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鏡是由誰發明的

時間 2021-09-19 09:19:48

1樓:黎約踐踏

最早的透鏡是在伊拉克的尼尼書遺址發現的。它是用水晶石製作的,直徑1.5英寸,焦距4.5英寸。由此可以知道古巴比倫人和吉亞洲人已經發現某些透明寶石具有放大作用。

但是,可以肯定他們和古希伯來人以及古埃及人都不知道使用眼鏡。 眼鏡可能是在13世紀末期在中國和歐洲同時出現的。馬可·波羅大約在1260年記載:

“中國的老年人看小字時戴著眼鏡。”14世紀曾有記載說中國的一個紳士用一匹馬換了一副眼鏡。 中國古老的眼鏡鏡片很大,呈橢圓形,通常用水晶石、石英、黃玉或紫晶製成,鏡片鑲嵌在烏龜殼做的鏡框裡。

有的眼鏡帶有銅質的眼鏡腳,卡在鬢角上,有的用細繩子系在耳朵上,也有的把眼鏡固定在帽子上。由於眼鏡框是用象徵神聖的動物——烏龜的殼做的,鏡片是寶石做的,所以眼鏡被視作貴重物品。最初人們配戴眼鏡是為了表示吉祥或者表示身份高貴,而不是為了改善視力。

眼鏡在13世紀由兩位義大利醫生傳入歐洲,直到14世紀中葉才被廣泛使用。當初歐洲人也把眼鏡看做區分人們身份高低的裝飾品. 歐洲早期的眼鏡是由各種寶石做的單一的放大鏡,使用時拿在手裡,就像現在人們讀書時用的放大鏡。16世紀初,供近視眼鏡用的凹透鏡才問世。

最初,眼鏡是架在鼻子上的,造成了使用者呼吸困難。後來發明了眼鏡架,或用皮條把眼鏡系在頭上,這才解決了呼吸困難問題。到1784年美國的本傑明·富蘭克林發明出雙光眼鏡,眼鏡才算完善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實,似乎沒有人知道,世界上第一付眼鏡是由誰發明、製造出來的。關於眼鏡的發明,有多種說法。 人類可能早在千年前就發現了,使用透明水晶或寶石磨製成的「透鏡」具有放大影像的功能;但是真正將透鏡嵌入鏡架做成「眼鏡」呢,據說是在13世紀末葉時,同時出現在中國與歐洲。

有人說是中國一位不知名的工藝匠所發明的;有人說是中世紀義大利多斯加尼的一個位尚-亞歷山大.史畢那 (alessandro di spina)...

有沒有誰近視,摘掉眼鏡後,發現聽力也變差

3樓:海之聲宜興

沒有啊,近視和聽力是沒有相關的聯絡的哦。有可能是身體過於勞累導致聽力下降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種現象,感覺眼睛快瞎了,耳朵也不好使,總是看清楚人以後才聽得清他們說什麼,我剛開始以為只有我這樣呢?

一個人朋友很少說明什麼? 5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性格內向,不善交際,二是出於自我保護,不願與他人活動過多的交往。

6樓:有夢想的豬小

一說明性格比較內向,不擅長交際,不主動結交朋友;第二種情況是,沒有遇到和自己志同道合,能長久相處的朋友,這個與性格內向無關,比如我,我屬於談的來就性格外向。談不來,不屑談的話,在旁人看來我就是個自閉症患者。第三種情況是這個人價值觀、世俗觀與大多數人存在偏差。

大部分人或者說絕大部分人都不想與此人打交道。

7樓:老實人

一個人朋友很少一般是性格偏僻,有這樣一類人。

他們總是獨來獨往,沒有屬於自己的“閨蜜團”或者“哥們黨”,同所有人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覺得,這個人沒有朋友。古怪,不友善隨和,中間總有一種若即若離的氣息。

看起來沒有朋友,並非是他們“有問題”。這類人並不像某些天生善於交際的人那樣,能夠和很多人打得火熱。他們可能性子裡就崇尚安靜,不喜歡嘈雜,喜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在他們看來,獨來獨往能節省更多精力去做事。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藝術家、作家,都是這樣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性格孤僻,但為人不錯,所以他會有很少朋友但不至於沒有朋友。

二:不善於為人處世,所以很難交朋友,但是朋友都算深交。

三:為人圓滑,但是待人並不真誠,所以只會有很少泛泛之交。

主要是性格問題或者品質問題,以上可能不完全,可供參考。

9樓:追求成就美好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一個人朋友少,並不一定是他個人不擅長與別人交談。而是這個圈子並不適合他,他知道什麼樣的朋友適合他,什麼樣的朋友值得深交。

