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能喝酒嗎,脂肪肝患者能喝葡萄酒嗎?

時間 2021-06-18 15:19:05

1樓:鴻哥哥

1.戒酒

對於脂肪肝患者,戒酒是毋庸置疑的。酒精被攝入後,90%以上都是由肝臟代謝的。酒精在肝臟內先代謝為乙醛,最後代謝為乙酸。

乙醛會對肝臟產生很大的損害,脂肪肝患者的肝臟已經受損,如再飲酒,就會加速脂肪肝向肝硬化和肝癌發展的程序。

2.多食清淡

應選擇低熱量的食物,以便把肝細胞內的脂肪氧化消耗;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攝入,也不宜多時含糖或含鹽類較高的食物;多吃一些如豆腐、腐竹等豆製品,瘦肉、魚、蝦、脫脂奶等高蛋白食物。

3.忌食辛辣

脂肪肝患者最好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例如如洋蔥、蒜、姜、辣椒、胡椒、咖哩等。

4.控制膽固醇的攝入

脂肪肝患者需嚴格控制膽固醇的攝入,不宜多食動物內臟、腦髓、蝦蟹、蛋黃等。同時魷魚、沙丁魚同屬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必須限制食用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身體健康

2樓:free張簡恨桃

最好不要喝酒,一定要喝的話,要避免空腹飲酒,可以在飲酒前適量口服些牛奶、酸奶等,這樣可以起到保護胃粘膜減少酒精的吸收。酒前酒後均可喝上一杯稀健藤茶這可以加快醒酒,促進酒精的排洩並且保肝護胃。

3樓:酷石凌風

不能,實在要喝,要少喝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喝酒,這樣對肝臟有損害,還是聽醫生的。

5樓:範谷申夢菲

老是應酬喝酒,這樣下去是會得脂肪肝甚至酒精肝,進一步發展就是肝硬化。脂肪肝是不能再大量喝酒的,偶爾少量飲酒倒也無妨。

6樓:上官亮橋酉

不能喝酒,而且高膽固醇的東西不要吃,多運動——也不用特別複雜的運動,飯後45分鐘散步,堅持下去,症狀會減輕,或者根本沒有脂肪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再喝酒了,長期大量喝酒會給肝臟造成很大的負擔,而已經患了脂肪肝的肝臟本身肝功能就收到了損害,如果還喝酒的話就會雪上加霜,加上脂肪肝惡化。除了戒酒,還要配合控制飲食,多運動。最好可以配合喝決明子菊苣茶,它具有清肝利膽,清熱排毒,減少肝臟脂肪的作用,幫助更好的調理肝臟,輔助**脂肪肝。

8樓:紅顏殆盡

酒本就傷肝 不想變嚴重 變疼痛的話 還是 阻止吧

試試 渝)_(農&*(甘_)(之$e$飲,可以清理肝上脂肪。

9樓:風眠溢美

不能建議選擇 :渝)_(農&*(甘_)(之$e$飲,可以清理肝上脂肪。

10樓:

不 能

少吃或不吃生冷油膩幹食物。

定時定量,用餐規律,

雞蛋:雖然含有較高的膽固醇,但是膽固醇也是肌體所需,脂肪肝患者還是可以服用的,但是不要超過平均每天一枚。要計算入攝入的蛋白,脂肪和糖份總量。

不要飲酒:對肝臟特別是脂肪肝很不好!

