置正常準確的執行。

最好在每天的相同時間給您的機械手錶上弦。這種做法對於內部的機械裝置非常有益。您要是想形成規律,那建議您每天早上起床後為您的愛錶上弦。

不要在夜間設定日期及星期指數(如果您的手錶具有這些功能)。控制日期及星期的機械裝置在夜間有活動空隙,如果您在這個時間更改設定,就勢必會打亂原有規律。

當您在進行持續擺臂的體育活動(如網球,棒球,高爾夫等)時,也建議您不要佩帶自動表,因為持續的手臂擺動會破壞手錶的機芯。

2樓:単聲噵鎝瞹眛

1、全自動機械手錶,靠自動陀向任意方向轉動,都能上緊發條的自動上條機構的作用執行。

2、只有把手錶佩戴在手上,隨著手臂運動,自動陀也隨之轉動產生能量。

3、自動機械表出現停走以後首先應檢查一下,手錶是否長時間處於靜止狀態。

4、如果長期沒有佩戴,或者戴在手上,長期處於相對靜止狀態。由於表是依靠相對運動產生的擺動自動上發條,如果手錶不能自動上發條,就會失去走時能力。

5、出現這種情況,使用者只需將手錶擺動幾十下,即可恢復走時。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電子手錶在溫度25~28℃時,一晝夜計時誤差在一秒以內,當溫度至0℃以下或50℃以上時,每晝夜會慢兩秒鐘。同時當溫度高達60℃時,液晶板會變黑,溫度降到0℃以下時,液晶板就會失去顯示作用,因此到冬季,電子手錶只能戴在手腕上,靠人體的恆溫來保持它的正常計時。另外,高溫和過低溫還會造成電池漏液,腐蝕機芯。

電子手錶電池一般可用一年以上,不過照明燈耗電量大,開亮一秒鐘所耗電量相當於計時用一小時以上。電池的電快完時,燈光會變暗淡,或在開啟時數字顯示變暗甚至消失。更換電池時,如果自己不懂修表技術,應送修錶店安裝。

而且電池規格沒有標準化,各種牌號電池很多,不能隨意採用。

電子手錶要注意:按按鈕不能用力過猛,以免失靈;液晶板使用五至七年需另換新的;電池無電要及時取出,以免流液腐蝕機芯。發現燈不亮、按鈕失靈、計時突然有較大誤差時要及時修理,可能是元件焊點接觸不良或脫掉了。

電子手錶,特別是數字式電子手錶,防水效能一般較差。儘管有的在說明書或後蓋上印有「防水」字樣,也要盡量避免與水接觸。

電子手錶的結構與機械手錶不同,都是電子線路和電子元件,萬一進了水,就會是「災難性」的,使整隻手錶報廢。特別是液晶板和整合線,不僅怕水,就是受了潮,時間一長也會出現故障。因此,洗臉、洗衣時最好把錶摘下來。

下雨時要防止濺上雨水。如果發現電子手錶進了水,或表蒙子內壁聚有水氣,應立即送修錶店進行除水、排潮處理。

3樓:書中某頁

機械表不走原因有很多,如:有磕碰、機芯齒輪錯位、手錶受磁、擱置時間較長油泥幹了等等,都會造成機械表不走。

機械表通常可分為下列兩種:手動上鏈及自動上鏈手錶。手動上鏈手錶是依靠手作動力,如果手錶突然停走,就得考慮動力不足。

手動上鏈手錶應盡量在每天同一時間上弦一次,使手錶在未來24小時有足夠的能量運作。

自動上鏈手錶的原理是靠自動陀向任意方向轉動都能上緊發條的自動上條機構的作用執行。一般全自動手錶每天應佩戴在手上8小時以上才能補足發條量,但也不是絕對。所以如果長時間不佩戴,或者佩戴後運動量不足,也會導致機械表不走。

對於這樣的情況,可以採用手動上弦的方式解決。值得注意的是,超過40小時未曾佩戴過之自動上弦手錶,應於再次佩戴時,將表冠轉動二十圈,以再次啟動機芯的驅動系統。

如果機械表不走的原因不是因為動能不足,那就是機械表故障了,需要送到專業的維修人員那去進行修理。切記不要自己講機械表拆開。

無論是手動還是自動上鏈手錶,其原理都是靠機械齒輪及發條的帶動而運轉,轉動難免產生磨擦,所以使用久了必需加油、潤滑,以減低零件磨損率。

4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一方面有可能是動力不足偷停了幾分鐘;另一方面有可能是游絲出了問題;如果是在跳日曆的時候停住有可能是跳歷部件損壞或者卡住。如果是機械表動力不足的話,只要及時上滿弦就可以了。如果是機芯內部零件的問題的話,就要送到專業的維修點維修。

