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近視眼鏡和爺爺奶奶的眼鏡有什麼不同,成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57:28

1樓:視防美娜

近視鏡和老花鏡是相反的,一般老年人戴的眼鏡都是老花鏡用於看鏡的,當然有一部分老年人之前有近視,可能會選擇戴眼鏡,但是年輕人的話不需要戴老花鏡,一般戴的是近視鏡或帶散光的,或者有個別人是遠視,但是他們用眼睛看著需求不一樣,年輕人都是用來看遠的老年人是為了滿足看近用戴的眼鏡。

2樓:山東視防袁婭平

近視眼光線匯聚在視網膜之前,近視鏡是凹透鏡,對光線起發散作用,花眼光線匯聚在視網膜之後,花鏡是凸透鏡,對光線起匯聚作用,只有成像在視網膜上才能看清。

3樓:山東視防

一般老年人戴的眼鏡都是老花鏡用於看鏡的,當然有一部分老年人之前有近視,可能會選擇戴眼鏡,但是年輕人的話不需要戴老花鏡,一般戴的是近視鏡或帶散光的,或者有個別人是遠視,但是他們用眼睛看著需求不一樣,年輕人都是用來看遠的老年人是為了滿足看近用戴的眼鏡。

4樓:山東視防

首先近視跟老花鏡的鏡片是相反的,近視鏡的鏡片是凹透鏡,老花鏡的鏡片是凸透鏡,它兩個的成像原理是不一樣的。近視是看遠某看近還可以,老花眼視看遠處還可以,但看清楚是不行的。

5樓:輪滑

年輕人帶的是近視鏡,爺爺奶奶帶的是花鏡,是遠視鏡,所以不一樣的。

爺爺奶奶戴的眼鏡與我們戴的眼鏡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奶奶帶的眼睛一般都是遠視眼。所以他們戴的就叫老花鏡。年輕人和小朋友一般都是近視眼,所以戴的眼鏡是不一樣的。

7樓:不同男子漢

爺爺奶奶是遠視眼,所以帶凸透鏡;你是近視眼,所以帶凹透鏡.

如何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近視眼鏡

1.選擇合適的形狀,臉型決定著鏡架的形狀,仔細觀察自己的臉部,看看何處比較高,何處又比較平。選擇鏡架時候,應該根據面部的情況反其道而行之。2.長臉形的人,適合選擇寬邊 深色 大鏡框的眼鏡,由於形成了較強烈的橫向切割,長臉的直線感被打破,在視覺上會顯得臉型片段。3.短臉型的人,鏡框的顏色應該和臉色接近...

配近視眼鏡需要多少錢,配一副普通的近視眼鏡要多少錢左右

沉靜已久的聲音 具體 與你的近視程度 選擇的鏡片 材質有很大的關係,各個地區的經濟水平不一樣,也會有所差異,大多數的 在200 300之內。如果需要配眼鏡,建議你盡量去專業的眼睛店,最好先提前去醫院眼科就診下,不要盲目配眼鏡。配近視眼鏡還是要及時去正規醫院或者醫療機構的,然後根據驗光的情況決定需不需...

近視眼鏡是由誰發明的

黎約踐踏 最早的透鏡是在伊拉克的尼尼書遺址發現的。它是用水晶石製作的,直徑 英寸,焦距 英寸。由此可以知道古巴比倫人和吉亞洲人已經發現某些透明寶石具有放大作用。但是,可以肯定他們和古希伯來人以及古埃及人都不知道使用眼鏡。眼鏡可能是在 世紀末期在中國和歐洲同時出現的。馬可 波羅大約在 年記載 中國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