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頭側頸龜是什麼品種,面具側頸龜是什麼品種?

時間 2021-05-28 12:31:00

1樓:波奇網

黃頭側頸龜(詳情介紹)

黃頭側頸龜基本上是水棲的。儘管幼龜可以飼養在很小的空間裡,但成龜那龐大的體型,使得室內飼養成為一樁難事。這種龜最適合居住在最南部的養龜愛好者們飼養,那兒可以提供常年飼養的戶外設施。

中文名:黃頭側頸龜

別名:黃斑側頸龜,黃紋側頸龜,忍者神龜

英文名:yellow-spotted amazonriver turtle

拉丁學名:podocnemisunifilis

分類:龜鱉目;側頸龜亞目;側頸龜總科;美非側頸龜科;南美側頸龜屬;黃頭側頸龜

分佈: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厄瓜多、祕魯、蓋亞那、巴西、玻利維亞。

甲長:40-60cm公龜相對體型較小(母龜在60cm以上,公龜的只有母龜的一半)

壽命:60年以上

習性:性棲息在河流或湖泊區

適合溫度:攝氏24-30度。

繁殖方式:卵生。雌龜每窩可產下15-25顆蛋,十分多產。

懷孕的雌龜據知會到離水較遠的地方去尋找合適的產卵場地。幼龜約75天孵化,孵化後就各自為生。運氣好的話,它們可以活到70年以上。

頭部的黃斑在幼龜時最明顯。隨著成長雄龜黃斑會淡化,而雌龜則會完全消失。

食性:黃頭側頸龜是以植食為主的物種。在人工飼養下,它們會進食許多水生植物,水果,以及多種深綠色的菜蔬。

長葉萵苣,菊苣,羽衣甘藍,西葫蘆,蘋果,葡萄之類的,它們都頗樂於接受。

**:**便宜,小一點的**就在100元左右。

黃頭側頸龜是什麼品種?

2樓:波奇網

中 文 名:黃頭側頸龜

黃頭側頸龜(詳情介紹)

英 文 名:yellow-spotted amazon river turtle

拉丁學名:podocnemis unifilis

地理分佈:亞馬遜流域

習性:這種龜和其他podocnemis屬(譯註:即南美側頸龜屬)的幼龜們都嗜食一種專門加工製作,會漂浮在水面下的食餌。

它們會長開嘴,並將顎部保持在靠近水面的下方,把表層的水和水裡的其他東西吸入膨脹的咽喉部,然後在閉合顎部將水迫出。

體形特徵:成年的雌龜據知背甲長度可以達到25英寸(63.5cm)以上,而雄龜很少有及得上這個一半的。

雄龜的尾巴則要比雌龜粗長得多。基本上是灰色的。四肢的前側面和頭部的背面比背甲上的顏色略深一些。

頭部有一些黃色的斑點,這正是它那俗稱的由來。它們一共有九個——一處在鼻端的頂上;一處是頭部的兩側,在鼻斑的下方,一面一個;正下方一處;再後面一點有一處;上面一處;每個眼睛後面又各有一處。給人的整個印象就像是一隻抹了油彩的小丑龜。

食性:黃頭側頸龜是以植食為主的物種。在人工飼養下,它們會進食許多水生植物,水果,以及多種深綠色的菜蔬(請勿喂菠菜和捲心萵苣)。

長葉萵苣,菊苣,羽衣甘藍,西葫蘆,蘋果,葡萄之類的,它們都頗樂於接受。鱒魚和鯰魚飼料也可適當投喂。高動物蛋白的餌料將會損害這種龜的長期健康,這就像業經證明過剩的動物蛋白也會損害其他食草類爬行動物的健康一樣。

護    理 黃頭側頸龜基本上是水棲的。儘管幼龜可以飼養在很小的空間裡,但成龜那龐大的體型,使得室內飼養成為一樁難事。這種龜最適合居住在最南部的養龜愛好者們飼養,那兒可以提供常年飼養的戶外設施。

所有podocnemis屬的龜類對寒冷都很敏感,在冬季需要加溫。

面具側頸龜是什麼品種?

3樓:波奇網

面具bai

側頸龜面具側頸龜又稱du面具蟾頭zhi龜,是蟾龜屬眾多分支

dao中的其中一種,專喜歡陽光直屬晒背甲,在野外為半水棲性龜,人工飼養數量不多,野生個體主要分佈在南美洲。

中文名:面具側頸龜

中文別名:面具蟾頭龜

英文名:phrynops williamsi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

綱:爬行綱

目:側頸龜亞目

科:蛇頸龜科

屬:蟾龜屬

種:面具蟾頭龜

地理分佈:南美洲;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和巴西。

生活環境:野外棲息地半水棲性;溪流。

飼養要點:中至大型的水族箱,內有適當的晒太陽地方和躲藏處;墊底物為泥土,天然泥土,砂礫,粗沙。

繁殖方式:卵生。

食性:肉食性。

沼澤側頸龜是什麼品種?