5樓:

先確認手錶是動能不足還是壞了,睡前或使用前上滿發條,一般上滿發條之後,足夠走一天的時間,如果還是出現一下就停的情況,不建議自己修,去維修點檢測一下更好

6樓:小尼言表

首先需要確認你的手錶是不是自動機械表,如果是的話,也需要看看你每天的活動量是否能夠上滿發條,建議可以試試手動上滿發條,如果還是會很快停,可以去維修點檢測一下

7樓:手機使用者

啥牌子的表,多長時間了,你都沒說啊。一般的來說清洗一下也許會好點,》

8樓:請叫我阿

您好,這應該不是壞了,而是缺乏動力儲備了。

既然是自動機械表,所以要經常佩戴才能保證足夠的動力。您放久了,動力就沒了,光靠自動上弦肯定是不夠的。那麼就先手動旋幾下錶冠,手動上一部分弦,能保證正常走了,再日常佩戴就可以了。

但是也要保證經常活動,如果不活動還是上不夠弦的。不過自動表也不要老手動上弦,對機芯不是太好。

如果還是不行,那麼可能是機芯髒了,不知道您的錶用了幾年了?如果久了,三五年的就要洗一次油,找錶店的師傅給洗油就可以了。費用也要幾百吧。

9樓:百小度

自動表出現停走通常都是因為動力不足的原因的,您有兩個月沒有戴了,您每天早上可以把發條上滿,看看還有沒有出現這種停走的情況。如果還是這樣的話,建議您去專業的維修店讓師傅檢查一下的。

全自動機械表不走了怎麼修

10樓:巧公尺樂

1.機械表依靠發條上弦提供動力,通過齒輪傳動來計時。機械表分為手動上弦和自動上弦。

由於結構較為 複雜,表型較為厚重。因為走時原理的特點,要受地心引力、機械摩擦、溫度變化、使用情況等原因的影響。

2.主要來自佩戴者的手腕活動,手錶的飛陀在主人活 動時進行擺動,從而給手錶上弦,所以當佩戴者平時活動量不大或長期不戴時,弦力就會不足或放空,造成機械手錶走時不准或停走。

機械表不走有可能是因為動力不足表停了,如果手錶放置時間過長或者每天手臂運動量較少時,手錶的發條能力會因為上弦不足而容易產生走時不准或者夜間停擺現 象。假如發生上述現象時需要您適當的增加手錶活動或者在晚間休息前摘下腕表水平搖晃2分鐘左右,如想手錶走的更久可搖晃4分鐘。如果腕表具手上鏈功能,建 議向順時針方向手動上滿弦,並建議您每天最後佩戴八小時以上,這樣可以保證能量充足。

如果不在這個原因那可能是游絲有問題。運動量大發條上得比較緊。如果 真是上條機構有問題導致動力不足,一般會出現在晚上九點至十二時,(帶日曆功能表)因為這個時候時針輪開始帶動日曆輪盤,負荷大,要是動力不足就容易在這 個時間段停,要不是就是手錶壞了,建議到專業機構保修或者更換。

機械表不走了,應該檢查一下,手錶是否長時間處於靜止狀態。自動表依靠相對運動產生的擺動自動上發條,如果帶在手上,長期處於相對靜止狀態,手錶不能自動 上發條,就會失去走時能力,出現停走。使用者只需將手錶擺動幾十下或上幾下發條(有手上調功能時),即可恢復走時。

若要保證自動機械手錶準確行走,應每天正 常佩帶8小時以上手錶受磁造成機械表不走了

機械表不走了跟日常的佩戴護理有關,有一下幾點注意事項:為了保證您的手錶正常運作與精確無誤,我們建議應定期保養您的手錶。

1)將手錶每年進行一次防水測試與外觀清洗。

2.)機械機芯之手錶,每3-5年做一次整機維護。

3.)這樣不僅使手錶始終處於良好的執行狀態,又能有效地延長其使用壽命。但以上保養服務只適用於一般佩戴情況下的手錶,並不包括在不正常佩戴或受到不斷撞擊等情況之手錶。

11樓:亨時達腕表服務

手錶是佩戴的,因此抵抗外界干擾能力很重要,其中就包括防震;手錶的防震效能不單純是指磕碰,也包括加速度的過載和衝擊,這種情況往往在體育運動和生產活動中會出現。 從鐘錶到手錶的演變過程,不僅僅是體積變小了,主要還是在走時精度和抗干擾性的提高上,它都用上了擺輪,因此可以攜帶了;但古董的鐘錶或懷錶就非 常嬌氣,它們都「傷不起」,外界的振動和衝擊極容易使它的擒縱機構與擺輪的配合上出問題;為此,又大約經歷了200年的改進,人們嘗試了各種各樣的擒縱形式,現代的手錶基本上都是在用槓桿式擒縱機構了。

