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下圖所示,初中物理,請詳解零線火線知識

時間 2021-05-04 07: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應該還是仔細思考過一番才會提這個問題的。我初中時提過同樣的問題。

首先最基本的用電常識,開關一定是接在火線和用電器之間的。不知道你們現在的物理課有沒有這樣講,但是我對認識的電工都這樣說!

由此可判斷a點接火線,剩下的b點就是零線了。

用電筆測試火線一定會亮,因為火線對地有220v電壓,測零下不會亮,因為零線對地電壓為零。

注意「對地電壓」這個詞,用試電筆檢測時,電流通過火線、電筆、人體到大地構成一條迴路,迴路裡有電流流過所以電筆發亮。

針對本題,acd均亮,說明acd對地均有電壓,而電壓來自a點(即火線),故證明acd線路均完好。

而bc兩點原本應該是等電位點(在繪製電路圖時兩個點可以看做乙個點,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b點位零線,所以c點也應該為零線,而零線對地是沒有電壓的,電筆應該不發亮。

題中電筆發亮說明bc點不為等電位點,所以bc間斷路了。

2樓:巖

開關閉合後,電燈不亮,用試電筆測試時,cda能使氖管發光,而a不亮,答案為什麼是bc間某處斷路。這題中而a不亮是不對的,前面已經說了cda能使氖管發光,說明a是亮的。這樣才能說明bc間某處有斷路的。

3樓:

氖管與人體接觸時已經形成迴路,能亮說明adc線路沒問題

4樓:夜色_擾人眠

樓主沒有搞清楚測電筆的原理.

用測電筆接觸那個點,實際上就相當於接上了一條導線,因為測的時候,手指是要按住測電筆後面的金屬的,也就是這時候人體作為導線,接地了,,這樣整個就連通了.氖管亮是因為測的是火線.

不知這樣能幫到你理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由於a點在上面的電線上,且a能使電筆發光,所以上面的線是火線,下面的線是零線。

火線可以簡單理解為帶電的線,零線可以簡單理解為不帶電的線。試電筆測火線會亮,測零線不會亮。

再來說下試電筆:

試電筆簡稱電筆。

電筆的本身是帶個氖燈管的,使用時一般由人體大拇指按住電筆後端,人體接地(地的電壓為0),筆頭接線,從而線-乃燈管-地構成個通路.

所以acd發光是能使電筆的燈管發光,而不是圖中的電燈發光。再由於acd都能是電筆發光,所以acd三點都有電,即電從火線的a點能夠傳到d和c點,所以acd之間線路是通的(開關已經閉合)。

又由於開關閉合燈不亮,所以只可能是bc間斷路。(c能是電筆發光說明cd之間是通路,所以說明電燈是好的,故排除電燈故障的可能。)

如下圖所示,小球從高處下落到豎直放置的輕彈簧上,在將彈簧壓縮到最短的整個過程中,下列關於能量的敘述

若憾聞 d試題分析 對於小球從接觸彈簧到將彈簧壓縮到最短的過程中,小球的動能 重力勢能和彈簧的彈性勢能這三種形式的能量相互轉化,沒有與其他形式的能發生交換,也就說小 球的動能 重力勢能和彈簧的彈性勢能之和保持不變 對於小球從接觸彈簧到將彈簧壓縮到最短的過程中,彈簧是一直被壓縮的,所以彈簧的彈性勢能一...

如下圖所示電路,當A,B間接入電阻R,R為時,其將獲得最大功率

r與8 的電阻並聯。並聯後等效電阻為8r r 8 全電路中的電阻等於8 8r r 8 16r 64 r 8 並聯區段的電阻與總電阻之比就是8r 16r 64 r 2r 8 不妨設電源電壓為u,根據分壓定律,電阻兩端的電壓與阻值成正比。那麼電阻r兩端分到的電壓就是剛才的比例r 2r 8 乘以u。其功率...

如下圖所示,AOB為一槓桿(自重不計),O為支點(OA《OB,OD OA),在A端懸掛一重物G,那麼A

康痙鍍 d試題分析 槓桿的型別可以通過力臂的大小來判斷,作用在b點的力方向可以向各個方向,當力豎直向下時,此槓桿是省力的,但若力斜向左下方到一定程度就可能是費力的。作用在c點可以施加豎直向上的作用力使槓桿平衡。作用在b點的力是垂直於槓桿向下時,力臂達到最大,槓桿是最省力的。ao do,在d點掛與g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