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喝什麼茶最好,脂肪肝喝什麼茶最好?怎麼有效

時間 2021-05-25 22:12:18

1樓:阡陌上花開

一般來說,我們推薦脂肪肝喝以下幾種茶葉:第乙個是綠茶,脂肪肝喝綠茶效果一般來說是最好的,因為綠茶含有豐富的茶多酚,可以提高肝組織中肝脂酶的活性,降低過氧化脂質的含量。綠茶的氧化產物茶色素具有一定的調血脂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臨床上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虛弱患者是不適宜飲用綠茶的,因為綠茶從中醫來說,它的性質是偏涼的,脾胃虛弱進食一些涼的食物,會傷脾胃的陽氣,是不適和的。另外,我們還是要注意選擇生態茶和有機茶,不要買太便宜的茶葉。一般來說,大多數的綠茶對我們身體來說是可以接受的;第二點我們可以選黑茶。

黑茶我們認為對於脂肪肝的好處是比較多的,它可以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它對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顯的抑制作用,經常進食一些黑茶可以抑制小腹部脂肪的堆積。因為我們知道黑茶是由黑麴菌發酵而成的,所以它表現出了黑的顏色。在發酵的一些過程中,還有普諾爾的成分,從而防止脂肪堆積。

要想用黑茶的**,最好是喝一些剛泡好的濃茶,應當保持一天喝1l左右,也就是說要喝6到7杯的茶水才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是我們一般不建議喝太濃的茶葉;第三個我們可以適當的喝紅茶,因為我們知道紅茶含有一些茶多酚、茶黃素、茶紅素、茶褐素及食物纖維,或者含有維生素b等成分,有些較多的活性成分,有助於我們**和消脂的作用;第四,我們可以喝烏龍茶,因為烏龍茶含有促進消化酶的生成和分解脂肪的成分,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促進脂肪的代謝,具有**降脂、消食去膩、防癌抗衰的功能;另外,普洱茶也是可以推薦的,因為普洱茶富含茶多酚、咖啡鹼等物質,它可以充分的氧化,加強我們身體的代謝。茶氨酸各種維生素、茶色素、礦物質、活性物質的含量也是比較高的,有助於暖胃、降脂、降壓,經常適量的飲用,對脂肪肝是有益處的;另外,臨床上我們可以建議大家進食一些中藥的代茶飲,比如說我們中藥的荷葉、山楂、絞股藍、決明子,都有降血脂的作用,我們可以代茶飲,可以起到一定的降血脂、控制體重增長、分解血脂的作用。

脂肪肝喝什麼茶最好?怎麼有效

2樓:包理忠

可以試試綠茶 還可以多吃水果 或者是粗糧

3樓:匿名使用者

內臟脂肪高,需要減內脂。試試脂老虎吧,挺火的

4樓:小袋子

我有,我是喝的os咖啡

5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主要分為兩大類:非酒精性脂肪肝及酒精性脂肪肝。如果是後者,首先要戒酒,如果是前者,通常的**是肥胖、2型糖尿病和高血脂。

針對非酒精性脂肪肝目前尚無有效**脂肪肝的藥物,由於致病原因不同,其**主要應針對不同危險因素,比如**、控制血糖或控制血脂等等。

脂肪肝可以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生氏金蟲草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排洩,降低血脂。酸奶、大蒜、洋蔥、香菇、木耳、山楂、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平時也應該多吃一點。在酒水上,不宜喝可樂、雪碧等高糖飲料,要多飲綠茶,或喝些含糖少的獼猴桃和山楂飲料;一定要戒酒,因為酒精可促進內源性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合成,加重脂肪肝程度,並對肝臟有損害。

在此建議:吃水果盡量在餐前或兩餐之間飢餓時進食水果,以減少正餐的進食量,對脂肪肝控制飲食是很有成效的。

6樓:三墨石j慫

脂肪肝病人喝巴山藤茶具有很好的調理作用。因其巴含有類物質二氫楊梅素等,具有明顯的保肝護肝作用,稀健藤茶就很不錯降脂養肝。

脂肪肝喝什麼茶最好,喝什麼茶啊

7樓:我有我故事灬

不要喝茶 喝水溫水

8樓:湯忠嵇秋

脂肪肝患者適宜選用綠茶、紅茶、烏龍茶、白茶、黑茶等,可有服用水飛薊,大豆磷脂

和維生素e成分的賽維片【淘-寶有或者saiweipian。com】配合適當的鍛鍊進行**調理,輕度的乙個療程可**

有脂肪肝喝什麼茶比較好?