以錨式的槓桿式擒縱機構為代表,它只所以工作可靠在於它有二點:(1)機構有牽引,擒縱輪齒對擒縱叉的叉瓦切入有乙個角度,會使擒縱叉的叉身靠緊限位釘 處,而不會亂動;(2)有保險設計,即便有外力作用能讓擒縱叉發生移動,擒縱叉叉頭的保險釘與擺輪的下圓盤(保險盤)之間有保險措施,會阻擋擒縱叉的繼續 移動,並讓它在牽引力矩作用下重新復位;另外一點是擺輪元盤釘與擒縱叉叉口之間也有保險,一旦超出它們之間的間隙,就會產生阻擋,總之,就是不能讓擒縱叉 逃離它正確的位置。

但所有的這些保險也不是萬無一失的,有些手錶在劇烈振動衝擊下,還是要出問題,最主要和常見的問題,就是發生「反擺」。所謂「反擺」也叫「背擺」,這些 都是俗稱,真正的意思是擒縱叉脫離了正確位置,跳到另一側去了;原來它還和擺輪好的跟親兄弟似的,可在外界干涉下,一瞬間它就翻臉「背叛」的擺輪。

能使擺輪遠離擒縱叉的振動力最厲害(多數是沿表盤6~12字元方向的作用力),手錶機芯裡 的上下防震器會產生徑向移動,導致合理的保險間隙一下就沒有了,舉例:擒縱叉原本應該老老實實的呆在左端,可它在外力作用下,沒有受到保險機構的約束,它 卻跳到右端去了,擺輪的**回來也就沒了接應,迴旋過來時,本應該打在擒縱叉叉口內側上,來帶動擒縱叉的移動,而這回卻打到擒縱叉叉口外側上,不能再進入叉口,擒縱和振動系統沒了配合,這屬於經典的「梗死」,手錶一下子就停擺不走了。

手錶在做防震實驗時,也是用3kg重的衝擊錘敲擊手錶(衝擊錘臂長50cm),瞬間衝擊速度可達4.43m/s,這個實驗是很厲害,但是生活中遇到的很多衝擊可能都比它更大。

手錶發生「背擺」有乙個特點,無論你怎麼搖晃手錶,連秒針都是「紋絲不動」的,屬於「死停」,這個和一般情況下手錶停走有所不同,如果是傍的原因造成的 停表,秒針在晃動下起碼還能走兩步或前後有擺動。如果是「背透」後蓋的手錶,那麼你不停的旋轉搖晃手錶,看手錶的擺輪,它也基本上是不動的,或只能向乙個 方向小幅度擺動一下的停。

修理手錶「背擺」的故障非常容易,拆下擺夾板重新搭擺就解決了,屬於立等可取馬上見效的那種,修表師傅最愛乾這活。但是經常性的出現「背擺」現象的手 表,可就要引起注意了,那一定是擒縱機構的保險間隙出問題了,應該換個擒縱叉或檢查及縮小擒縱機構各點(主要是叉頭釘與保險盤之間)的保險間隙。

什麼叫全自動機械錶,自動機械錶和全自動機械錶有啥區別

飛鷹 全自動機械手錶的內部機芯部件都是機械零件組成,是以發條為動力的擺輪遊絲式手錶。機械手錶是由機芯和外觀部件組成。機芯包括傳動系 原動系 上條撥針系 擒縱調速系 指標系,機芯零件是由夾板以螺絲釘把它們組合在一起的。全自動機械錶不用電池,因自動機械錶須靠手臂的擺動而自動上弦,所以每天必須配戴八小時以...

全自動機械錶慢了怎麼辦,全自動機械錶怎麼調節快慢啊?

自動機械錶在常溫下,且每天配戴八小時以上,24小時誤差在 45秒者為正常誤差。如果超過這個誤差,就需要調整了,有以下方法。1 手錶受磁的處理非常簡單。拿到售後不用開蓋,直接用退磁器 或者叫消磁機,修表師的必備,市價僅幾百元 進行消磁,2秒鐘就能讓手錶的走時恢復正常。2 手錶動能不足導致手錶走慢。機械...

自動機械表和全自動機械表有啥區別

一簾風絮 1 自動機械表和全自動機械表區別 內部結構原理不同 自動機械表,是手動機械表的一種改良,在表裡加入了乙個擺陀 當在配戴時,表內的擺陀可因手腕的活動而旋轉,而達到上發條的效果。由於手腕的活動會為手錶持續上發條,因此自動機械表都有防止發條過緊的功能,以避免發條損壞。全自動機械表 全自動機械手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