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理學中,有安培定理的嗎?

時間 2022-12-13 23: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培定律。

開放分類: 物理、定律。

安培定律 ampere's law

定則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

(1)直線電流的安培定則:用右手握住導線,讓伸直的大拇指所指的方向跟電流的方向一致,那麼彎曲的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

(2)環形電流的安培定則:讓右手彎曲的四指和環形電流的方向一致,那麼伸直的大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環形電流中心軸線上磁感線的方向。

性質直線電流的安培定則對一小段直線電流也適用。環形電流可看成許多小段直線電流組成,對每一小段直線電流用直線電流的安培定則判定出環形電流中心軸線上磁感強度的方向。疊加起來就得到環形電流中心軸線上磁感線的方向。

直線電流的安培定則是基本的,環形電流的安培定則可由直線電流的安培定則匯出直線電流的安培定則對電荷作直線運動產生的磁場也適用,這時電流方向與正電荷運動方向相同,與負電荷運動方向相反。

在奧斯特電流磁效應實驗及其他一系列實驗的啟發下 ,a.

-m.安培認識到磁現象的本質是電流 ,把涉及電流 、磁體的各種相互作用歸結為電流之間的相互作用,提出了尋找電流元相互作用規律的基本問題。為了克服孤立電流元無法直接測量的困難 ,安培精心設計了4個示零實驗並伴以縝密的理論分析,得出了結果。

但由於安培對電磁作用持超距作用觀念,曾在理論分析中強加了兩電流元之間作用力沿連線的假設,期望遵守牛頓第三定律,使結論有誤。上述公式是拋棄錯誤的作用力沿連線的假設,經修正後的結果。應按近距作用觀點理解為,電流元產生磁場,磁場對其中的另一電流元施以作用力。

安培定律與庫侖定律相當,是磁作用的基本實驗定律 ,它決定了磁場的性質,提供了計算電流相互作用的途徑。

安培力公式。

電流元i1dι 對相距γ12的另一電流元i2dι 的作用力df12為:

μ0 i1i2dι2 × dι1 × 12)

df12 =

式中dι1、dι2的方向都是電流的方向;γ12是從i1dι 指向i2dι 的徑矢。安培定律可分為兩部分。其一是電流元idι(即上述i1dι )在γ(即上述γ12)處產生的磁場為。

μ0 idι ×

db =這是畢-薩-拉定律。其二是電流元idl(即上述i2dι2)在磁場b中受到的作用力df(即上述df12)為:

df = idι ×b

2樓:網友

看百科:

內容就是cqy0727提供的,只是畫面要好點哦!

物理學的定理 公式怎樣才記得更好 ??

配合做題,在腦海中將抽象化形象,邊練邊聯想,就會事半功倍,從本質上理解各公式的實在意義,特別要注意單位的變換,可以檢查公式是否正確。就是像j ckg是比熱容的單位,可以知道是焦耳比上。理解 只要你理解了就不需要記憶 像物理公式啦 還是化學式啦什麼的的從來沒記過 只要你理解了 用到你自然就會 基礎掌握...

N代表什麼在物理學中,n代表什麼在物理學中??

作為單位,一般指力學單位牛頓。作為物理量,有可能指電學中的匝數。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通常,在物理方面,最常見到的 n 代表磁場的北極 電路圖示註中 n 通常是接地的意思,也有 負極 代表 電子 電子帶負電荷 的意思,而 n 型半導體就是以電子為多數載流子的半導材料 有時候,作為力的單位 n 但是實際上...

對物理學的感受,物理學習感悟

哈哈!寫得不錯啊!呵呵!寫你覺得對物理的感受。自己慢慢想。 仁兄我怎麼覺得你好象把書都搬來了 物理學習感悟 一 多觀察,勤思考。物理學是研究萬事萬物道理的一門學科。日公升日落,斗轉星移,太空宇宙 生活設施,交通工具,家用電器.無不包含著豐富的物理知識。我們早晨起床用使用衛生間,照照鏡子這就是平面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