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近視眼鏡

時間 2021-10-15 00:24:27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合適的形狀,臉型決定著鏡架的形狀,仔細觀察自己的臉部,看看何處比較高,何處又比較平。選擇鏡架時候,應該根據面部的情況反其道而行之。

2.長臉形的人,適合選擇寬邊、深色、大鏡框的眼鏡,由於形成了較強烈的橫向切割,長臉的直線感被打破,在視覺上會顯得臉型片段。

3.短臉型的人,鏡框的顏色應該和臉色接近,色彩反差大容易形成臉部被切割的感覺,而使得臉型更短。沒有底邊鏡框在視覺上容易和膚色相容,也不至於使臉的下半部顯短。

選擇細邊眼鏡和透明、金絲、銀絲邊眼鏡容易和臉型平衡協調,不要戴大鏡框眼鏡,以避免眼鏡在臉上佔據太大的空間。

4.圓形臉的人,應該避免大鏡框、深色鏡框和寬邊鏡框。也不適合戴圓鏡框或方正的鏡框。因為圓鏡框在圓臉上會使臉部出現過多的圓線,方正的鏡框會和圓潤的臉廓線形成對比,使臉型更圓。

5.鏡架的顏色

鏡架的顏色相對來說,選擇就比較隨便了,不一定非要和其他衣服飾物相配。可以選擇與自然膚色協調的顏色,也可以是與頭髮的顏色或者眼睛的顏色相配的一種顏色。

6.鏡片的顏色

不光鏡架才有選擇顏色,鏡片也可以有顏色。最時尚的選擇是稍微帶一些色彩的鏡片。這種鏡片不會太引人注意,在室內使用也很舒適,而且可以為你增添一點神秘感。

2樓:素藝

挑選一副適合自己的眼睛,對臉型具有修飾作用

怎樣選購近視鏡

3樓:山東低視力防治

1。不推薦bai用大牌

,很多du大牌都是中國大陸工zhi廠代工的。

2。鏡架的dao選擇要從材質版、款式還有色澤權來選擇,這個可選項很豐富。通常結合您年齡、臉型和主要用途來考慮。

我推想您是近視的,不建議選擇低檔塑膠架和高彎的鏡架如鋁鎂架,前者質量很差,後者通常彎度很大,需要稜鏡補償,而絕大部分的眼鏡店都不會計算這個度數。如您年齡在30左右,那tr90的會輕一些,板材的會時尚一些(個人觀點)。年齡如果再大一些,建議用鈦架之類。

3。鏡片如果度數不高就選普通的鏡片,不要相信折射率越高越好的說法。如果長期面對電腦,建議用防藍光的。

如果要經常外出,可以選擇變色鏡片,如果可能,您也可以選擇有度太陽鏡片。如果您是成年的老花,那建議用漸進多焦點的

您的各人資料不豐富,不太好建議,希望能提供性別,年齡,度數(近視、老花),用途等。

4樓:留下來偷偷樂

謝邀。配鏡首先得獲得精確地驗光引數,這是配鏡的基礎,選購近視眼鏡的概專念可能被誤導,很多屬商店一直在誤導顧客配眼鏡就是在選購眼鏡,故意忽略了配眼鏡中最為關鍵的環節——技術能力。同樣的鏡架和鏡片,在不同的加工師手上,能誤差很大,最終影響的是顧客的視力健康。

所以,配眼鏡的三個環節是:

1、選鏡架:鏡架是以裝飾性佔主要因數的產品,需要依據每個人自己的服飾風格實際試戴選配,需要提醒的是,盡量避開偷工減料、以次充好的工廠和商店。

2、選鏡片:鏡片的技術含量比鏡架高,最好選認知度高的品牌,國內品牌認知度較高的很容易在網上查到。

3、選商店(技師):行業外的認識最好從顧客口碑來推斷。注重口碑的企業,售後更有保障,技術力量絕大多數情況都比較高。

5樓:腦洞少女

分類給你們講解什麼材質適合什麼樣的人選!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看你近視度數有沒有加深,佩戴眼鏡是不是能夠滿足平時的需求,如果都可以的話,可以不用換。

7樓:普瑞合肥眼科

你要是注重驗光檢查的話還是建議你去眼科醫院,驗光肯定比眼鏡店專業,準確。同時要是有眼病也能及時發現。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個人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款式和材料

度數和鏡片到專業的地方驗配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成年之後度數是不會增長的,而降低度數也是不可能的。

你這種情

況很常見,是專因為過去的眼屬鏡配高了(過矯)變色片又是超薄的,大多數國產鏡片是沒有這種的。

其實變色片也不是很好,像你的度數配一副超薄鏡片一般是 比較貴的,那麼通常希望一副眼鏡可以多使用幾年,變色片的使用壽命一般都不長,所以不是很建議你使用。

所說的超薄片,其實是分好幾個檔次的,1.60,1.67,1.

