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錶上弦是往上擰還是往下擰,自動機械手錶如何上發條是往上還是往下

時間 2021-09-19 09:19:48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手錶(包括雷達表)上弦都是往上擰的,即順時針方向,擰時可明顯感覺有些許阻力和齒輪走動的聲音。往下擰是空轉。

一、特點

無需更換電池,經由定期的保養洗油,可使用很長的時間。

較石英錶大,因製作的質量有高低及表內部的機芯易受地心引力的影響而產生誤差。通常機械錶的是以日誤差秒數來計算的,而石英錶的是以月誤差秒數來計算。

二、工作原理

發條是為手錶提供能量的零件,圈繞在條盒內。利用條軸上的銑方槽上緊發條。條軸的方槽是由上條機構驅動。

手錶在無覆上條情況下,即能走時36到50小時左右。由於發條經受明顯的應力,時常會導致斷裂,因此,當前,採用合金材料,使機械錶發條幾乎不斷裂。發條儲存一定的能量,以均勻小量地分配給振盪器。

一、特性

機械手錶作為精密機械計時儀器和裝飾用品,必須同時具備實用性和裝飾性。質量優良的表走時準確、使用方便、工藝精細、外表美觀,上足發條可連續走時36小時以上,經久耐用,一些表還具有防水、防震、防磁效能。

二、機械手錶的選購應注意以下幾點

外觀。目測殼、面、針,無“沙眼”、劃痕,鍍層光亮,無色差,後蓋旋合處應嚴密。

起動效能。緩慢旋轉上條柄上發條,同時觀察秒針,一般使秒針起動的上條旋轉次數越少,該表的起動效能越佳。

上條。上條時手感應輕鬆,無雜音。除自動錶上條上足後有打滑現象外,一般手錶發條應能上足,不打滑。

撥針。撥針時手感應舒適,過緊或過鬆均不佳。時分針指示應協調(當時針分別對準3、6、9、12字元時,分針不得偏離12字元±4分格),時、分、秒三針互不碰擦。

表音。手錶上足發條後,用耳聽表音,應清晰勻稱無雜音,並且不隨方向變化而變化。

走時精度。需用專用儀器測得,一些大型國營商店有為顧客代測業務,選購時可請營業員檢測走時精度以及位置誤差。

2樓:小尼言表

機械手錶一般上弦都是往上擰的,即順時針方向,擰時可明顯感覺有些許阻力和齒輪走動的聲音,一般轉20到30圈即可,擰的時候感受到較強的阻力之後,最後停止繼續擰了,避免發條過緊損壞。

3樓:密碼箱諑懊

天梭機械錶上弦通常由轉動手錶右側凸起的錶冠,來上緊表內的發條,發條系統釋放出動能來驅動手錶的計時功能,錶冠的位置如下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天梭上弦圈數的選擇: 天梭自動機械錶的動力來自於佩戴者手腕的擺動以產生能量。

全自動機械錶可執行

自動機械手錶如何上發條是往上還是往下

4樓:勿忘心安

上發條時應該採用順時計上發條的方法。

目前,手錶發條皆已採用片狀外鉤,它在發條工作時能靈活地作徑向移動,可以使發條各圈在上緊和放鬆時都能基本上接近同心,減小圈間摩擦。

在自動錶中,當發條完全上緊之後,自動上條機構仍將繼續起作用,為避免發條過載折斷或損壞自動機構其它零件,自動錶發條的外端帶有一個類似片鉤狀的較長的副發條,前者和後者均用點焊方法固定在發條上,所以上發條時應該採用順時計上發條的方法。

5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不是旋入式錶冠的話,直接向上擰就可以了,自動機械錶都有防過鏈裝置,發條一上滿再接著擰是空轉。面向錶盤,順時針擰錶冠。擰的時候會有阻力的感覺,擰30-40圈

6樓:經意良言

機械手錶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7樓:匿名使用者

全自動手錶不用上發條也不用電池 它的工作原理是你帶上它後因為運動表內有個不對稱的擺錘來回擺動達到自動上條的目的 所以你只要別長時間把它放著它就可以工作 調時間和其它表一樣 只有一個紐的拉一欄調日曆拉二欄調時間 最好是順時針方向調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機械錶都是全自動的不用上發條的,只要有戴都可以要上發條也可以啊是往上轉的你聽到沙沙的聲音就是轉對了

自動機械表怎麼用,全自動機械手錶怎麼用

我現在戴的就是一款機械表,戴了三年多了,中間就小修過一次,是由於震動把乙個小零件給震鬆動了,修了下5塊錢,機械表平常的保養比較方便。機械表呢,也不是永動機,他需要手動上力或者靠胳膊的擺動帶動內部的擺錘給手錶上勁,所以呢,機械表要經常佩戴,幾天都不戴的話表就會不走了,現在的很多都是防水手錶,但是再平常...

手動機械表好還是自動機械表好

手動機械表和全自動機械表,到底哪個好?目前,好一點的機械表大部分是自動的,但也有手動發條的。去年老闆給他媽買了一塊不錯的手錶就是手動發條的。便宜一點的話,建議手動上發條,因為內部結構精度達不到,自動的話會造成部件不靈敏,動力不足等情況。好一點的還是自動的好,省時省力,大氣。回答也不一定,有的自動機械...

自動機械錶可不可以逆時針調時間,機械手錶怎麼調時間(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左手手持手錶,錶盤正面面向自己,12點位置朝上,右手旋轉錶冠,錶冠需拔出,拔出分為兩檔 請注意力度 一檔 稍微拔出 大拇指向上旋轉錶冠 順時針 調整日曆大拇指向下旋轉錶冠 逆時針 調整星期二檔 完全拔出 大拇指旋轉錶冠 調整時間注意事項 手錶上的9點到3點之間不宜手動調整手錶哦。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