9樓:魯南製藥集團

脂肪肝患者可以喝綠茶、紅茶、白茶、烏龍茶、普洱茶、荷葉茶、決明子茶、絞股藍茶、山楂茶等,茶葉中的茶多酚、氨基酸、多醣、類脂質等物質能對脂肪肝的預後起到積極作用。具體選擇哪一種,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決定。另外,科學飲茶也是很關鍵的,要注意這項事項:

不喝隔夜茶

避免飲用濃茶

酒後不宜飲茶

不能用茶水送服藥物

注意,喝茶只是起到保健作用,並不能**脂肪肝。脂肪肝是可逆的疾病,輕中度脂肪肝患者甚至可以通過生活方式干預使得脂肪肝完全消除。除了飲茶以外,患者還應該從這些方面進行干預:

第一,合理飲食,均衡營養。飲食要限制熱量的攝入,建議低糖低脂飲食,限制醣類飲料、脂肪類食物的攝入,增加膳食纖維。

第二,控制體重,減少腰圍。控制體重是**脂肪肝的乙個重要措施,對於超重或肥胖的患者來說,若**不理想可以選用奧利司他(舒爾佳)來干預。

第三,有氧運動,持之以恆。運動不僅可以消耗熱量,而且能有效減少內臟脂肪,慢跑、大步快走、打太極拳等方式都不錯,運動時間保持在30-60分鐘。

第四,戒菸戒酒,規律作息。酒精和菸草都會損傷肝臟,加重脂肪肝症狀,因此戒菸戒酒很關鍵。另外,熬夜也傷肝,脂肪肝患者要避免熬夜,早睡早起。

小南寄語:**脂肪肝,非一朝一夕之事,關鍵在於持之以恆。

10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肝臟類病變,是指多種原因造成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而使肝發生的病變。當肝內的脂肪量超過肝重量的百分之五的時候,就可以稱作為脂肪肝。及時發現並**的話,脂肪肝是可以**的。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降脂食物搭配幹惟康茶,可以及時代謝脂肪。引起脂肪肝的原因很多,凡是這些誘因都不能再做了。

可以多吃下面的食物

1、山楂

山楂是常見的一種食物,大量的吃山楂可以增強心臟的收縮能力,增加了心的輸出量,減慢心率,並且可以擴張冠狀血管,具有降低血脂和血壓的功效,生活中可以直接生吃山楂或者吃山楂糕。

2、大黃

眾所周知大黃屬於清熱解毒、通便的良藥,一般適合於便秘的患者,除此之外大黃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血壓的功效,每天少量的服用可以緩解身體的肥胖,降低身體,患上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的機率。

3、澤瀉

澤瀉對於抗擊脂肪肝效果良好,可以降低對高膽固醇蛋白質食物所引起的脂肪肝有一定的對抗作用,同時也可以降低膽固醇,減緩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病變的可能。除此之外澤瀉中分離出來的一種化合物,可以影響身體對脂肪酸的分解。

4、大蒜

大蒜能夠明顯的減少肝臟中脂質的合成,從而增加了份同存的排洩,減少了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

11樓:周書玉

你好。脂肪肝患者可以夏天喝枸杞檸檬茶,冬天喝暖胃紅棗茶。

12樓:權含秀

茶對於這個脂肪肝,很多茶都會有幫助的。好像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綠茶、烏龍茶、普洱、紅茶這些茶對脂肪肝都會有幫助,但是你要根據你的那個體質來選擇。假如你的體質只是比較虛寒型的,那你就少喝一點綠茶,以熟茶為主,好像普洱、紅茶,好像女性,你要是中年以上的女性,最好還是選這些熟茶為主。

另外也可以喝一些玫瑰花、茉莉花配一點那個紅棗煮水來喝,也都有一定的幫助。

脂肪肝喝什麼茶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會影響人體正常新陳代謝,肝排毒功能下降,影響心血管健康,因此,對於脂肪肝日常飲食需注意。可以喝能降脂的幹惟康茶,一天2袋,減輕脂肪肝。

脂肪肝與飲食結構有著很大的關係,患者日常生活中應多吃一些能夠抑制脂肪堆積的食物,如山楂、牛奶、海帶、葡萄、大蒜、蘋果、胡蘿蔔等,有助於降低體內膽固醇,預防脂肪肝的發生。

1、山楂

山楂所含黃酮類具有擴張血管、降低血壓、膽固醇的作用。

2、牛奶

牛奶中的的鈣質,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xing,可減少人體內膽固醇的吸收。

3、海帶

海帶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4、葡萄

葡萄能使膽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聚集。

5、大蒜

大蒜含有蒜素和硒等礦物質,能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

6、蘋果

蘋果中豐富的鉀,則可排出體內多餘的鉀鹽,維持正常的血壓。

14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綠茶:對脂肪肝有好處的茶很多,但效果最好的還是綠茶。綠茶含有豐富的茶多酚,可提高肝組織中肝脂酶的活性、降低過氧化脂質含量;其氧化產物茶色素具有一定的調血脂、降膽固醇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虛弱的脂肪肝患者不宜飲用綠茶,因綠茶易刺激胃腸道,容易加重胃腸道的不適。還有就是注意要選擇一些生態茶和有機茶,不要買一些太便宜的量產的茶,在買西湖龍井、碧螺春、自嘉茶、信陽毛尖這些茶時,還可以注意一下是否有通過認證,不要買到農殘茶,否則不僅對身體無利,還可能帶來損害。