74這三種折射率的都叫超薄片,越往後越暴同時也越貴,通常的消費者自己是很難分辨的,最好的辦法是讓店家同時拿出自己度數的普通鏡片和超薄鏡片,在焦度計下檢查一下2個鏡片的度數確定一樣,然後平放的玻璃上,確實2個鏡片的厚度有區別,然後再看著他加工。

10樓:立冬

去正規醫院比在眼睛店裡要好一些

配近視眼鏡哪種好

11樓:比佛

鏡片一般可以分為:玻璃片、樹脂片、水晶元、pc片。其中要數樹脂鏡片,使用最為廣泛,其**算是比較容易接受的。

pc鏡片是最安全的鏡片,但因其**比較高,所以用的人不是蠻多。玻璃片其**比較低,多用於老花鏡。綜合上述,其實樹脂鏡片還不錯,雖然樹脂鏡片摔不破,但是用的時候還是要愛惜些。

個人認為,樹脂鏡片是價效比,比較高的鏡片,所以接下來,我就主講樹脂鏡片。希望我所講的常識能幫助你去選擇乙個合適的鏡片。鏡片沒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適的。

樹脂鏡片又分為,普通、超薄、特薄、球面、非球面,變色和不變色之分。

2鏡片的厚度分為:普通、超薄、特薄;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一般薄的鏡片,**會相對高一些。這個不必可以去講究。

一般鏡片變色,可以推斷出鏡片是防輻射的,不變色的是不防輻射的,建議選擇可變色鏡片。

鏡片根據看物體的樣子,可以分為球面和非球面。非球面看物體更清楚,而且不會變形,還可以防止進一步加深。球面就是看物體只有乙個平面,斜眼看四周,看得到的景物可能有點變形,沒有什麼立體感。

注意事項:

樹脂鏡片,因其質量還不錯,**也比較平民,被廣泛使用。但是其缺點是容易劃傷,而且劃傷後就沒有辦法修復,所以平常不用的時候要記得放進眼鏡盒裡,這樣可以增加其使用壽命。正常情況乙個樹脂鏡片可以用2年,如果保護得好,可以用更久。

12樓:英雄多少無奈

想要知道近視眼鏡用哪種鏡片比較好,我們首先就要來了解有哪幾種鏡片。鏡片一般可以分為:玻璃片、樹脂片、水晶元、pc片。

其中要數樹脂鏡片,使用最為廣泛,其**算是比較容易接受的。pc鏡片是最安全的鏡片,但因其**比較高,所以用的人不是蠻多。玻璃片其**比較低,多用於老花鏡。

綜合上述,其實樹脂鏡片還不錯,雖然樹脂鏡片摔不破,但是用的時候還是要愛惜些。

個人認為,樹脂鏡片是價效比,比較高的鏡片,所以接下來,我就主講樹脂鏡片。希望我所講的常識能幫助你去選擇乙個合適的鏡片。鏡片沒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適的。

樹脂鏡片又分為,普通、超薄、特薄、球面、非球面,變色和不變色之分。

2鏡片的厚度分為:普通、超薄、特薄;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一般薄的鏡片,**會相對高一些。這個不必可以去講究。

一般鏡片變色,可以推斷出鏡片是防輻射的,不變色的是不防輻射的,建議選擇可變色鏡片。

鏡片根據看物體的樣子,可以分為球面和非球面。非球面看物體更清楚,而且不會變形,還可以防止進一步加深。球面就是看物體只有乙個平面,斜眼看四周,看得到的景物可能有點變形,沒有什麼立體感。

注意事項:

樹脂鏡片,因其質量還不錯,**也比較平民,被廣泛使用。但是其缺點是容易劃傷,而且劃傷後就沒有辦法修復,所以平常不用的時候要記得放進眼鏡盒裡,這樣可以增加其使用壽命。正常情況乙個樹脂鏡片可以用2年,如果保護得好,可以用更久。

13樓:萬俟重光

哪種鏡子對眼睛度數都是不能控制的,最好是經濟實用的,不用太貴,因為如果用眼過度,視力還會下降的.每年最好檢查一次,注意用眼衛生.