有些人身邊從不缺乏朋友,但是真正能夠懂你的沒幾個。我父親常說:“朋友不需要很多,有知心的就夠了”。

說實在的,一個知心的朋友能頂替十個不知心的朋友。在成功的路上都是自己在奮鬥,在這個過程中朋友會越來越少。所以一個人朋友很少說明他正在很好的經營自己的朋友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朋友很少說明這個人的性格有點孤僻,把自己封閉在一個狹小的空間,不敢於外界交流,再一個是這個人喜歡安靜,不願交更多朋友,所以這和人的朋友就很少。

11樓:輕財經

一個說明不愛交往,更喜歡獨處。

或者不會交朋友。

12樓:柒點早餐

從出生到現在,活了30年,真正的朋友不超過一隻手,這5個朋友,沒有一個是發小,小、初、高中同學。

這裡面幾個問題,我也曾反思過,為什麼朋友很少。其實朋友少不一定是不好,只不過現在的社會需要一定人際關係、人脈積累,所以可能會導致自己覺得不好。其實什麼是朋友,每個人的定義不同,例如我自己,我這5個朋友是那種我有急事需要用錢,這哥幾個手裡沒錢會從他們的朋友手裡借錢,讓我先用,這是我定義的朋友。

可能除了這種,也有很多朋友,不過都是泛泛之交,在我心裡或許不算朋友,但在對方心裡,我是他們的朋友。

朋友說明什麼?在人際關係裡,可能說明人際關係簡單,在一些辦理或處理一些事情上會比較辛苦。在性格問題上,就可分為兩種,一種是自我的交際衡量,另一種是性格內斂。

能說明什麼?我個人覺得什麼也不能說明。

像樓上所說,朋友不在量、在於質。而人際圈,可以多拓展一下,不是說要和有接觸或者有工作、業務往來的人成為朋友,至少先認識、再瞭解。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成為我們的知心好友,也不是所有人都是朋友就好辦事,錢能解決的問題,不是問題。

13樓:美人邁兮音生闕

以我自己來講,我覺得我朋友少最重要的是因為不會愛人,雖然朋友並不是配偶,但是怎麼說呢,“不會愛人”就是對別人不感興趣,不想去了解別人,所以聊天沒話題,平時很少聯絡。至於為什麼不會愛人,可能是因為曾經付出過感情,但是受到挫折,就慢慢地覺得別人很虛偽,把時間花在上面比較浪費時間。

我自己中考成績升入高中是班級第一,那時候近視,不去配眼鏡,基本上數理化靠自學,我可能僅有的智商都加在語言之類上面,又發生了一些其他的事情,成績一落千丈,積累之前小學兩次轉學的經驗,所以非常自卑,持續到現在。到了什麼程度呢,讀了大學,總是覺得自己對不起父母的錢,花了他們那麼多錢。可能你會覺得從此我就發奮努力,走上人生巔峰吧,但是自卑其實很不好,常常處於一種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行的狀態,最後很無力。

打這段話的時候,我在想,為什麼要把自己的經歷說出來呢,應該對別人沒有什麼幫助吧,會浪費別人的時間吧,想了想還是不刪了,留給自己看也好。

其次因為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所以小時候都不可以和別人一樣隨心所欲去玩,和別人打交道的能力也會因為沒有鍛鍊而慢慢消退的。加上初高中覺得沒考上好高中好大學這一輩子就完了,更是心比天高,一心向學,和同桌都沒得聊,覺得自己的人生肯定比周圍不努力的人順利許多,想想也很可笑。

總結一下,據我自己的經驗,大多數人並不是天生性格冷淡,人是社會性動物。但是隨著慢慢長大,環境的變化會改變一個人的想法。一個人朋友很少,說明ta一般經過一些變故,所以慢慢喪失了“愛人的能力”,不知道大家能不能體會到,不能理解別人的行為,像在一個孤島上的感覺,喪失這種能力,可能是在家裡就沒有良好的親子關係,可能是青春期心理沒有好好地發展。

接著比較表面的社交能力也慢慢丟失,甚至敷衍都不知道怎麼敷衍,常常別人和自己閒聊,陷入無話可聊的尷尬境地。所以再多的技巧訓練也是沒用的,像這種人根本就是身上長了刺,不想和人接觸,一般人忍受不了的,常常冷暴力,主要是要改變心理,而那又是很難改變的。

