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患者要怎樣飲食,脂肪肝的飲食,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5-04 07:56:11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脂肪肝患者應控制醣類攝入,不應吃甜食,限制脂肪攝人,少吃魚子、肥肉、動物內臟和蛋黃等高膽固醇食品。

有脂肪肝患者的家庭,食物烹飪應少選用煎、炸、燒等方式,烹飪時應少用油或只用植物油,如豆油、芝麻油、花生油、菜油等,以保證低脂肪。多吃各種新鮮綠葉菜,而土豆、芋頭、山藥等含糖較高的食物盡量少吃;不宜使用蔥、姜、蒜、辣椒、胡椒等對肝臟有刺激的調味品。

由於吸菸可導致血液中血清總膽固醇公升高,血清中甘油三酯水平公升高,影響甘油三酯的合成與轉運,導致甘油三酯積聚,產生脂肪肝,因此脂肪肝患者要戒菸。

正常人少量飲酒對健康是有益處的。少量飲酒可促進血液迴圈,還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但是,酒精主要在肝臟內代謝,長期過量飲酒會導致酒精性中毒,而且酒精也是脂肪肝的**之一,因此,尤其是酒精性脂肪肝患者、脂肪肝伴肝功能異常的人,應該忌酒。

絕大多數慢性脂肪肝患者的預後良好,若能早期**,還可以阻止脂肪肝的進一步發展,甚至使其逆轉,達到完全**。而四環素、黃磷中毒、妊娠等引起的急性脂肪肝預後險惡,死亡率很高。

脂肪肝的飲食,要注意些什麼?

2樓:旗秀榮沈凰

1.脂肪肝患者多吃些小公尺、芝麻、蔬菜、甜菜這類的食物也是非常的重要,因此可以很好的進行降脂,並且能促進磷脂的合成,協助肝臟裡的脂肪轉變,因此,這對脂肪肝病情的恢復是非常的有幫助。2.

脂肪肝患者在飲食上要多吃些含蛋白質多的食物,主要是因為蛋白質有保護肝細胞的作用,可以促使已經發生損傷的肝細胞恢復和再生。所以,脂肪肝病人在飲食中應增加豆製品、瘦肉,魚蝦等含有蛋白質的飲食,雞蛋、牛奶不宜過多食用。3.

脂肪肝病人首先要控制飲食。要少食用使身體脂肪增加的食物,限制油脂類食物,通常進食油脂類食物每天按每公斤標準體重0.5—0.

8克為宜。4.脂肪肝病人還應保證充足的維生素**。

最好多食新鮮綠葉蔬菜和含糖量偏低的新鮮水果,對胡蘿蔔、芋頭、土豆、山藥、粉絲等含糖較多的食物應適當限制5.脂肪肝患者還應當限制吃鹽,每天吃鹽要控制在6克以下。脂肪肝的人要注意三大營養素的合理搭配,即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重視脂肪的質和量,醣類飲食應適量,限制單醣和雙醣的攝入。

需要提醒的是,脂肪肝的人應常飲諾甘達護肝茶,只要進入人體後有效進行中和、溶解、使多餘的脂肪毒素排出,達到徹底清除體內最大致**的目的。總之得了脂肪肝要及早干預,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大有希望恢復健康。同時可適當多選用脫脂牛奶、雞蛋清、魚類、蝦類等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促進肝細胞復原和再生;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魷魚、沙丁魚、腦髓、魚卵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是必須限制食用的。

3樓:小玉觀世界

飲食上要注意哪些才能預防脂肪肝呢?

有脂肪肝的人,應該注意怎樣的飲食?

4樓:小玉觀世界

飲食上要注意哪些才能預防脂肪肝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朋友您好:脂肪肝的患者應該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

不吃或盡量少吃動物性內臟、無鱗的魚類(如鰻魚、帶魚)、蛋黃、蟹黃等;多吃蔬菜和水果,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的排洩,降低血脂;酸奶、大蒜、洋蔥、香菇、木耳、山楂、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另外,醣類在體內可轉變為脂肪,加重脂肪肝

,所以不要吃或盡量少吃甜食(包括含糖飲料)。除此以外,還要注意飲食習慣,不要吃零食,睡前不要加餐。三是適當增加運動,促進體內脂肪消耗。

跑步(每小時至少6公里才可以達到減效果)、仰臥起坐或健身器械鍛鍊都是很有益的,病毒性肝炎患者平時比較注意增加營養,臥床休息也比較多,加上肝細胞本身的病變,很容易發生脂肪肝,因而在疾病允許及力所能及的情況下,適當增加活動非常必要。您的資料簡單,暫時不能明確您是否適合**、**的時間等詳細問題。歡迎您來我院,指導您**疾病.

如方便歡迎來我院指導您**。

脂肪肝應該怎樣注意飲食?吃什麼有益?