黑茶:黑茶對脂肪肝的**有一定的好處:黑茶對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顯的效果,經常飲用黑茶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積。

黑茶是由黑麴菌發酵製成,顧名思義,是黑色。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一種普諾爾成分,從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積的作用。想用黑茶來**,最好是喝剛泡好的濃茶。

另外,應保持一天喝1.5公升,在飯前飯後各飲一杯,長期堅持下去。

紅茶:含有茶多酚、茶黃素、茶紅素、茶褐素、食物纖維、vb1等,並且含有較多活性物質,有**消脂的作用。

烏龍茶:其含有促進消化酶的生成和分解脂肪的成分,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促進脂肪的代謝。具有**降脂、消食去膩、防癌抗衰等功能。

普洱茶:其富含茶多酚、咖啡鹼等物質充分氧化;茶氨酸、各種維生素、茶色素、礦物質、活性物質的含量高,有助於暖胃、降脂、降壓,經常適時、適量飲用,對脂肪肝是有益的。

另外還有幾種適合脂肪肝喝的茶療方

1.荷葉山楂茶:全面啟用心肌細胞,使受損和陳舊的細胞得到修復和再生,從而減輕因高血壓而造成的心臟壓力,脂肪肝患者可用荷葉、山楂、丹參各10g。每日泡茶飲,數次多飲

2.鬱金香茶:全面調理肝、腎,淨化血液、增加紅細胞和血色素,迅速緩解頭暈,失眠、心悸、胸悶等症,促使血壓逆向轉化,脂肪肝患者可用鬱金香、香櫞皮、木香各10g,加水適量,煎取藥汁代茶飲,每日1劑,分早中晚3次服。

3.山楂橘皮茶:高活性因子能迅速溶解血栓降低血脂、清除血管內淤積,使硬化的血管恢復彈性、疏通血管,紅花10g,山楂50g,橘皮12g。

水煎取汁,每日1劑,分數次當茶飲,該方對於脂肪肝的**有效。

4.三花茶:阻斷血脂累積,淨化血液,有效滋緩衝和分散血壓波動產生的不良刺激,脂肪肝患者可用玫瑰花、年青寶花、茉莉花各20g,加水煎取藥汁,或沸水沖泡代茶飲,每日1劑。

5.當歸橘皮茶:通過血液清除包裹在肝細胞周圍的脂肪物,逆轉肝纖維化,恢復肝細胞活力健康,避免肝硬化的發生。

專家表示,脂肪肝患者可用鬱金香、當歸各12g,山楂、橘皮各25g,加水同煎取汁代茶飲,每日1劑,分2~3 次內服。

在平時注意脂肪肝喝什麼茶,保護自己的肝臟的同時,也要以**搭配合理的運動,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根據自身病情和體質,制定適宜的運動專案和運動量,不僅可增加能量消耗,可以促進脂肪組織分解,達到**目的。但脂肪肝患者的運動要適當合理,建議選擇中等有氧運動方式,如快走、慢跑、游泳、登樓梯、爬山、跳舞、跳繩、做操及騎車等,在運動上有的放矢,對脂肪肝病情和自身體質都是很有益的。

脂肪肝能喝酒嗎,脂肪肝患者能喝葡萄酒嗎?

鴻哥哥 1.戒酒 對於脂肪肝患者,戒酒是毋庸置疑的。酒精被攝入後,90 以上都是由肝臟代謝的。酒精在肝臟內先代謝為乙醛,最後代謝為乙酸。乙醛會對肝臟產生很大的損害,脂肪肝患者的肝臟已經受損,如再飲酒,就會加速脂肪肝向肝硬化和肝癌發展的程序。2.多食清淡 應選擇低熱量的食物,以便把肝細胞內的脂肪氧化消...

絞股藍對脂肪肝有什麼好處,絞股藍對脂肪肝有作用嗎?

您好!脂肪肝喝絞股藍可謂是對症下藥 絞股藍的功效主要就是降血糖 降血脂 降三高,改善睡眠步驟一 取3 4克絞股藍茶投入杯中 可根據個人酌量增加 可連續沖泡到沒有綠色為止。步驟二 加入熱開水 80度以上 使絞股藍的營養價值成分充分溶解。步驟三 不要倒掉第一次的茶,絞股藍茶不同於傳統綠茶,營養物質在第一...

脂肪肝禁忌吃什麼食物,脂肪肝不能吃什麼,主要的食物禁忌是

脂肪肝禁忌不能吃的東西有 1 不能喝酒 首先,脂肪肝的病人不能夠喝酒,酒對肝臟的損害是最嚴重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戒酒。2 不能吃油膩煎炸的食物 其次脂肪肝的病人不能吃油膩的東西,包括動物的脂肪,還有煎炸的東西,含油脂多的東西是不能吃的。3 不能吃含糖分太高的東西 還有就是不能夠吃含糖分或者澱粉太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