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中的物理學,閃電有哪些形態

時間 2022-04-22 07: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瞬間可以產生10萬伏的高壓電。

2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與弧光現象相似,由於雲的下半部是負電荷,上部是正電荷,負電荷與地面上的正電荷之間形成磁場,當雲中的負電荷積聚到一定量,雲與地之間形成強大的磁場,磁場強度大到可以既穿空氣層時,就發生了閃電

歷史上以身試閃電的科學家是哪位?

3樓:牽著你的手

這個科學家是富蘭克林 。

2023年6月的一天,陰雲密布,電閃雷鳴,一場暴風雨就要來臨了。富蘭克林和他的兒子威廉一道,帶著上面裝有乙個金屬桿的風箏來到乙個空曠地帶。富蘭克林高舉起風箏,他的兒子則拉著風箏線飛跑。

由於風大,風箏很快就被放上高空。剎那,雷電交加,大雨傾盆。富蘭克林和他的兒子一道拉著風箏線,父子倆焦急的期待著,此時,剛好一道閃電從風箏上掠過,富蘭克林用手靠近風箏上的鐵絲,立即掠過一種恐怖的麻木感。

他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大聲呼喊:「威廉,我被電擊了!」隨後,他又將風箏線上的電引入萊顧瓶中。

回到家裡以後,富蘭克林用雷電進行了各種電學實驗,證明了天上的雷電與人工摩擦產生的電具有完全相同的性質。富蘭克林關於天上和人間的電是同一種東西的假說,在他自己的這次實驗中得到了光輝的證實。

4樓:不見芷昕

班傑明.富蘭克林,美國物理學家,發明家,政治家,社會活動家。 2023年1月17日生於波士頓,2023年4月17日卒於費城。

5樓:農英秀

班傑明.富蘭克林(1706-1790

鮮為人知的是

他還是一位作家 代表作品《自傳》

6樓:儲飛燕

班傑明.富蘭克林(1706-1790)美國科學家`實業家

2023年7月的一天,雷電交加,富蘭克林帶著兒子,拿著風箏到野地,靠一要金屬根把閃電引到銅鑰匙上,他冒著生命危險把手指接近銅鑰匙,二者之間立刻閃出了火花,他高興地大喊起來:「我受到電擊了!我終於證明了:

閃電就是電!」

7樓:匿名使用者

富蘭克林,美國科學家

8樓:悲天亡靈

避雷針的發明者——富蘭克林

閃電有哪些形態

閃電是怎樣形成的? 10

9樓:假面

閃電形成的原因:

閃電是通過氣流在雷雨雲中會因為水分子的摩擦和分解產生靜電形成的,這些電分兩種,一種是帶有正電荷粒子的正電,一種是帶有負電荷粒子的負電。

正負電荷會相互吸引,就像磁鐵一樣。當這些異性電荷相遇時便會產生中和作用(放電)。激烈的電荷中和作用會放出大量的光和熱,這些放出的光就形成了閃電。

通常是暴風雲(積雨雲)產生電荷,底層為陰電,頂層為陽電,而且還在地面產生陽電荷,如影隨形地跟著雲移動。正電荷和負電荷彼此相吸,但空氣卻不是良好的傳導體。

正電荷奔向樹木、山丘、高大建築物的頂端甚至人體之上,企圖和帶有負電的雲層相遇;負電荷枝狀的觸角則向下伸展,越向下伸越接近地面。最後正負電荷終於克服空氣的阻障而連線上。巨大的電流沿著一條傳導氣道從地面直向雲湧去,產生出一道明亮奪目的閃光。

10樓:耿墨析新穎

水蒸氣或小水滴在劇烈上公升的過程中,和空氣摩擦產生了大量靜電,當帶正電的雲和帶負電的雲相遇時,會發生靜電中和,發出光和聲音,這就是雷電。閃電是發出的光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雲中有大量的負荷,當負荷夠多了,就會與地面的一些東西(樹 、地面 所以我們避雨時不要在樹下面躲雨,還有打雷時不要光腳)產生電場,產生的那些光。就是我們說的閃電了。

12樓:

把220v電的正負極碰到一起 就會打出火花,同理,帶有正負電荷的雲層接近時 也會打出火花,就是閃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帶正電荷的雲層和負電荷的雲層接觸放電產生閃電

14樓:仙女公尺粒兒

閃電式正雲層和負雲層撞擊形成的

高中課本裡涉及到哪些物理學史?