絕大多數人都喜歡活潑開朗的人,心理學有解釋,大概就是接觸的越多,好感也會越多。所以像我這樣天性開朗,但慢慢變成這樣,其實也挺無奈的。

我的視角比較狹隘,至於其他朋友很少的情況,不得而知。

14樓:prince神風

朋友很少有兩種層面:

1.稱「朋友」的很多,但是真正的知心好友寥寥可數,這是正常的,世界上能夠了解你還要與你有共通的價值觀,這本來就不多,所以朋友的意義不再多,而是在真正能夠幫助你、扶持你、與你是知音才是朋友的真諦。

2.一個人如果本身脾氣不好,或是內向害羞,通常朋友不會很多,特別是第一種,如果動不動抓狂發怒,很難讓人親近自然就沒什麼朋友了。性格也是很重要!

15樓:趙又廷加林更新

一個人朋友少,有許多的可能性。

可能是因為這個人的性格比較內向,並不善於交際,故而這個人的朋友圈,交際範圍不大。如果是因為這樣,建議多發展自己的興趣,在志同道合的圈子裡多認識一些人,從而拓展自己的交際圈。

也可能是因為這個人對朋友的定義不同,認為志同道合的人才是朋友而並非酒肉朋友。也可以理解為高冷。但是一旦這個人認定了朋友,那麼質量肯定很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朋友少最重要的是因為不會愛人,雖然朋友並不是配偶,但是怎麼說呢,“不會愛人”就是對別人不感興趣,不想去了解別人,所以聊天沒話題,平時很少聯絡。至於為什麼不會愛人,可能是因為曾經付出過感情,但是受到挫折,就慢慢地覺得別人很虛偽,把時間花在上面比較浪費時間。求採納。

17樓:鳳小羅

我朋友其實都挺少的,但不代表我人不行,而是我交友比較慎重,君子之交淡如水啊!我高中的時候就知道,其實很多時候大家都是隻關心在乎自己的,他人是倚仗不得的。交很多朋友無非就是想擴充套件人脈,但是所謂的人脈,其實就是潛在的價值交換。

自己能力不夠的話,朋友再多也沒什麼用。友情也是需要維持的,很多所謂的朋友隨著時間的流逝,交流的減少,都會慢慢消失在人海。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一個人朋友很少說明什麼?這要看這個人的性格如何,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一、性格比較內向的人,即使想交朋友,但因為不善於與別人溝通,所以朋友很少。

二、性格喜好安靜,不太喜歡廣交朋友和過多的應酬,所以朋友也不會太多。

三、所處的生活圈子太小,認識的人有限,導致朋友很少。

總之,朋友不在多,只要是真心誠意的朋友,即使只有一個朋友也足夠了。如果實在想多交些朋友,那就需要適當改變一下處事方式、拓寬交際圈了。

19樓:alok落塵

我也是不善交際,朋友很少,不是不喜歡社交,而且比較內向,不會說話,不知道說什麼,其實內心也想說話的

配近視眼鏡需要多少錢,配一副普通的近視眼鏡要多少錢左右

沉靜已久的聲音 具體 與你的近視程度 選擇的鏡片 材質有很大的關係,各個地區的經濟水平不一樣,也會有所差異,大多數的 在200 300之內。如果需要配眼鏡,建議你盡量去專業的眼睛店,最好先提前去醫院眼科就診下,不要盲目配眼鏡。配近視眼鏡還是要及時去正規醫院或者醫療機構的,然後根據驗光的情況決定需不需...

近視眼鏡一般多少錢,配一副近視眼鏡大概多少錢??

近視眼鏡多少錢?是由鏡框和鏡片這兩者來組成,一般近視眼鏡一百元左右,稍微好點的二三百,追求更好的那就沒數了,三五百,甚至上千的都有。配近視眼鏡要注意的有 配鏡不是按照驗光的度數配的,驗光後在此基礎上要試鏡的,檢驗測定接受程度,散光軸。專業眼科配鏡,醫生有配鏡原則 近視 取矯正視力最好,最低度的度數。...

雷朋板材鏡架框眼鏡近視眼鏡復古rx rb是什麼意思

鏡界觀察 像雷朋 阿努比斯這樣的大牌眼鏡通常用自己品牌的首拼作為眼鏡編號字首。rx一般是雷朋框架眼鏡,rb則一般指雷朋太陽鏡。 山東視防 雷朋的標誌是rayban 縮寫rb 關於雷朋rb和rx的區別的問題 請大嬸賜教 像雷朋 阿努比斯這樣的大牌眼鏡通常用自己品牌的首拼作為眼鏡編號字首。rx一般是雷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