學齡前兒童患近視眼,檢查屈光度在中度以上,部分病例可能還伴有不同程度的外斜視,這類近視配鏡後,必須經常戴鏡,並需半年複查一次。青少年輕度近視可在看遠處時戴鏡,看近處時取下;中高度近視無論看遠和看近都必須長期戴鏡。有不少家長認為「眼鏡度數會越戴越深」,其實近視度數的加深,主要取決於用眼衛生,與戴不戴眼鏡沒有關係,不戴眼鏡近視度數也照樣要加深,甚至加深得更快。

而散光眼患者,無論是單純性、還是混合性,度數如何,只要有自覺症狀,就必須經常戴眼鏡。

如果青少年配鏡不合適的話,不僅會損害視力,而且也可能引起各種病症,如頭暈目眩、頭痛、腸胃不適等病症。哈市紅十字會青少年視力**基地的眼科專家說,給青少年配戴合適的眼鏡後,只有合理地戴,才能真正起到保護和提高視力的作用。

還是不要戴得好,如果是假近視

吼吼~~頂一下嘍!!!!o(∩_∩)o~

14樓:腦洞少女

分類給你們講解什麼材質適合什麼樣的人選!

15樓:戴璧

糾正近視眼鏡首選框架眼鏡為主,要根據孩子眼位而定,如果合併輕度外斜,近視度數的眼鏡要足矯。如果是合併輕度內斜,近視度數眼鏡需要欠矯或下加光,就是在眼鏡下方增加正遠視的度數才可。

16樓:愛爾眼科

適合自己的最好。

鏡片的種類大致分為:抗反光防護鏡片、彩色鏡片、塗色鏡片、偏光鏡片和變色鏡片等五種。

按焦點性質分

無焦點鏡片:平光、三稜鏡;

單焦點鏡片:近視、遠視鏡片;

多焦點鏡片:雙光鏡片或三光鏡片,漸進片。

按功能性質分

視力矯正作用:屈光不良、調節異常、弱視鏡。

保護作用:防止有害光、控制可見光(太陽鏡)、防止有害物(防護鏡)。

按材料分

天然材料、玻璃材料、塑料材料

可以去官網具體諮詢一下

17樓:水晴鳳

目前矯正近視的方式有三種,框架眼鏡,**眼鏡以及角膜塑形鏡。12歲的小孩近視,正處於發展階段,還是應用角膜塑形鏡,對於近視的控制有一定的作用。建議到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佩戴近視鏡子來進行**,平時注意盡量不要長時間的看電腦和看電視,經常做一下眼保健操。

同時注意不要經常熬夜。

18樓:斛瓊華

近視眼的患者最好去當地比較專業和權威的眼科或者眼鏡店去配眼鏡,醫生會根據你眼睛的全面情況根據你的度數,眼睛的間距,眼睛的瞳距來給你進行專業的配鏡。個人建議選擇配一副符合自己的防藍光輻射的近視鏡,現在的社會中每個地方多多少少都會有藍光和輻射的,藍光輻射是對眼睛危害最大之一。最好選擇有框眼鏡,**眼鏡也會對眼睛造成隱性的傷害,**眼鏡不適合長時間的佩戴,並且取出和放入都很麻煩有時候處理不當還會使你的眼睛感染,所以建議配有框眼鏡,有框眼鏡的鏡片清理簡單,對眼睛也沒有隱性的傷害是最合適不過的。

19樓:free_翊

目前有近視情況,選擇眼鏡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首先要到進行正規的散瞳驗光檢查,明確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1、如果經過驗光是假性近視,則不需要配鏡,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每晚睡前使用雙星明點眼一次,消除假性近視。2、如果散瞳驗光確定是真性近視,則需要佩戴合適度數的眼鏡將視力矯正到正常。

眼鏡的種類和材質很多,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

近視眼鏡怎樣清理,眼鏡如何清洗的比較乾淨

鏡片無論多好,時間長了都會有劃痕的,只是多少以及時間長短的問題,不過樹脂片最重要的就是平時的保養 首先越勤勤的人尤其是每天拿鏡布擦鏡片的人,可能劃痕越多這樣清洗眼鏡就可以了,一天或者兩天在鏡片上滴一點洗潔精 洗碗用的 然後用手指把鏡片洗乾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再再水龍頭下走一遍,保證鏡片上沒有水珠,...

配近視眼鏡需要多少錢,配一副普通的近視眼鏡要多少錢左右

沉靜已久的聲音 具體 與你的近視程度 選擇的鏡片 材質有很大的關係,各個地區的經濟水平不一樣,也會有所差異,大多數的 在200 300之內。如果需要配眼鏡,建議你盡量去專業的眼睛店,最好先提前去醫院眼科就診下,不要盲目配眼鏡。配近視眼鏡還是要及時去正規醫院或者醫療機構的,然後根據驗光的情況決定需不需...

近視眼鏡是由誰發明的

黎約踐踏 最早的透鏡是在伊拉克的尼尼書遺址發現的。它是用水晶石製作的,直徑 英寸,焦距 英寸。由此可以知道古巴比倫人和吉亞洲人已經發現某些透明寶石具有放大作用。但是,可以肯定他們和古希伯來人以及古埃及人都不知道使用眼鏡。眼鏡可能是在 世紀末期在中國和歐洲同時出現的。馬可 波羅大約在 年記載 中國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