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物理學中,「W」指的是什麼?純電阻是指的是什麼?內能是否就是熱能那些的

時間 2021-05-04 07: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w可以指功,也可以指瓦特(看具體符號是怎麼寫的,好像有乙個是斜體的)

內能是所有分子間的勢能和動能之和,不能單純理解為熱能。

2樓:匿名使用者

w一般指功率,純電阻就是電能只用來發熱的用電器,比如電熱絲,白熾燈,非純電阻比如電動機

我們用的電大多數是交流電,電池是直流電。內能包含很多能量,無法具體計算,不僅僅是熱能。

焦耳定律q=i^2rt,歐姆定律i=u/r,w=ui,這些公式單獨使用是恆成立的,但是聯合起來用(比如w=u*u/r),就只適用於純電阻電路,應為純電阻電路電流做功全部轉化為熱能,非純電阻電路電能會轉化為其他的能,比如機械能(電動機),這時就不能把焦耳定律和歐姆定律連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w是指功,單位是焦耳;也可是功率的單位,w,瓦特。純電阻是指電路中沒有電動機裝置,電能全部轉換為熱能,而沒有動能。內能和熱能是不同的概念,內能物體內部一切微觀粒子的一切運動形式所具有的能量總和;熱能是熱力系處於平衡時的內能。

以顯熱和潛熱的形式所表現的能量。

N代表什麼在物理學中,n代表什麼在物理學中??

作為單位,一般指力學單位牛頓。作為物理量,有可能指電學中的匝數。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通常,在物理方面,最常見到的 n 代表磁場的北極 電路圖示註中 n 通常是接地的意思,也有 負極 代表 電子 電子帶負電荷 的意思,而 n 型半導體就是以電子為多數載流子的半導材料 有時候,作為力的單位 n 但是實際上...

請問應用物理學專業好嗎,應用物理學這個專業怎麼樣

歧凌蝶肇戈 理論物理學出來找工作不是很好找,這個方向就不怎麼容易。我不知道你所謂應用物理學的專業方向是什麼,這個太寬泛了,如果你報的學校打出應用物理學專業,那應該不怎麼樣吧。還是學工科類比較好 找工作跟個人實力有很大關係,現在找一般工作專業劃分不是很明顯了,不要總想著學熱門專業,而要想著如何在大學提...

物理學中什麼叫累積法,物理學中替代法,平移法,累積法,轉換法各包括什麼?請舉例!求解求解求解!!!

像測量一根針的質量很難,但是我們可以測量一百根針 可以更多 的質量,然後就可以更準確的測出一根針的質量,這就是累計法。累計法又稱 方程式法 代數平均法 是指用乙個方程式,來表達從最初水平發展,按平均發展速度計算的各期水平的累計總和與相應的各期實際水平的總和一致。它的基本出發點是 從時間序列的最初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