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中什麼叫累積法,物理學中替代法,平移法,累積法,轉換法各包括什麼?請舉例!求解求解求解!!!

時間 2022-03-14 12: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像測量一根針的質量很難,但是我們可以測量一百根針(可以更多)的質量,然後就可以更準確的測出一根針的質量,這就是累計法。

2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累計法又稱「方程式法」、「代數平均法」,是指用乙個方程式,來表達從最初水平發展,按平均發展速度計算的各期水平的累計總和與相應的各期實際水平的總和一致。

它的基本出發點是:從時間序列的最初發展水平a0 開始,以數列的平均速度去代替各期的環比發展速度,由此推算出各期理論發展水平之和與各期實際發展水平之和相一致,即:解這個高次方程,其正根即為平均發展速度。

但是,要求解這個高次方程是非常麻煩的,因此,在實際工作中,往往利用己經編好的《平均增長速度查對表》來計算。

由此可見,用方程法計算平均發展速度,側重於考察中長期計畫各期水平的總和,亦即計畫期間的累計總量。這種方法適用於計算基本建設投資額、新增固定資產額、住宅建築面積、造林面積等;指標的平均發展速度。

累計法的實質是要求從最初水平出發,按所求的平均發展速度計算的各期水平之和,應等於全期實際發展水平的總和。這種方法必須依據全期各期的發展水平才能計算,其側重點在於考察全期發展水平的累計總和。

物理學中替代法,平移法,累積法,轉換法各包括什麼?請舉例!求解求解求解!!!

3樓:慕又晴

等效替代法如研究串聯電路中總電阻與各個電阻的關係時,用的是這種方法。

累積法如測量一張紙的厚度可先測出50頁紙的厚度,然後再求出一張紙的厚度。

4樓:山陽西

等效替代法是物理方法既是科學家研究問題的方法,也是學生在學習物理中常用的方法,新課標也要求學生掌握一些**問題的物理方法。

5樓:***專業解答

回答請稍等

請稍等五分鐘我想想

[嘻嘻]

這個是替代法的。

提問什麼意思

我問的是初中的

回答好的明白了

原來初中的啊

那我可以給您詳細講一下了

這個就是您要的答案了。

您可以補充一些:

初中物理測量長度的方法有1.用刻度尺直接測量物體的長度;2.累積法,把多個相同的微小量放在一起進行測量,再將測量結果除以被測量的個數,得出被測量值;3.

替代法,測量某個與被測量相等的量,用以代替對被測量的直接測量;4.平移法,當物體的長度不能直接測量時(如球的直徑,圓錐體的高等),把它等值平移到物體的外部,再用刻度尺測量;5.滾動法,先測出某個輪子的周長,讓此輪子在被測曲線上滾動,記錄滾動的圈數。

更多12條

數學中數列中的累加法和累積法怎麼運用?

6樓:磨士恩儀媼

對於高中數列來說,是乙個難點也是乙個重點,所以儘管我不提倡,但我還是要說多做不同型別的題目是不錯的方法,而且熟記並運用數列的各種知識,各中方法,例如分組求和,裂項相消,錯位相減,以及公式法,等等.融會貫通就需要更多,如累加

累乘,遞推關係型

,sn和an型

甚至有取對數型的,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有時要把數列當作函式看,有時解題時需要把函式轉化成數列來做的,所以有很多學生在第一步就卡住了。當然要做到萬無一失是很難的,而且通常高考時將數列置於靠後的題裡,所以考試時考數列最好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難題上,盡量見好就收!

7樓:哈鴻風霜贊

逐差累加法

例3已知a1=1,

an+1=an+2n

求an解:由遞推公式知:a2-a1=2,

a3-a2=22,

a4-a3=23,

…an-an-1=2n-1

將以上n-1個式子相加可得

an=a1+2+22+23+24+…+2n-1=1+2+22+23+…+2n-1=2n-1

注:對遞推公式形如an+1=an+f(n)的數列均可用逐差累加法

求通項公式,特別的,當f(n)為常數時,數列即為等差數列。

逐商疊乘法

例4已知a1=1,

an=2nan-1(n≥2)求an

解:當n≥2時,

=22,

=23,

=24,…

=2n將以上n-1個式子相乘可得

an=a1.22+3+4+…+n=2

當n=1時,a1=1滿足上式

故an=2

(n∈n*)

注:對遞推公式形如an+1an=g(n)的數列均可用逐商疊乘法求通項公式,特別的,當g

(n)為常數時,數列即為等比數列。

還有著幾個地方,轉不過來,你自己去看看吧,都是數列專題

N代表什麼在物理學中,n代表什麼在物理學中??

作為單位,一般指力學單位牛頓。作為物理量,有可能指電學中的匝數。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通常,在物理方面,最常見到的 n 代表磁場的北極 電路圖示註中 n 通常是接地的意思,也有 負極 代表 電子 電子帶負電荷 的意思,而 n 型半導體就是以電子為多數載流子的半導材料 有時候,作為力的單位 n 但是實際上...

什麼是物理學,物理學定義是什麼?

物理學,指的是一種研究物體的道理的學科。他的研究範圍覆蓋了力熱聲光電這五大分支。什麼是物理學的意義? 融虹英獨峰 理學是一門基礎科學,它研究的是物質運動的基本規律。不同的運動形式具有不同的運動規律,因而要用不同的研究方法處理,基於此,物理學又分為力學 熱學 電磁學 光學和原子物理學等各個部分。按照物...

物理學大學學什麼,大學物理學什麼?

像我們的話,沒分詳細專業之前一塊學的有力學,熱學,電磁,原子物理,數物方法,光學,工程圖學,數學,電路,還有一些其他的。分了細專業之後,四大力學,材料力學,物理化學之類的一些會看專業決定。大學物理學什麼?大學物理學的東西主要目錄如下 電磁學篇。第8章 靜電場和穩恆電場。電場 電場強度。電通量 高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