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求教物理各部分在高考中的比重我今年高二

時間 2021-05-04 07: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力學最重要,比例最高,其次是電磁學,再是光學.但你現在是高二,還來的急,盡量全搞懂.以防不策.

課本是重中之重,要把書翻一遍,再翻一便,這工作現在就可以搞起來了.之後就搞題海戰術,搞題海戰術也不是什麼題都做.做什麼呢?

你不是看過書了嗎?看後自然就知道章數越多,越重要.而且你會發現力學幾乎是**都有.

先做力學,做你在看書時覺得比較難的題或是自己不大會做的題,特別是常做錯的題,要特別注意.覺得差不多之後,再回過頭去看一遍書,你又會得到很多.之後若覺得幾乎都會做了,就可以去做高考模擬題了,先講質量,再講速度.

以上是我的經驗之談,只作參考.

2樓:香雪凝鷺

(二)考試範圍和要求

物理要考查的知識按學科的內容分為力學、熱學、電磁學、光學及原子和原子核物理五部分。詳細內容及具體說明列在本大綱的「知識內容表」中。

對各部分知識內容要求掌握的程度,在「知識內容表」中用數字i、ⅱ標出。i、ⅱ的含義如下:

i.對所列知識要知道其內容及含義,並能在有關問題中識別和直接使用它們。

ⅱ.對所列知識要理解其確切含義及與其他知識的聯絡,能夠進行敘述和解釋,並能在實際問題的分析、綜合、推理和判斷等過程中運用。

3樓:

這麼多的回答呀!

不管怎樣,的確是重點因地區而異

但是,乾脆把物理全學好,不就什麼都不怕嗎

高中知識裡還是以在牛頓定律上建立起的力學知識,還有電學為重點。

都不難,可是一定要好好理解定律

4樓:飛行特特

說話要負責任!每個地方不一樣的!我也高二!

大體我們這裡的情況是物理佔理綜的120分電學40~45分力學40~45分光學10~20實驗20

5樓:

問你老師不是更清楚

捨近求遠!

6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不一樣~

你**的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力學最多

再就是電學有個計算分比較多

8樓:

說實話電學佔上的比重很大,當然其他的也是很重要的,大題大部分都是電學和力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您補充一下是哪個城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力大於電大於磁大於光和熱

11樓:

力學為主,電光熱的考查的本質就是力,應當說力學本質上考97%-98%

12樓:北斗星的眼淚飄

你那人啊?每個城市是不一樣的

13樓:

光學不重要的,力學電磁學重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廣東的高三物理班學生,我們學校的育人方式就是先做專題(選擇、力學實驗、電學實驗、回歸書本概念、第二卷的送分題也即計算題的前三題、最後的題目多是電磁學和能量與動量守恆的題目)

然後做全國各地的歷年高考卷,最後再一次回歸課本。

15樓:

幾乎是**都有.先做力學,做你在看書時覺得比較難的題

這樣就會事半功倍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高二學生而言,現在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是面面俱到,不要忽略任何乙個知識點,到了高三尤其是高三下學期才是你厚積薄發的時候。

考大學是一分一分的拿的,任何乙個可能考的地方倒不能放過。

17樓:

力學部分佔的比重一般最大,電學部分與其相當。其他部分不用太深研究,了解就行,尤其是一些有關這部分概念的問題一定要很清楚!

18樓:拱沛

力學35%

電學35%

其他30%

19樓:永不吃老本

如果是單科,就比較麻煩,如果是理綜,共120分,共131個知識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學習物理,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物理?

你不喜歡那就算了,喜歡就有高招,不喜歡就沒得!

大修審稿意見,重金求教如何回覆

緒桂蘭蘇婉 文學大致可以分為兩部分 一 所謂的文,大多指語文,文理,文知,指的是一種中國溝通語言之間的千絲萬縷的聯絡,指有聯絡引發出的對文的思索與 二 所謂的學,在這裡指的是知識,學問,學理,其高度概括學的基層意義與根本意義,籠統的可以用 知 來代解它,所謂的 求知 就是 求學 招汀蘭閻亥 所謂文學...

初中物理題求教

如果這裡的 路程 指的是絕對距離,那麼無解。但通訊員走過的距離肯定在根號8 a 根號8 2 a之間。如果在隊伍走過 根號8 1 a之前通訊員即達到了隊首,那麼他走過的距離是根號8 a 否則他最長可以走遍 根號8 2 a的路徑。設隊伍速度v,通訊員速度u,這段時間為t。則有。vt 8 a u v a ...

高中物理題目,求教

寧靜致遠 解析 設每隔時間 t 落下一滴水,則由題可得1 2 g t 1,解得 t 5 5 s,又 第一滴水落地時第五滴水恰下落,可知,即水滴落地所需時間為 t 4t 即 4 5 5 s,所以有 h 1 2 g t 16m,即 所求屋簷高度為 16公尺。希望可以幫到你 不明白可以再問 看見一屋子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