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弓毛斷了該如何修復,二胡的弓毛該怎麼清洗

時間 2021-06-11 15:18:00

1樓:匿名使用者

二胡弓毛斷了無法修復。

二胡的弓子是最易消耗的,一不小心就會折斷弓毛,所以平常需要小心謹慎。拉完琴最好把弓子也放鬆下來,但不要全部放鬆,那樣會導致弓毛凌亂,容易折斷弓毛。

弓毛上不要沾染上油類或食物等,以免影響演奏和不便儲存。

還要注意勤給弓子打松香,弓毛如果嚴重缺乏松香會變得很脆,容易折斷。這點很重要,松香上的度也要把握好,上的太多了不好,上的太少了沒效果。這要靠我們平時的經驗來指導了。

2樓:花開の夢

直接剪掉,如果二胡不斷掉毛那麼說明上面有蟎蟲,用抹布擦拭後擦松香(擦飽滿),掉的太多建議換一換

3樓:鮁魚圈吉他老師

掉毛後用指甲刀從頭剪掉,為的是防止再掉,這是很關鍵的哦!,注意保養就好了,也不能避免一點也不掉,掉後就徹底剪掉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弓毛斷了最好不要拽,提防拽鬆其它弓毛,用剪刀從根剪掉。另外注意平時擦松香,因為弓毛缺松香就發脆容易斷。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修復的,直接拉掉就好,馬尾由於摩擦斷掉幾根是正常的。

你上松香的時候可以小心一點。

如果用的時間長了,可以去樂器店換一把弓,你挑弓的時候要仔細一點,看看弓的張力,專業弓的話,100多就可以了(上次換了一把也就120左右),如果是業餘弓就很便宜了。

6樓:佐羅

這個東西千萬不能把斷了的部分拉掉,一定要用剪子剪掉,我樓上那幾個人到底會不會二胡呀,不會的不要裝會!樓主,為了維護二胡尊嚴,分數我可以不要,但是那幾個侮辱二胡的人我一定要罵他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修拉 弓毛斷了就把那一根絲給拔了 到一定的時候弓毛會減少 到時候在根據你個人的喜好再換一條弓 我學過一點二胡

8樓:回憶七彩之虹

弓毛斷了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一旦斷了,就要及時剪掉,如果不剪掉,會影響音色。

9樓:

從**處剪掉就好了,使用頻繁會經幢出現斷的情況的,很正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不用修復,用到一定程度,他都會掉毛,注意保護就行了,

11樓:

扯掉,或者再換一個,沒法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斷了就斷了,把那根剪了就好了,如果斷的太多,就去買一個

13樓:紫韻傾心

不用修復的,直接拽掉就行,斷的太多了就再換一個

14樓:沁心青兒

弓毛斷得不剩幾根的弓杆不要扔,可以拿著杆去二胡店配弓毛

15樓:單色航跡雲

斷的剪掉,要剪乾淨,斷得多了換一把就可以

平時注意保養啊,定時抹松香,記得不能讓弓毛沾水沾油汙。

二胡的弓毛該怎麼清洗

16樓:律很好看

啊?我學二胡學了7年,從來沒清洗過弓毛,也從沒聽過清洗弓毛一說。我認為,不要清洗的應該,否則松香就都沒有了,即使再擦,也是很難拉出好的音色的。

況且弓毛怎麼會“髒”呢??奇怪。

17樓:雪山青松

用肥皂水清洗乾淨,晾乾後擦上松香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復延長二胡弓子的壽命現在制好多拉二胡的人一般大多不注意對二胡的弓毛進行

保養,其實如果我們沒有引起注意這樣一把弓子用不了多長時間弓毛就會開始斷,結果

用不了多長時間弓毛就沒有幾根了,弓子也就沒辦法用了,要想延長弓子的壽命保養好

弓毛就顯得重要了,保養好弓毛主要是要保持弓毛的清潔,保持弓毛的清潔平時手不要

或少接觸弓毛,每隔一段時間將弓毛用肥皂或清潔劑清洗一下弓毛,晾乾後再擦上松香,

始終斷保持弓子的清潔弓毛就不容易斷了,這樣就能延長弓子的壽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拉小提琴的,不過我想弓子的護理應該是一樣的。

用肥皂水清洗就行,晾乾後在搽上松香

以後練琴時多加註意,練琴前洗淨雙手,不要用手指摸弓毛以免手上的汗漬油漬曾到弓子上導致弓子藏、掛不住弦、打滑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二胡三年了 啊 ,沒聽說過洗弓毛啊 ,不用的只要打松香就行了啊

21樓:da弦的愛戀

肥皂水清洗就行,不過不用頻繁清洗的!