4樓:波奇網

沼澤側頸龜復

沼澤側頸龜也叫鋼盔制側頸龜,是比較常見的側頸龜品種,飼養比較簡單,一般來說,市面上的**在200元左右,喜歡吃一些肉類的食物,在野外環境中,會捕食一些昆蟲及小型鳥類。

中文學名:沼澤側頸龜

中文別名:鋼盔側頸龜、盔側頸龜

拉丁學名:pelomedusa subrufa

英文名:helmeted turtle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

綱:爬行綱

目:龜鱉目

亞目:曲頸龜亞目

科:非洲側頸龜科

屬:側頸龜屬

種:沼澤側頸龜

分佈: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全境,馬達加斯加島,阿拉伯半島南端。

外觀特點:體型小,大多數小於20釐米,但一個已記錄的背甲長度為32.5釐米。

生活習性:他們是半水棲動物,生活在河流,湖泊,沼澤,他們也佔據臨時水坑。

繁殖習性:繁殖季節在晚舂和初夏,每次產卵13~16枚。卵直徑38毫米,短徑2毫米。孵化75~90天后稚龜出殼。

食性:沼澤側頸龜是雜食性的,幾乎所有東西也吃,飲食中的主要專案是昆蟲,小型甲殼類動物,魚類,蚯蚓和蝸牛。它可能也吃腐肉。

已經觀察到他們會捕捉更大獵物,如鴿子。

東非側頸龜是什麼品種?

5樓:波奇網

東非側頸龜

東非側頸龜野生數量較少,所以人工飼養數量也不多,在中國,東非側頸龜不常見,側頸龜屬的其他龜種倒是可以看到很多,這也說明這種龜的數量稀少,需要人們的保護。東非側頸龜以植物和動物為食。生活在淺水中,偶爾爬上陸地。

東非側頸龜,分佈於南半球的非洲、馬達加斯加、南美洲和印度洋諸島。不像其他多數龜類那樣能將頭和頸都縮排殼內,而是頭部縮入甲中時,頸部向一側彎曲,因而得名(髭龜科的蛇頸龜亦有此種習慣)。此屬僅有一種。

體呈灰色,體長達30釐米。

中文名:東非側頸龜

俗名別名:側頸龜

英文名:eastafericanblackmudturtle

拉丁學名:pelusiossubniger

地理分佈:非洲

繁殖方式:卵生

**:不詳

白胸側頸龜是什麼品種?

6樓:波奇網

白胸側頸龜

白胸側頸龜是生長在非洲中部的水棲龜品種,是非洲側頸龜屬下面的一個小品種,相對來說體型較小,且並不多見,國際上並沒有將其認定為瀕危物種,但是買賣依然比較少。

飼養方式都類似一般來說,白胸側頸龜是雜食性龜類,索食性很強,食量也很大,以一般魚蝦貝類為主食,昆蟲蚯蚓也是受歡迎的食物,它們甚至會群起合作將小型的鳥類或爬蟲類拖入水中分食,飼養時以一般水龜飼料或魚飼料就可以養得很好。偶爾也可以喂點蔬菜。

中文名:白胸側頸龜

英文名:adansons mud turtle

拉丁學名:pelusios adansonii

生物學分類:動物界、脊索動物門、爬行綱、龜鱉目、澤龜科、非洲側頸龜屬、白胸側頸龜

繁殖方法:卵生

體長:體型較小,背甲15~20公分

適溫:18~28℃

分佈:分佈於非洲中部

食性:雜食性

黃頭側頸龜的外貌特徵有哪些?

7樓:春天梨的熊

成年的雌龜據來知背甲長度自

可以達到25英寸(63.5cm)以上

bai,而雄龜很du少有及得上這個一zhi半的。雄龜的尾巴則要比雌dao龜粗長得多。基本上是灰色的。

四肢的前側面和頭部的背面比背甲上的顏色略深一些。頭部有一些黃色的斑點,這正是它那俗稱的由來。

它們一共有九個——一處在鼻端的頂上;一處是頭部的兩側,在鼻斑的下方,一面一個;正下方一處;再後面一點有一處;上面一處;每個眼睛後面又各有一處。

擴充套件資料

黃頭側頸龜生活習性:畏寒。水溫18℃左右食量減少,黃頭側頸龜屬於熱帶龜,不能冬眠。

長期處於低溫環境中易病,適宜水溫為25~32℃。家中飼養最好保持30℃左右水溫且不能讓它冬眠。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如水草、果實等,也吃一些死魚。

