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理學中質量與重量是否意思相同

時間 2021-08-11 17:08:16

1樓:

不相同,質量指的是物質的固有性質。

在地球上重量則是物體所受到地球對其的萬有引力的一個分量。

兩個量的綱量不同,也就是單位不同,根本的性質也不同。

2樓:才疏學淺

不相同。物理中質量是固定的(在大學所學知識之前都是不變的)

重力可以變。在地球,在月球,同一個物體重力也是不同的

3樓:想不出名字

在高中階段 可以將質量等同於重量

重量是由mg計算 不同的重力加速度會有不同的重量

而質量則不變

4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中一般不用“重量”這個詞,都是用“質量”代替。

5樓:

不一樣的,在物理學中,一個物體的質量是恆定的,而重量卻不是恆定的,比如拿這個物體到地球的兩極與赤道分別測重量,結果是不是樣的。其實由換算公式可以看出,g=mg,m是恆定不變的,而g是隨地區不同而有所不同,總而言之,在物理學中質量與重量意思是不相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是指包含物質的多少--由物體本身決定.而重量是指物體所受的重力,由物體和地球共同決定.

7樓:乘風踏斜陽

不同 重量是指具有質量的東西在某種條件下的性質 即質量指具有多少物質 而重量指重力(一般是重力)條件下的質量的表現 不懂可追問

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不同,質量指的是物體所包含的量,而重量是指物體所受引力而產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質量不會變,,,但是重量是會變的

物理學中,質量和重量的區別是?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是物體所含有物質的多少,是不隨位置而改變的,比如拿到月球后質量不變,

重量是由於地球(或其它星球)吸引而產生的,位置不同,重量可以不同,比如同一個物體在南極和赤道重量不同,拿到月球后重量變得很小。

11樓:數理與生活

質量,是指物體中所含物質的量的多少。一般用m來表示。其單位是 千克。

重量,是拽物體所受重力的大小的稱量值。一般用g來表示。其單位是 牛頓。

兩者的關係為 g = mg

例如,在某超市買了 10 千克大米。

這裡,10 千克是指質量,它的重量是 98 牛。

12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m是物體中所含物質的多少.它是物體本身的一種屬性,它不隨物體的形狀、狀態以及地理位置的改變而改變,通常用天平來測質量.

重量g是由於物體受到重力而產生的,它會隨地理位置的改變而改變,通常用彈簧測力計來測重量.

g=mg.g是重力加速度在地球不同的位置就有不同的值,不過差別不是很大.

質量的國際單位是千克!

但重量=重力!單位是牛!

重量是由於物體受到重力作用產生的,其根本原因是萬有引力.

質量是指含有多少物質,所以質量是不變的.由於天體質量不同,所以同一質量的重量也不相同.根據萬有引力,重量不僅跟物體的質量有關,還跟天體的質量(如果物體在地球上就是地球,在月亮上就是月球)和兩者的距離相關.

因為月球重量是地球的大約六分之一,所以同一物體在月球上的重量為地球的1/6.

望採納謝謝

N代表什麼在物理學中,n代表什麼在物理學中??

作為單位,一般指力學單位牛頓。作為物理量,有可能指電學中的匝數。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通常,在物理方面,最常見到的 n 代表磁場的北極 電路圖示註中 n 通常是接地的意思,也有 負極 代表 電子 電子帶負電荷 的意思,而 n 型半導體就是以電子為多數載流子的半導材料 有時候,作為力的單位 n 但是實際上...

請問慣性與質量之間有沒有什麼關係?在物理學中能不能把它們有機統一起來?請用具體事例加以說明

有很大關係,你到了大學,就會更清楚一點的。簡單來說,慣性 是物體的固有屬性 中學裡說這個屬性和質量有關 例如牛二定律f ma,很容易感覺到,同樣的力,產生的加速度不同。然後這個時候就重新定義了 質量 慣性只是一種只管感覺,還沒有對其進行物理上的嚴格定義 大學物理中規定各物體的慣性質量與它們在相同的力...

在物理中小寫字母n表示什麼,初中物理學中“N”代表什麼意思?

一般的剪刀是省力槓桿,釣魚竿是費力的 動力臂大於阻力臂的是省力的,動力臂小於阻力臂籂礎焚飛蒔讀鋒嫂福譏是費力的,兩臂相等的是等力的! n可以在很多地方應用。不同的公式裡,可能有不同的含義。例如 1 表示轉速 2 表示線圈的匝數 3 克拉伯龍方程 pv nrt 裡表示物質的量。 可以表示很多東西,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