二胡的弓毛易斷是什麼原因?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二胡的弓毛是很容易斷的!我的也一樣,尤其是白馬尾比較細很容易斷!斷幾根也沒關係不會影響音色!平時用的時候小心點就可以了!

23樓:軟連線

把琴桶和弓毛接觸的地方貼上白膠布斷就輕。弓毛不要上的過緊,松香要打的合適。我就是這樣弄得有時弓毛一個月也不斷一根。

24樓:匿名使用者

弓毛鬆緊度要適中,松香不能擦太少,太多也不好,另外不能用手隨便摸弓毛,斷毛是正常現象,但如果出現得太頻繁建議換一根。

25樓:愛過的人

建議您買把好點的弓。 平時練琴是要注意上松香,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總之讓弓毛保持一點的摩擦性。 練完琴要及時放好,弓毛不可佔到油汙,否則再次上松香時,將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希望對你有用,謝謝。

26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是初學琴弓子要順著琴絃,這樣不容易斷,不過偶爾斷幾根也正常,松香擦的要均勻。好了不說了 手機打字太累

27樓:守護神

斷毛是正常現象,特別是初學琴,二胡的弓毛是很容易斷的!我的也一樣。如果斷的太

專多影響演奏,屬

建議換一個弓。弓毛不要上的過緊,松香要打的合適。弓毛不可佔到油汙,否則再次上松香時,將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建議您買把好點的弓,如果斷毛太多的話。

哈哈。希望對你有用,謝謝。

28樓:單色航跡雲

新的二胡弓毛柔bai韌度不大,比du較脆弱,易斷是正常的zhi,用一陣

dao後弓毛會鬆弛且光滑,柔韌性加內

倍。練到一容定程度以後弓毛完全鬆了換弓就可以了,不用擔心也可能是力度的掌握還不熟練,自己要琢磨一下技巧呀,馬尾可是柔軟的東西~

記得常常保養,不能弄髒,買快專業的好點的松香,定期抹,也會有作用。

還有前面的有位童鞋說貼白膠布,可以嘗試,但不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對音質和琴本身會有一定程度損耗。初學者可以貼,熟悉以後換把琴就不要貼了

可以參考下。

29樓:漢韻二胡

漢韻二胡高老師教學小課堂——弓毛經常斷是什麼原因

二胡弓毛鬆了,怎樣處理?

30樓:匿名使用者

二胡弓毛鬆了的處理方法:

方法一、開水燙洗一下馬尾或者小火烘烤,再上松香,上的時候輕點,更不可將松香滴到二胡上。

方法二、用弓頂端的旋鈕,可以調整鬆緊。

方法三、換弓或換馬尾。

31樓:

如果是單純的弓毛鬆了,可以把弓子卸下來,用煤氣灶的小火虛一下,弓毛一遇熱就會變緊的。不過要注意不要離火太近,得慢慢來。希望對你有幫助

32樓:匿名使用者

弓最右有個金屬或者白色的塑料,可以旋轉,如果擰到最緊還是鬆就要換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弓的頂端有一個可以螺旋 , 你可以調整鬆緊 。如果不行可以拆下來弓毛重新梳理。不過第一次麻煩些。 也可以換個弓子。

34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個弓子。 一般二胡弓根都有一個旋鈕啊!你扭一下。

35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沒關係的,但如果現象嚴重,可能是質量上的問題,最好退換,以免影響拉二胡的音質

36樓:珏

弓的頂端有一個可以螺旋 你可以調整鬆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