細嚼慢嚥,間以湯水,平心靜養,作息規律;

適當運動,不要劇烈。專家建議是專家建議是周最少3次,每次4公里以上,可有效降低血糖、防止脂肪肝的進一步發展。

每週最少4次,每次5公里以上步行,可有效降低脂肪肝。

建議選擇御 * 濃 肝 ; 之飲,然後注意降脂的食品有: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發萊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

11樓:

嚴重的脂肪肝本身會造成肝功能的衰弱或者喪失,並且如果不及時控制的話有可能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比如肝硬化,癌變等等。所以,建議可以選擇御 * 濃 肝 ; 之飲以及平時在飲食上要多注意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多進行鍛鍊身體也可以有效的解決脂肪肝的形成。

1、如果是體重過重,合理的膳食,減少脂肪的攝入,營養不良的需要增加蛋白質和維生素的的攝入。

2、適宜的體育鍛煉,比如每天有規律、有強度的快走。

3、如果飲酒,必須戒酒,包括含酒精的飲料

脂肪肝患者能喝葡萄酒嗎?

12樓:沐星辰曦

不能。現在越

bai來越多的du人因為喜歡喜歡喝zhi酒,經常喝酒而患了dao各種各樣奇奇怪怪的病回,我們都知道答酒精是對人體有害的,我們不能過度的飲用酒精,要適度,小喝怡情,大喝傷身這樣的道理我們都懂,但是很多人卻控制不住自己去喝酒。

在我們身邊不乏這樣的例子出現,因為常年喝酒而患了一些病,醫生檢查之後,要求戒菸戒酒之類的,很多東西便不能再觸碰,一旦觸碰,便性命不保。

雖然可能它的酒精度數不高,但是既然對身體的健康有了影響,那麼說不可以喝就是不可以喝,是喝酒重要還是性命重要,這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13樓:蟻朗回湛英

脂肪肝多是由於血脂高、喝酒多、缺乏運動導致的。所以脂肪肝患者,是不宜喝葡萄酒的,以免對肝臟的二次刺激,加重肝臟負擔。

得了脂肪肝不能喝酒嗎?

14樓:變啦

酒精進入人體後大部分都是在肝內解毒、分解、代謝,這對肝臟功能已收到損傷的脂肪肝患者來說是極為不利的,所以脂肪肝患者要想病情穩定、不**就應絕對忌酒。

15樓:美博彙

脂肪肝是由於血脂過高,或者長期酗酒引起的,對於脂肪肝,平時飲食要避免高脂肪,高糖類和其他高熱量食物,避免酗酒,多參加有氧運動。

16樓:

得了脂肪肝是不能喝酒的,因為喝酒能傷肝傷肺等,所以不宜喝酒。

17樓:ahtv老爸老媽

脂肪肝患者不能喝酒,否則會加重肝臟的損傷

關於脂肪肝,關於脂肪肝問題

脂肪肝有什麼症狀呢?患上脂肪肝如何調理?把握 4原則 降內臟脂肪,加速 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八種食物,消除脂肪肝,對肝臟健康有好處。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有脂肪肝的,2味藥材煮水泡腳,化濁降脂,讓肝臟更健康 防治脂肪肝首先我們要知道脂肪肝是怎麼回事有多大的危害,然後改變不良飲食和生活習慣上,補充足夠的蛋...

脂肪肝影響事業單位錄用嗎,脂肪肝能通過事業單位入職體檢嗎

按照 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 規定,只有這幾種情況,用人單位才能拒絕錄用 風濕性心臟病 心肌病 冠心病 先天性心臟病 克山病等器質性心臟病 血液病 結核病 慢性支氣管炎伴阻塞性肺氣腫 支氣管擴張 支氣管哮喘 嚴重慢性胃 腸疾病 各種急慢性肝炎 有癲癇病史 精神病史 癔病史 夜遊症 嚴重的神經官能症 ...

脂肪肝喝什麼茶最好,脂肪肝喝什麼茶最好?怎麼有效

阡陌上花開 一般來說,我們推薦脂肪肝喝以下幾種茶葉 第乙個是綠茶,脂肪肝喝綠茶效果一般來說是最好的,因為綠茶含有豐富的茶多酚,可以提高肝組織中肝脂酶的活性,降低過氧化脂質的含量。綠茶的氧化產物茶色素具有一定的調血脂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臨床上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虛弱患者是不適宜飲用綠茶的,因為綠茶從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