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工必備哪些知識

時間 2021-05-04 07: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儀表是歸於弱電但是不是統一由電氣專業負責,電氣主要的方向是電工(高壓電方面),儀表有專門的專業。儀表在大學裡面的專業叫生產過程自動化,為什麼叫生產過程自動化呢? 是因為,如石油 化工 等連續生產的行業中是需要用儀器代替人力的一種裝置,現在的很好多行業都需要生產過程自動化專業(儀表),乙個單位的自動控制的大小就決定於儀表這方面的技術,我了解的**是這個專業是很有前途的。

這是乙個需要用時間和汗水才能換來的成績,要拿高工資就要學好儀表,在單位裡面儀表業是最好耍的乙個工作,但是如果你要學習就是乙個很苦的的工作,先要學會維護,在研究深成次的懂習,如dcs,plc程式設計這個方面的,學會這些你的好日子就來了,好好。

做一名合格的化工儀表工,都應該掌握哪些知識和技能

2樓:匿名使用者

課本上的知識學的太廣,在現場就沒有太大的使用價值,但是只要懂得基本原理,到現場學習還是很快的。有很多書是很好的,《化工儀表維修工》 儀表試題集 等然後就是看國家的標準規範 選型規範 安裝規範要求等,多動動手,問問別人以及儀表廠家。不是太難,但是想學的很深有點難度,要時間慢慢的積累。

另外,一般工廠都不分自控人員和儀表人員,所有dcs plc以及現場儀表都要懂才好找到乙個好工作。

知識點:化工的工藝懂點,數模電懂點,通訊懂一點點,電氣的知識,再就是儀表本身的知識了。

儀表工程師是不是屬於自動化工程師

是。儀器儀表工程師是指在工業自動化儀表與控制系統 科學儀器 電子測量與電工測量儀器 醫療儀器 各類專業儀器 感測器與儀器儀表元器件及功能材料等行業從事儀器儀表的設計 安裝 保養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環球網校 自動控制方面,工程師的說法是這樣的,在一些化工廠,叫儀表工程師,主要是與儀表打交道,處理弱...

初中軍訓必備物品有什麼,軍訓必備的物品有哪些

回不來的記憶 同學,我也是小學升初。1.軍訓宿舍裡有被子,席子,你可以不用帶,如果你怕髒,可以自己帶 2.防晒霜可以不帶,除非你 很好,不容易晒黑。3.雨傘帶不帶都一樣,最好帶上,怕下雨。4.零食,如果你要吃,可以到學校小賣鋪買,不過比較貴,你要帶充分的錢。5.水杯你可以隨便帶,學校也不知道有沒有,...

自駕遊必備六大裝備,現在自駕遊必備裝備有哪些?

回答一 證件 首先,出門肯定要備好證件,如身份證 駕駛證 行駛證等,這些都是必備的。二 飲用水 再來就是水,正所謂水是生命之源,人需要時刻補充水分,在一些炎熱乾旱地方自駕遊,水是必需品。三 乾糧 還有就是乾糧食物,因為是自駕遊,路上餓了不一定能找到飯店,特別是一些山區 草原地帶,除了水之外,乾糧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