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詩歌朗誦適合小學生,適合小學生的詩歌朗誦

時間 2023-06-11 11:33:04

1樓:何覓荷

少年中國說裡面摘一段比較合適。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紅日初公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

潛龍騰淵,鱗爪飛揚。乳虎嘯谷,百獸震惶。鷹隼試翼,風塵翕張。

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幹將發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蒼,地履其黃。

縱有千古,橫有八荒。前途似海,來日方長。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

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適合小學生的詩歌朗誦

2樓:湘琴豬

《冬思》秋風起,落葉飄。

站在風中微覺一絲涼意。

隨手撿起一片樹葉,心中頓時湧起一陣悲哀。

樹葉呀,樹葉。

你為何要在秋天枯萎?

你為何不?我多希望有一天,走在樹旁不再有落葉。

我多希望有乙個地方,樹常年是綠色的。

我喜歡綠色,更喜歡那綠色的世界。

祖國媽媽》您是藍藍的天空。

我們是展翅高飛的小鳥。

祖國媽媽。您是廣闊的海洋。

我們是海中歡快的魚群祖國媽媽。

您是富饒豐美的草原。

我們是幸福頑皮的小羊。

啊,祖國。您是慈祥的母親。

兒女們要努力學習。

天天向上。從小奮發圖強。

長大為您添彩增光。

適合小學生朗誦的詩歌

3樓:休閒娛樂啦

適合兒童朗誦的詩歌有:

1、《今天,我們是初公升的太陽》

今天,我們是幼嫩的小樹;

明天,將茁壯成長,綠蔭成行。

今天,我們是待放的花蕾;

明天,將花開滿園,桃李芬芳。

今天,我們是潺潺的小溪;

明天,將匯成大河,洶湧奔放。

今天。我們是初公升的太陽;

明天,將放出萬丈光芒。

看,鮮豔的紅領巾迎風飄揚;

聽,前進的號角已經吹響;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們將是祖國的棟樑!

2、《激動的眼睛》

在繁花喧囂的日子裡,六月告別春風的季節,一顆顆晶瑩剔透,純潔無比的心翼翼的綻開。

翠綠色的幕幔緩緩開啟,舞台上粉黛濃妝的小天使。

咿咿呀呀地細訴著,滿樹都是鮮豔的故事,天空湛藍如水。

是誰用潤濕的紅手帕,捂住自己激動的眼睛。

3、《春鳥》

春鳥是金嗓子的好夥伴,每天一大早,就把我從夢中喚醒,媽媽說春鳥是在召喚我,她要我和她一道到大森林裡去,傾聽大自然動人的合唱。

4、《石榴》

石榴花開了,是夏姑姑紮上了鮮豔的蝴蝶結,石榴果熟了,是秋媽媽在搖著收穫的紅鈴。

5、《草帽》

草帽上的小洞洞,是我給陽光開的一扇扇門,你看,陽光鑽下來了,他們調皮地踩著我的影子,我的影子上留下了他們的腳印。

小學生紅色詩歌朗誦,小學生紅色經典詩歌朗誦

香香豬 一 祖國頌 朗誦稿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美麗而寬廣,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勤勞而堅強 奔騰不息的黃河是她的血脈,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樑,這就是我們的祖國 中國!1949年,一位偉人揮動著巨臂,一聲宣告,驅散了神州五千年的陰霾 1978年,一位巨人以超人的膽識,審時度勢...

小學生詩歌表演,適合小學生朗誦的詩歌

朗誦這首詩怎樣?白鴿清晨,我們放飛一群白鴿我們放飛一群白鴿 在美麗的清晨 初公升朝陽的晨暉 照徹 無數透明的心空 展翅高飛的白鴿 帶走了我們所有的 祝福 理想 希望與憧憬!鴿哨 響在五星紅旗 冉冉公升起的校園上空 我們向著莊嚴的國旗 頂禮 優秀中華兒女的鮮血和生命 染紅了國旗 也贏得了 乙個民族 乙...

小學生愛國詩歌,適合小學生朗誦的愛國詩歌

我古老而年輕的祖國啊,我是你廣袤大地上一棵稚嫩的幼苗,搖曳在你溫暖呵護的懷抱,我是你無垠天空中乙隻飛翔的小鳥,鳴唱在你春風和煦的心頭,我的血管裡,湧動著黃河的波浪,我的心靈裡,開放著文明的鮮花,我心中的理想,正展現在祖國蔚藍的天空裡。世界的東方,有乙個神奇而美麗的國家,茫茫大海,是她廣闊的胸懷,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