15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 論證重物體不會比輕物體下落得快;

2、英國科學家牛頓 2023年,提出了三條運動定律。 2023年,發表萬有引力定律;

3、17世紀,伽利略理想實驗法指出: 在水平面上運動的物體若沒有摩擦,將保持這個速度一直運動下去;

4、20愛因斯坦提出的狹義相對論,經典力學不適用於微觀粒子和高速運動物體。

5、17世紀德國天文學家克卜勒 提出克卜勒三定律;。

6、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卡文迪許 利用扭秤裝置比較準確地測出了引力常量。

7、奧地利物理學家都卜勒(1803-1853) 發現由於波源和觀察者之間有相對運動,使觀察者感到頻率發生變化的現象——都卜勒效應。

8、2023年英國植物學家布朗 懸浮在水中的花粉微粒不停地做無規則運動的現象——布朗運動。

9、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庫侖利用扭秤實驗發現了電荷之間的相互作用規律——庫侖定律。

10、2023年,富蘭克林利用風箏實驗驗證閃電是電的一種形式,把天電與地電統一起來,並發明避雷針。

11、2023年德國物理學家歐姆(1787-1854)通過實驗得出歐姆定律。

12、2023年荷蘭科學家昂尼斯,大多數金屬在溫度降到某一值時,都會出現電阻突然降為零的現象——超導現象。

13、1841~2023年 焦耳和楞次,先後各自獨立發現電流通過導體時產生熱效應的規律,稱為焦耳——楞次定律。

14、2023年,丹麥物理學家奧斯特電流可以使周圍的磁針偏轉的效應,稱為電流的磁效應。

15、荷蘭物理學家洛侖茲提出運動電荷產生了磁場和磁場對運動電荷有作用力(洛侖茲力)的觀點。

16、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法拉第發現了由磁場產生電流的條件和規律——電磁感應現象;

17、2023年,楞次確定感應電流方向的定律。

18、2023年,亨利發現自感現象。

19、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麥克斯韋預言了電磁波的存在,指出光是一種電磁波,為光的電磁理論奠定了基礎。

20、2023年德國物理學家赫茲用實驗證實了電磁波的存在並測定了電磁波的傳播速度等於光速。

21、西元前468-前376,我國的墨翟在《墨經》中記載了光的直線傳播、影的形成、光的反射、平面鏡和球面鏡成像等現象,為世界上最早的光學著作。

22、2023年荷蘭數學家斯涅耳入射角與折射角之間的規律——折射定律。

23、關於光的本質有兩種學說:一種是牛頓主張的微粒說認為光是光源發出的一種物質微粒;

一種是荷蘭物理學家惠更斯提出的波動說認為光是在空間傳播的某種波。

24、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托馬斯•楊觀察到了光的干涉現象 。

25、2023年,法國科學家泊松 觀察到光的圓板衍射——泊松亮斑。

26、2023年由赫茲 證實了電磁理的存在。

27、2023年,德國物理學家倫琴 發現x射線(倫琴射線)。

28、2023年,德國物理學家蒲朗克解釋物體熱輻射規律提出電磁波的發射和吸收不是連續的,而是乙份乙份的,把物理學帶進了量子世界。

29、2023年愛因斯坦提出光子說,成功地解釋了光電效應規律。

30、2023年,丹麥物理學家玻爾提出了原子結構假說,成功地解釋和預言了氫原子的輻射電磁波譜。

31、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德布羅意預言了實物粒子的波動性。

32、2023年,湯姆生利用陰極射線管發現了電子,說明原子可分,有複雜內部結構,並提出原子的棗糕模型。

33、2023年-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盧瑟福 進行了α粒子散射實驗,並提出了原子的核式結構模型。由實驗結果估計原子核直徑數量級為10 -15 m 。

34、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貝克勒爾發現天然放射現象,說明原子核也有複雜的內部結構。

35、2023年,盧瑟福用α粒子轟擊氮核,第一次實現了原子核的人工轉變,並發現了質子。

36、2023年查德威在α粒子轟擊鈹核時發現中子,由此人們認識到原子核的組成。

關於大學物理的問題。這個尖端放電中的和閃電一樣的東西是什麼?怎麼出來的? 20

16樓:張小良

不帶電,閃電可以集中人體、樹木和等,是因為人體樹木等生物體有可以自由移動的離子,加乙個電場,自由離子可以定向移動,形成電流.避雷針是金屬內有自由電子,加電場同樣可以產生電流.雖然它們有自由離子或自由電子,但它們本身是呈電中性

電腦螢幕中的物理學

crt的工作原理是由燈絲 陰極 控制柵組成電子槍,通電後燈絲發熱,陰極被激發,發射出電子流,電子流受到帶有高電壓的內部金屬層的加速,經過透鏡聚焦形成極細的電子束,打在螢光屏上,使螢光粉發光。電子束在偏轉線圈產生的磁場作用下,可以控制其射向螢光屏的指定位置,電子束打在螢光屏上後會形成乙個發光點,若干個...

球狀閃電是由什麼組成的,球狀閃電有哪些構造?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球狀閃電俗稱 滾雷 它是自然界中的一種奇異現象。這種明亮而無聲的火球會在空氣中慢慢地飄過,能持續幾秒鐘的時間。有時,它能穿過玻璃窗而不被損壞,有時,它又會把玻璃打碎 有時,它可以飄進建築物內 有時,它還會進入飛機艙內 有時,它可以在導線上滑動,遇人遇物後立即發生爆裂,造成 火災等...

物理中質點的定義,什麼是物理學中的質點

1.不考慮物體的大小和形狀,把它簡化為乙個有質量的點,叫做質點 2.乙個物體能否看成質點,由問題的性質決定,取決於它的形狀和大小在所研究問題中是否可以忽略不計。3.質點是一種理想化的模型,建立物理模型是物理學研究問題的基本方法 忽略運動物體的形體而把它簡化為乙個有質量的點,比如研究一列火車的運動 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