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拉二胡

時間 2021-05-04 07:56:11

1樓:蛋撻書

二二虎是需要學習的,如果你想要拉出乙個非常有節奏感的二胡,應該先去和高人討教

2樓:湖北旅遊景點專業導遊

1.演奏姿勢

分為平腿式、架腿式、站立式三種。

平腿式是坐定後兩腿平放在地上,雙膝與肩同寬,左腳稍向前,右腳靠後一點,演奏者只坐椅子的二分之一,將二胡琴筒置於大腿根處;架腿式是坐定後將左腿架在右腿上,琴筒置於左大腿根處;站立式為演奏者直立身體,琴筒繫扣在腰間,舞台效果灑脫自如。

2.持琴與按弦

琴筒置於左大腿根處,左手虎口輕扶琴桿,琴桿稍向前傾斜,拇指自然微伸,其餘四指呈斜弧型略向下將指尖虛按於琴弦上,掌心虛空呈半握拳狀,左肘自然下垂,角度與身體約45度。

3.持弓與運弓

右手腕自然端平,用大拇指第二關節與食指第一關節(從指根往指尖數)控制住弓杆,用力要靈活,中指與無名指插入弓杆與弓毛之間,指尖壓住弓毛,第三關節立起來,中指第三關節背面往外抵住弓杆,小指自然彎曲。右手運弓,由上臂帶動前臂,前臂帶動手腕,手腕帶動手指同時自然協調運動。運弓應與地面成水平線,弓速平穩,弓毛平貼於琴筒,著力點在琴弦上。

4.定弦與音域

二胡一般採用五度定弦法,即內外兩弦之間為純五度關係。通常內弦為d'外弦為a',定弦可借助於鋼琴、電子琴等樂器或專業定音管,二胡音域可達三個八度。

5.須學習掌握一定的筒普樂理知識,同時訓練好聽力,因為二胡是沒有固定琴鍵與品位的拉弦樂器,音準的控制由為重要。

二胡愛好者只要勤學苦練,循序漸進,一定能學有所成!

6所以,現在條件下,拉不好只能怪自已,或不努力不用心,或沒化時間,遇難則退,或方法不對,無師指點,或不遵規範,偷工減料。

女生可以學二胡嗎?怎麼樣啊,女生學二胡好嗎?

女生學二胡好。1 有利於個人 素養的提高,有利於聽覺靈敏度的提高,有利於手指靈活度的提高,有利於開發智力 尤其對右腦的開發有較大的作用,平時,一般的孩子用左手用得少,而二胡是用左手按弦,並且右手的技巧也很高,有利於大腦與肢體的協調能力 2 學二胡可以培養學生的毅力,注意力,想象力,可以提高學生的智力...

二胡如何垃乏音,拉二胡時怎麼把音拉得圓滑?

哦,我覺得你的二胡如果想要拉法印的話,你需要將你的二胡線拉到最長,然後重新點開你的。二胡的話拉那個發音的話,其實是很簡單的。因為他那個發音屬於高低嘛 二胡如何拉發音這個只要知道二胡是怎麼排序的就知道怎麼拉了這個應該不難一般都是抖著公尺發梭拉西哆 二胡的音拉的拉好了,以後是非常好聽的 二胡啦,小雨滴調...

二胡很長時間不拉怎麼保養啊,二胡的琴皮怎麼保養

吳連海 一把好的二胡除了它本身具有優良的質地外,還需要演奏者精心調理和妥善保養。下面簡要介紹二胡的保養 1 每次用完二胡後要用軟布擦淨琴上的松香粉末,並在琴碼上方用一支鉛筆將琴弦架起,或用手指抬起琴弦,將琴碼移至琴筒上方邊緣處,以減少琴弦對蟒皮的壓力,以免將琴皮壓壞。2 平時應將二胡放入琴盒中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