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天天吃素為什麼會患上脂肪肝

時間 2021-05-28 12:33:04

1樓:歷凝思

漢族佛教徒(無論是出家的僧尼還是在家的居士)吃素不吃葷,這是眾所周知的常識。但是,如果進而以為世界上所有的佛教徒都吃素不吃葷,那就不對了。實際上,漢族佛教徒吃素,這在世界佛教史上是個很特殊的現象。

佛教本來並不主張絕對素食,佛戒只規定「不殺生」,並未規定「不食肉」。最後的結論,當然只能是一條:僧尼必須禁斷肉食。

2樓:小小趣聊養生

其實這是一種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含有脂肪的食物不僅僅是一些脂肪含量較高的肉類,其他的一些食物當中也有可能含有一些脂肪,比如一些含油量較高的食物當中就會轉化成為脂肪,讓我們增加罹患脂肪肝的風險,而且很多水果當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這些糖分在我們身體當中就會轉化成為脂肪,也會干擾我們的幹部健康,所以我們會看到,即使吃素的和尚也會患有脂肪肝。這個理論也可以很好的解釋,為什麼和尚天天吃素,卻有一些和尚會變胖,主要就是由於吃的食物當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而糖分在身體當中轉化成了脂肪所導致的一種現象。那麼在日常生活當中想要預防脂肪肝的話,我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飲食

上面我們已經提到了飲食的因素,所以我們想要預防脂肪肝的話,首先就要從飲食入手,生活當中我們盡量要少吃一些高油,高鹽,高糖,高脂肪含量的食物,這些食物不僅容易讓我們患上慢性疾病,而且還會增加我們罹患脂肪肝的風險。

2、保持合理的運動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公升身體的新陳代謝的頻率,強化自身的免疫功能和抵抗功能,對於預防多種慢性疾病都有著非常好的效果,所以我建議大家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乙個運動計畫,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

3、**

肥胖的患者身體當中所儲存的脂肪含量一般都是超標的,因此肥胖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脂肪肝的傾向,所以想要預防脂肪肝的話,我們需要合理的幫助自己**,當我們身體慢慢瘦下來的時候,身體也會變得越來越健康。

和尚為什麼都吃素,為什麼和尚要吃素食?

老神震驚 出家人明明都是吃素,為什麼多數和尚體態圓潤?其中僧人說出原因 為什麼和尚要吃素食? 以何為心 1.中國佛教主張吃素目的是為了培養我們的慈悲心。目前世界佛教中,只有中國佛教主張吃素,而且是從梁武帝開始的,南傳佛教和藏傳佛教,日韓等地,都沒有要求一定要吃素,他們主張可以吃三淨肉 眾生分為有情類...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吃素食啊,為什麼和尚要吃素食?

小顏顏 原因是,現在的肉問題太多了 農村過去養一口豬,需要一年的時間,到了春節,才挑一個大的殺掉吃肉,這是正常的生長過程,殺一口豬,要管很長的時間,所以,我們不能每天吃到肉。現在不同了,我們中國十幾億人,每天都要吃肉,這是一大難題,怎麼解決呢?讓豬快長唄,於是,我們發明了 很多飼料,豬吃了,兩個月就...

和尚按理說都是吃素的,可為什麼他們不會營養不良呢

以何為心 因為不吃肉,身上的毒素也會少。能夠看破放下,自然也沒有心靈掛礙。長壽,是他們學佛的果報。其實植物的營養比動物的還豐富,人類現在患病很多是因為吃動物的營養而造成的!比如黃豆的營養勝於牛肉雞蛋,況且植物的營養與人有很強的親和力,吃了馬上吸收!而動物營養人體會產生抗體!每天吃肉的人比吃素的人,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