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需要吃藥嗎

時間 2021-05-04 07: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輕中度脂肪肝是不需要吃藥的(可以選擇吃藥輔助**,但是沒有必要性)。

注意日常飲食,建議低脂飲食和低膽固醇飲食和戒菸酒和多吃蔬菜。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要吃肝損害的藥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低糖飲食,增加蛋白質食物啊。

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飲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質的瘦肉,河魚,豆製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還有,適當增加運動,促進體內脂肪消耗。

每天跑步,每小時至少6公里才能達到**效果。仰臥起坐或健身器械鍛鍊都是很有益的。

藥物輔助**,建議複方維生素b 維生素c 肌苷片 保肝**,但是藥物不要過多,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損害。因為任何藥物都要通過肝臟代謝.都會或多或少加重肝臟損害。

記住一點:脂肪肝並不可怕,早期發現積極**,一般都能痊癒,且不留後遺症。

樂觀向上,健康飲食,脂肪肝就會消失!

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通俗來講,就是肝臟脂肪的浸潤,有大量的脂肪浸潤在肝臟,它的原因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酒精性脂肪肝這主要是乙個長期飲酒,大量飲酒引起的,乙個肝臟脂肪的蓄積。另外一大類是非酒精性脂肪肝,這主要是營養過剩就是說吃得多、運動的少,導致大量的營養物質過剩,積聚在體內進而導致乙個脂肪在肝臟的蓄積。

所以脂肪肝者可輔健甘適的水飛薊葛根丹參片緩解脂肪肝,與此同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飲食控制:飲食應給高熱量、高蛋白,並補充少量維生素。中度脂肪肝患者宜食低脂食品:

如各種瘦肉、牛奶、蔬菜、豆製品、海蜇等,尤其是多吃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可以減少腸內膽固醇的吸收。少食能引起血脂增高的食物,如今禽蛋類。

2、戒菸禁酒:大量或長期飲酒者,可引起谷丙轉氨酶公升高,對脂肪肝不利。禁酒有利於中度脂肪肝的消退。

3、適當運運,每天飯後快走45分鐘左右。

3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得了脂肪肝?1招能夠有效緩解,脂肪肝跑的遠遠的健康 脂肪肝 飲食 三餐 喝水

4樓:北京北城諮詢

個人建議及早發現及早進行**吧~,保肝**,但是藥物不要過多,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損害.因為任何藥物都要通過肝臟代謝.都會或多或少加重肝臟損害.

中藥,運用多靶點中藥複方**,肝功能正常就不需要特別**,肝功正常才是目的.

5樓:真海翁秀妮

一般正常人的飲食結構是按照蛋白脂肪和糖、維生素、水分,這些東西放在一起的。一般來講,飲食結構是按照熱量來算的。一般我們正常的人,從女同志開始,起碼要1800千卡熱才能供給我們一天的生活。

男同志相對一般勞動的人可能是2200-2500的千卡。

真正從蛋白脂肪來看,如果已經發生脂肪肝,要預防脂肪肝,需要注意幾個方面。第乙個,吃蛋白質的物種上需要有所改變。現在能夠發生脂肪肝的病人,往往都是吃四條腿的肉了,如豬、牛、羊、兔。

裡面所包含的脂肪都是飽和脂肪酸。由於身體裡面,三酸甘油,這個是不正常的。就是由於豬、牛、羊、兔供給多了,而且研究雞、鵝,這個量更高一些,可以吃,但是真正從蛋白的供給量來講,這個比四條腿的好。

平時不要多加餐,睡覺之前不要吃東西。這些都是引起脂肪肝情況的發生。光從飲食來調整,還是一方面。

脂肪肝的病人很重要的第一條應該是鍛鍊。你既然知道脂肪肝了,你從現在開始,就應該開始尋找適合於自己體力的鍛鍊方式。

脂肪肝70%是靠防,30%是靠治,而且治的手段是通過理性性認識。

6樓:牛婉叢子舒

脂肪肝不是一種單獨的疾病,大多和肥胖、飲酒、血脂代謝異常等因素有關。**也應該以****為主,因為消除**脂肪肝會自癒,**不除會發生更嚴重的問題,所以絕大部分脂肪肝不需要針對性**。

7樓:零逸橋驥

體重正常血脂、血糖不一定正常,另外如果B肝感染者沒有其他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時應付使用者肝降脂藥物。

8樓:柳秀花繩丁

一,戒菸酒,少食油膩,規律的鍛鍊,控制體重。

二、肝功能正常的嗎,轉酶是否正常呢。提問者對於答案的評價:askrm4g7:謝謝醫生。

重度脂肪肝一定要做肝穿刺嗎,脂肪肝需要肝穿刺活檢嗎

脂肪肝就是肝臟細胞內脂堆積超過正常值而造成的肝臟病變,如果不注意監控病情變化的話,則會對健康造成極大的影響。患上脂肪肝的患者必須及時的去專業的醫院接受檢查,那麼患上脂肪肝要檢查什麼呢?患上脂肪肝要檢查什麼 1 肝功能檢查是脂肪肝檢查專案之一 肝功能檢查能有效反映出人體肝臟的脂肪肝病情程度,輕度脂肪肝...

脂肪肝能喝酒嗎,脂肪肝患者能喝葡萄酒嗎?

鴻哥哥 1.戒酒 對於脂肪肝患者,戒酒是毋庸置疑的。酒精被攝入後,90 以上都是由肝臟代謝的。酒精在肝臟內先代謝為乙醛,最後代謝為乙酸。乙醛會對肝臟產生很大的損害,脂肪肝患者的肝臟已經受損,如再飲酒,就會加速脂肪肝向肝硬化和肝癌發展的程序。2.多食清淡 應選擇低熱量的食物,以便把肝細胞內的脂肪氧化消...

脂肪肝影響事業單位錄用嗎,脂肪肝能通過事業單位入職體檢嗎

按照 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 規定,只有這幾種情況,用人單位才能拒絕錄用 風濕性心臟病 心肌病 冠心病 先天性心臟病 克山病等器質性心臟病 血液病 結核病 慢性支氣管炎伴阻塞性肺氣腫 支氣管擴張 支氣管哮喘 嚴重慢性胃 腸疾病 各種急慢性肝炎 有癲癇病史 精神病史 癔病史 夜遊症 嚴重的神經官能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