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乘佛教的和尚不吃肉為什麼身體仍然健康人不吃肉身體不是會出問題的嗎

時間 2021-05-28 12:32:04

1樓:霧裡幽蘭

簡單來說舍利是通過戒定慧薰修而成,而且只有佛教徒才有,並不是社會上的別有用心之人說的內丹、骨灰、結石、吃素才有的這純粹是胡說。佛陀和高僧大德們留下舍利,能使我們懷戀企慕而生渴仰之心,信順佛法。佛本來無生滅,之所以滅度而不久住於世,乃是一種方便示現,是為了避免眾生公升起依賴心,甚至公升起厭煩懈怠的心。

《法華經》雲:「若見如來常在不滅,便起憍恣,而懷厭怠。不能生難遭之想,恭敬之心,是故如來以方便說,比丘當知,諸佛出世,難可值遇。

」佛示現滅度後,留下舍利,讓眾生建塔供養,便是令眾生供敬難遇之想,睹舍利而思見佛,乃至「一心欲見佛,不自惜身命」,由此而勇猛精進地修行。如果我們至誠恭敬供養佛的舍利,便會感應道交,感佛現身。這在古今,都不乏其事證。

《法華經》上佛自言:「時我及眾僧,俱出靈鷲山,我時語眾生,常在此不滅,以方便力故,現有滅不滅」。並勸「汝等有智者,勿於此生疑,當斷令永盡,佛語實不虛」。

隋朝時,天台智者大師讀《法華經》至「藥王菩薩本事品」時,忽入定中,見靈山一會,儼然未散。慧思大師印證:「非汝莫識,非我莫證」。

此事可為證明

2樓:無智無德

素食本來是最健康、衛生的食物,是故近來歐美醫學提倡的健康食物,大多以植物性食品為主,或稱為天然食物。素食人士患上心臟病、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的機會相對非素食者為少。本港著名醫療機構港安醫院為了病人健康著想,只提供素食餐單給所有住院病人。

以下是一些好理由去支援素食的習慣:

(一)素食營養最容易消化和吸收:一切肉食在胃中不易消化,甚至進至大腸時尚有大部份未消化或只半消化,因此肉食動物在大腸中腐化極盛,且多帶毒性,對人體有害。反而一切果蔬穀類的營養最易消化、最容易直接吸收,植物中纖維素也能防止便秘的發生。

(二)素食能減少動物毒素的吸收及減慢衰老:由於動物受屠宰時,因憤怒、恐懼、哀傷、痛苦、掙扎,會產生大量有毒的分泌物,人食其肉,不知不覺地把這些毒素也吃進自己體內,加重腎臟、肝臟等排毒器官的負荷,使人易患病及容易老;等於機器用得太多或不當也需要更多保養,壽命也短些。

(三)素食令人心平氣和、頭腦清醒:吃動物時也把動物的激素、荷爾蒙一同吃進肚裡,使人容易暴躁和發脾氣。反之素食者大都性格溫馴,時常保持心平氣和,就好比大象、長頸鹿等食草動物一樣,不恃強凌弱。

動物脂肪阻塞血管,會產生膽固醇,令身體(包括腦部)老化。素食者的血液清潔,腦力當可大為提高。

(四)素食是問心無愧的進食模式:一切動物皆貪心怕死一如人類,也有親情,何必使其膽落魂飛,母離子散?食肉終歸也需要殺戮,進食者也間接殺生,違背很多以慈悲,仁愛為本的宗教理倫。

再者,在一般街市中君不見屠宰如田雞、魚類、鵪鶉等的手法是如何慘不忍睹,只要有惻隱之心的都不會忍心吃其肉。當你說自己問心無愧時,有沒有想過最近有多少頭動物因你而慘列地死去呢?

(五)素食能有效地利用地球資源:養動物需要大量植物飼料及需要砍代大量樹木去提供空間,這不但浪費大量資源,而且破壞環境,使地球溫室效應加劇,也摧毀無數棲身於樹林中小動物的家園。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不能做到所有的人都不吃肉,是因為現在的人類文明還不夠高。隨著時間的推移,科學的發達,人類最終會走向素食的。

4樓:

無智無德 回答的好,俺是老農俺知道飼養的雞鴨鵝,豬都是人工飼料在配有抗生素,激素之類的藥,人不光是吃的肉還有附帶的藥啊,所以肉的成本還不低哦,吃了肉的後果可想而知

5樓:香光莊嚴

誰說過不吃肉身體會有問題?當初修建長城的人,他們都能吃上肉嗎?那麼辛苦也不用吃肉,說明了什麼呢?

為什麼和尚不吃肉身體仍然很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 水果營養也不少的呢 再加上他們練功 強身健體 山上空氣好

生活有規律

要是乙個平時不鍛鍊的 生活無規律人 光食素 早死咧

7樓:嘿嘿遊僧解人意

人類屬於雜食類動物,僅不食肉類食品或禁食某類食品對身體健康並不會帶來太大的影響,也不會影響其正常壽命。和尚他們儘管不食肉類食品,但他們大都居住在環境優雅的山區,生活有規律,再加之他們信仰單一,清心寡欲,心情相對普通居民要平靜的多,這些因素也相對彌補了他們飲食單一帶來到不利,使他們擁有比較健康的身體。

8樓:無敵敗家女

因為現在沒幾個真和尚了,全是假的 天天討完了"香油錢"就去撮一頓

9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他們健康了,一樓的說的有些道理,以前的得到高僧死後留下的舍利其實就是他們體內的結石。就是因為長期吃素引起的。

佛教的小乘與大乘指的是,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中的 乘 是什麼意思

海印放光 簡單說,是按照修行目的分類的。修行目的是證阿羅漢,稱為小乘。修行目的是成佛,稱為大乘。顯然,阿羅漢比不上佛,所以才有大小之說。其實 法華經 講,三乘歸於一乘,實質上無有大小之別,阿羅漢最後也會成佛。 aaa 王 大乘佛教與小乘佛教在修行方式 修行目的和佛陀觀等方面有許多不同看法。所謂 乘 ...

小乘佛教大乘佛教各有什麼特點,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有什麼區別?他們分別是什麼樣的?

西安拜爾口腔 大來小乘的分別,主要在於大乘著源重利他 利益大眾的行為 小乘著重自己解脫。大乘有不同的經典,在教義上有所發揮和發展。這裡可以舉幾個特點 首先大乘在滅諦上進一步說 無住涅槃 從理論上說,十二因緣滅,滅的只是不合緣生緣滅真理的無明煩惱,而不是緣生緣滅的法,涅槃與世間,無有少分別 所以到了佛...

佛教大乘讀音,大乘佛教的讀音

zyk御劍伏魔 過去的讀法是sheng第四聲,個人認為是正確的。大乘小乘本意是佛教中表示能渡己乃至渡人去彼岸的運載工具是大還是小,能渡多少人,古意應該是名詞或量詞,如古語 千乘 sheng 之國 而乘多用於動詞,如乘 cheng 車。因此結合詞的本意,應該讀sheng。然後今人更多讀cheng,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