人工飼養條件下,肉類、小魚、蝦及混合飼料均食,少量食綠色菜葉,如空心菜葉、生菜葉等。幼體黃頭南美側頸龜性情溫和,成體龜受驚嚇時,有伸頭襲擊抵抗的舉動。

8樓:波奇網

黃頭側頸龜

bai(詳情介紹)

黃頭側頸龜的du外觀並不起zhi眼,因為他的dao背甲並回沒有什麼花紋答

,但是他的頭部是有很明顯的亮黃色斑點,這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也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一、黃頭側頸龜的形態特徵

這種龜基本上是灰色的。四肢的前側面和頭部的背面比背甲上的顏色略深一些。頭部有一些黃色的斑點,這正是它那俗稱的由來。

它們一共有九個——一處在鼻端的頂上;一處是頭部的兩側,在鼻斑的下方,一面一個;正下方一處;再後面一點有一處;上面一處;每個眼睛後面又各有一處。給人的整個印象就像是一隻抹了油彩的小丑龜。

unifilis這個學名是源於產自澳裡諾科流域的這種龜下顎上長有單個的觸鬚(而產自亞馬遜流域的龜則有兩根觸鬚,這個學名就有些不太合適了)。成年的雌龜據知背甲長度可以達到25英寸(63.5cm)以上,而雄龜很少有及得上這個一半的。

雄龜的尾巴則要比雌龜粗長得多。

二、雌雄分辨

幼龜的雌雄並不容易辨別,它們的尾部差異不大。雌龜隨著成長頭部黃斑會逐漸淡化消失,體型通常會比雄性大很多。雄性體型較小,頭部的黃斑會一直保持鮮黃色,不會淡化消失。

雄龜的尾巴會逐漸長得粗大,雌龜尾巴則維持短小。

巨頭蛇頸龜是什麼品種?

9樓:波奇網

巨頭蛇頸龜

巨頭蛇頸龜不僅是頭最大的蛇頸龜,也是身材最大的蛇頸龜。巨頭蛇頸龜不能將頭縮回在殼內,只能將頭歪向一側,是側頸龜亞目中的一種,數量稀少,人工飼養不多。

巨頭蛇頸龜屬蛇頸龜科、刺頸龜屬,別名大頭蛇頸龜、巨頭刺頸龜、大頭刺頸龜。自鼓膜位置量起的頭幅寬度,超過其甲長的1/4.9倍。

最大甲長23.5公分,為4種刺蛇頸龜屬中體型最大者。

中文名:巨頭蛇頸龜

別名:大頭蛇頸龜、巨頭刺頸龜、大頭刺頸龜

英文名:big-headed pantanal swamp turtle

拉丁學名:acanthochelys macrocephala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

綱:爬行綱

目:側頸龜亞目

科:蛇頸龜科

屬:刺頸龜屬

繁殖方式:卵生

體形特徵:巨頭刺頸龜不僅頭大,體型也是四種刺頸龜中最大的,可以長到約24cm,背甲多為灰色和褐色。

分佈:玻利維亞中部(馬莫瑞河水系)及巴西西南部(巴拉圭河上游)。

生活習性:棲息於沼澤、溼地或流速平緩的小河川,以蠑螺為食。

求助黃頭側頸龜身上脫皮問題,黃頭側頸龜 下鄂脫皮是怎麼回事呢?

有一個學生,學習不用功,遇到難寫的字和不會寫的字就畫圈。這一天,他的舅舅生病住了院,這個學生就給他舅舅寫了一封信,他本來的意思是說 親愛的老舅,聽說你有了病,你要好好養病,千萬不要隨便下床。意思挺好的,可是由於有幾個字不會寫,就畫了圓圈表示,鬧出了一個大笑話。他的信是這樣寫的 親愛的老 聽說你有了 ...

黃頭側頸龜龜殼有斑點怎麼治,養黃頭側頸龜。龜殼有白點。 20

南門易 這是一個小症狀,腐甲症是龜殼裂口,我有一個朋友也是這樣的。誰能幫我看看我的黃頭側頸龜 龜殼 這是怎麼了?要怎麼 貝克街流浪貓 應該是真菌感染,任其發展可能會造成嚴重的腐甲這龜看著也不小了,應該能離水一段時間,不怕麻煩的話可以用鞣痠軟膏塗擦患處,幹養半天,水養半天,這個藥不要沾到 和頭眼,入水...

黃頭側頸龜壽命多長,養了三年的黃頭側頸龜 怎麼就突然死了

據資料顯示可以存活20 45年,體型達50cm左右。滿意就點個贊。因龜而異的 但是黃頭對水質和水溫的要求都比較高,而且需要充足的光照飼養難度的話也算中上了 黃頭容易暴斃也是出了名的 算最難解決的問題吧成體黃頭也很少見 編輯黃頭側頸龜,即黃斑側頸龜podocnemis unifilis 英文名稱y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