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在水果品種的選擇上,脂肪肝適宜吃些:蘋果、鴨梨、玉硬果、葡萄、山楂等低糖且有益於脂肪肝的水果,對調節膽固醇、保肝、降脂等方面都是有一定作用的,在此建議:吃水果盡量在餐前或兩餐之間飢餓時進食水果,以減少正餐的進食量,對脂肪肝控制飲食是很有成效的。

1、合理膳食。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作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

2、適當運動。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專案,如慢跑,打桌球,羽毛球等運動;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

3、慎用藥物。肝臟是人體的化工廠,任何藥物進入體內都要經過肝臟解毒,所以平時不要動不動就吃藥。對出現有症狀的脂肪肝患者,在選用藥物時更要慎重謹防藥物的毒***。

4、心情要開朗。不暴怒,少氣惱,注意勞逸結合等也是相當重要的。

7樓:

1.要吃低脂食物,不要吃動物油和油炸食品,定量少吃植物油,每天植物油要控制在家裡磁勺2勺最適量。低脂食物有很多:如各種水果蔬菜,脫脂牛奶,魚等。

2.要吃低糖食物,不能吃含糖量很高的食物,比如巧克力,糖果等因為糖和脂肪都是供給我們能量的,吃多了會加重肝臟負擔。低糖食物有很多:

如蔬菜(苦瓜和生菜.),還有些水果(櫻桃和橙子)等。

3.要吃低膽固醇食物:不要吃或少吃雞皮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和雞皮的膽固醇很高),雞蛋(雞蛋裡的蛋黃膽固醇也很高)吃多了會加重肝臟的負擔。

所以要適當的吃低膽固醇食物。如大豆、各種蔬菜、胡蘿蔔。

4.要吃優質蛋白食物:少吃那些紅肉,如牛肉、羊肉、豬肉,多吃白肉,如魚蝦,海鮮類食物。

5.要吃高膳食纖維食物:每天把進主食的量一半增加為粗糧就為好,還有綠葉蔬菜含有高膳食纖維食物,每天要吃大約500克綠葉蔬菜有利於脂肪肝的**。

注意:豆腐的蛋白質和膳食纖維都高,建議常吃,有助於身體健康。

6.減少夜宵和禁酒:一般情況下在睡前最好不要吃夜宵,,還要禁酒,晚上人睡覺不運動,吃太多食物會加重肝臟的負擔。

當然,有些人不吃東西睡不著,如真想吃點什麼的話,建議吃半個蘋果或吃點低糖低脂食物如脫脂牛奶,尤其是大魚大肉千萬別吃,有這麼一句話,馬無夜草不肥。所以脂肪肝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只有這樣堅持下去,才能讓您的脂肪肝從此消失。

8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者可以增加運動並調節飲食結構,從而促進機體恢復。可以定時定量,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搭配合理以發揮食物間的互補作用,多吃蔬菜水果魚類、雞蛋、豆製品等及適當增加鈣質。如蛋糕、咖啡等少食;禁吃辛辣刺激.

;肥肉、飴糖、牛奶;忌食乾燥、易上火食物。脂肪肝是可逆性的,尤其是輕度脂肪肝,如果持之以恆地進行飲食調節,並輔以健甘適的護肝片可以使細胞內沉漬的脂肪逐漸減少、肝功能恢復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是由於人體對脂肪代謝功能降低,導致肝細胞脂肪堆積,進而肝臟組織脂肪化的病症。

中度脂肪肝一般有食慾不振,飲食噯氣、納呆、反酸等一般症狀,還會有輕度浮腫(肝腫大且有少量腹水產生)

所以,首先在飲食上要規律,少量、增次為好;

忌酒精依賴、忌油膩、肉葷,以清淡素菜為主,

限制脂肪食物,適度增加蛋白質攝入,但是蛋白質攝入過多也會增加消化與泌尿系統負擔。糖含量高的也要減量(人體脂肪和糖都要經過肝臟處理)。

其次,肝腎同源,肝臟不好腎臟就負擔很重,就要忌食辛辣,飲食水果與蔬菜混搭,含鐵和維生素豐富的比如菠菜、青菜、西紅柿馬鈴薯、蘋果、香蕉、西瓜等;

滋補品要以養腎補肝為主:海鮮(膽固醇低的)、參湯、銀耳蓮子粥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需注意,遵醫囑調整飲食以及早睡早起,避免進一步惡化,條件允許可以用湯臣的水飛薊葛根丹參片,堅持運動。

11樓:

多運動才行。少葷多素菜。

脂肪肝能喝酒嗎,脂肪肝患者能喝葡萄酒嗎?

鴻哥哥 1.戒酒 對於脂肪肝患者,戒酒是毋庸置疑的。酒精被攝入後,90 以上都是由肝臟代謝的。酒精在肝臟內先代謝為乙醛,最後代謝為乙酸。乙醛會對肝臟產生很大的損害,脂肪肝患者的肝臟已經受損,如再飲酒,就會加速脂肪肝向肝硬化和肝癌發展的程序。2.多食清淡 應選擇低熱量的食物,以便把肝細胞內的脂肪氧化消...

脂肪肝怎麼去掉,去掉的辦法,脂肪肝怎麼去掉,怎麼去掉

改變目前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一日三餐要規律,不暴飲暴食,不飢一頓飽一頓,不為了 而過度節食,不吃或少吃高油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多在家自己動手做飯,少到外面下館子 原因你懂得 注意飲食安全,過期或發霉食品堅決扔掉,多吃蔬菜 水果,飲食要清淡,可以喝些牛奶,注意營養均衡。除了飲食調節,還要注意生活作息,少...

兒童脂肪肝要怎樣調理,10歲男孩得脂肪肝應該怎樣調養

海之聲青山店 孩子得了脂肪肝,這個不要緊,孩子小,建議多運動,多鍛鍊,多喝水就會好起來,同時給孩子忌口,肥膩的不能吃,滋膩的不能吃,海鮮不能吃,希望你能明白 10歲男孩得脂肪肝應該怎樣調養 至於說飲食禁忌,就是少吃高脂肪 高熱量的食品,比如大魚大肉特別是肥肉 油炸食品等。出現脂肪肝,都說明肝細胞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