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讀書心得(救急啊,《三國演義》讀書心得500字

時間 2022-09-17 23:15:09

1樓:

讀《三國演義》有感

《三國演義》是四大名著之一,媽媽也給我買了這本書,我起初以為這本書是打打殺殺的內容,但看了以後,我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他給我講述了許多引人入勝的故事,塑造了乙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義薄雲天的關羽形象。

桃園三結義中「同心協力,救困扶危,報效祖國,保衛百姓」的誓言成了當時社會衡量乙個人的基本準則。關羽就履行了這樣的誓言。他為了救劉備的夫人而「千里走單騎」,關羽為了保全劉備的家人不得已而投降曹操,雖然曹操給了他很多的好處,但他得知大哥劉備的下落,關羽過五關、斬六將前去與劉備會合,關羽全然為了乙個「義」字而活,他富貴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精神值得我們對他的敬佩。

如今的社會好像對這個「義」字看得很淡薄,很多人為了自己的小小利益而背信棄義,難道社會發展了,人就要變了嗎?為什麼以前有那麼多的好漢,在現代文明的社會怎麼還看不見了呢?我很不理解……

這是我寫的讀後感,你看行不

2樓:周遭的事

真實與虛構神化與醜化

《三國演義》讀書心得500字

3樓:羊羊藍星

每個人都有長和短,但我們要像關羽學習像他一樣,不怕疼,不怕苦,懂得報恩,《三國演義》裡的每乙個人值得我們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就是?在?在你面前你可以去,

5樓:奧蘊慧

不要代筆 o(>﹏<)o不要啊

三國演義讀書心得50字左右急急急!!!

6樓:廢奴的山葉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主要人物是曹操、劉備、孫權、諸葛亮、關羽、張飛等,我覺得諸葛亮很聰明,很歷害。我要和他一樣多看書,就可以知道很多知識。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主要人物是曹操、劉備、孫權、諸葛亮、關羽、張飛等,我覺得諸葛亮很聰明,很歷害。

我要和他一樣多看書,就可以知道很多知識。

7樓:狂風暴雨不需歸

一部不錯的**,但絕對不能看做歷史書

三國演義讀書心得

三國演義的讀書心得 600字左右

三國演義400字的讀書心得

8樓:莊周萌寶

乙個抄人的確是不是麼麼噠,一襲個人的時候就是乙個人簡介姓名阿我的世界盒子雙鞋的時候就是乙個人的時候就會被你的人都會被你說的話,我的世界裡的人都會有乙個人的時候就是乙個人的時候就是這樣乙個月的時間裡的人的時候就是這樣乙個月了,一起去我想我的世界裡沒有備胎輪的比賽將在北京的天氣預報今天夜間多五年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9樓:伍馥樹高邈

這本**雖來然誇張了一源些事,神話了一些bai人,而且還改寫了正史du,但是這本書zhi

裡面闡述了許多說話社交技dao巧,而且刻畫的一些人物的遭遇體現了許多人生道理,幫助了許多人認識人生,並且在人生的道路上堅持著,少走了許多彎路

三國演義佳句,三國演義 佳句 10

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也。曹操 鳳翱翔於千仞兮,非梧不棲 士伏處於一方兮,非主不依。樂躬耕於隴畝兮,吾愛吾廬 聊寄傲於琴書兮,以待天時。孔明 大丈夫生於天地間,不識其主而事之,是無智也!今日受死,夫何足惜!田豐 君知其一 未知其二 秦用法暴虐,萬民皆怨,故高祖以寬...

三國演義回目,三國演義回目梗概

金果 1 第十四回 曹孟德移駕幸許都 呂奉先乘夜襲徐郡 曹操起兵擊敗李傕 郭汜,將漢獻帝迎至許都,自此掌握朝廷重權。楊奉 韓暹不敵曹操,前往投奔袁術。劉備收留呂布,曹操假借漢帝手詔使劉備攻袁術,張飛奉命守城,但張飛卻因飲酒而醉倒,呂布乘機攻取了徐州城。2 第三十一回 曹操倉亭破本初 玄德荊州依劉表 ...

《三國演義》賞析,三國演義的賞析

機會的給還的規劃的規劃規範化 三國演義 賞析 三國演義賞析 認同復我上面的那位的回答,在三國演製義中,羅貫中為bai了提高du劉備而把曹操的形象給zhi降低了。曹操呢dao,是個足智多謀,雄才偉略的英雄,別人說他奸雄,但是不奸就不雄。而且他會那麼奸就證明了他有過人的智謀。再說說關羽,三國演義他給神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