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吃什麼好的呀,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對人有好處?

時間 2021-05-25 22:14:45

1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主要是不能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蔥、姜、蒜、辣椒、尤其是酒。不能吃高脂肪的食物,如魚、動物油脂、油炸食品等。不能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豬肝、雞肝、蛋黃、蟹黃等等。

可以使用降脂的幹唯慷茶,一天2袋。注意下面幾點

1、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肝臟喜清淡,忌油膩,平時應堅持以蔬菜、水果為主,少吃熱量高的油炸食物,一日三餐定時定量,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吃半飽,忌吃過甜的食物。

2、多吃高蛋白和低脂肪的食

高蛋白食物可以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如豆腐、腐竹、瘦肉、魚、蝦、脫脂奶等。低脂肪食物如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玉米油等。

改善肝區疼痛、乏力、頭暈等症狀,調節肝功指標。

4、少吃鹹

限制食鹽的攝入,適量飲水,促進機體代謝及代謝廢物的排洩。

2樓:匿名使用者

每日三餐,都要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宜食高蛋白質、低脂肪、高維生素、低糖食物等,禁酒戒菸,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控制脂肪的攝入量,適當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的飲食建議注意如下幾點:

1、低熱量、低脂肪飲食:注意儘量少食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如肥肉、油炸雞腿等食物;

2、高蛋白、高纖維飲食: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早餐要吃好,晚餐少食,多食用雞蛋、牛奶、水果等高蛋白、高纖維食物;

3、低糖飲食:儘量避免食用含糖量較高的飲料、甜食、水果等,防止轉化為脂肪酸,形成脂肪肝。

4樓:己所欲亞麻籽油

(1)控制熱量攝入,以便把肝細胞內的脂肪氧化消耗。肥胖者應逐步**,使體重降至標準體重範圍內。以標準體重計算,每公斤體重可給熱能84~105千焦(20~25千卡)。

標準體重(公斤)=身長(釐米)-105(或100),男性165釐米以上減105,而女性和男性165釐米以下者減100。

(2)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攝入,按標準體重計算每公斤體重每天可給脂肪0.5~0.8克,宜選用植物油或含長鏈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魚類等;碳水化合物每天每公斤體重可給2~4克,食用糖的攝入不宜過多。

(3)高蛋白飲食,每天每公斤體重可給1.2~1.5克,高蛋白可保護肝細胞,並能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

蛋白質供給,優質蛋白質應占適當比例,例如豆腐、腐竹等豆製品,瘦肉、魚、蝦、脫脂奶等。

(4)保證新鮮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以滿足機體對維生素的需要。但含糖多的蔬菜及水果不可進食過多。

(5)限制食鹽,每天以6克為宜。

(6)適量飲水,以促進機體代謝及代謝廢物的排洩。

(7)含有甲硫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莜麥面、芝麻、油菜、菠菜、菜花、甜菜頭、海米、乾貝、淡菜、亞麻籽油等食品可促進體內磷脂合成,協助肝細胞內脂肪的轉變。

(8)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洋蔥、蒜、姜、辣椒、胡椒、咖哩和酒類等:少用肉湯、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

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對人有好處?

5樓:曠熹尤問萍

脂肪肝的病人吃什麼好?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條件的改善,身體肥胖和脂肪肝也隨之而來。許多人

對肥胖有所警惕,對脂肪肝卻認識不足。

脂肪肝並不是說肝臟都變成了脂肪,而是指肝臟裡的脂肪含量大,超過了正常的比例,

成為一種病態。健康人的脂肪約佔肝臟重量的15%,其中三分之一是磷脂,其次是中性脂

肪,少部分是膽固醇。脂肪肝是中性脂肪在肝臟裡過度蓄積造成的。有脂肪肝的病人,肝

髒裡的中性脂肪佔肝臟總重的30%,另外,磷脂、膽固醇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脂肪肝初期,病人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只要注意**,肝細胞裡的脂肪還可以被吸

收,肝組織得以恢復正常。如果在早期沒有**,並且又比較嚴重,肝細胞會慢性纖維化,

進而發生肝硬變的危險。

發生脂肪肝常見的原因是營養過剩,主要是因為脂肪和糖攝入過量,糖尿病患者、肝

髒病患者、長期大量喝酒(尤其是大量喝啤酒),也可以發生脂肪肝。

脂肪肝病人首先要控制飲食。要少食用使身體脂肪增加的食物,特別是限制油脂類食

物,通常進食油脂類食物,每天按每公斤標準體重有0.5~0.8克就行了。蛋白質有保護肝

細胞的作用,可以促使已經發生損傷的肝細胞恢復和再生,所以,脂肪肝病人在飲食中應

多增加豆製品、瘦肉、魚蝦等。脂肪肝病人還應當有充足的維生素的**,最好多吃些新

鮮的綠葉蔬菜。另外,胡蘿蔔、芋頭、土豆、山藥、粉絲等,也含有比較多的糖,也應適

當限制。脂肪肝患者還應當限制吃鹽,每天吃的鹽要控制在6克以下,小米、芝麻、蔬菜、

甜菜、海味等食物都是很好的驅脂食物,可以促進磷脂的合成,協助肝臟裡的脂肪轉變。

脂肪肝病人還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像洋蔥、姜、蔥、蒜、辣椒、咖啡等,還要少

喝肉湯、雞湯、魚湯等等。烹調方式應當以蒸、煮、燉、燴、氽為主。

由肝臟病、糖尿病所致脂肪肝病變者,應進行原發病的**,因飲酒所致脂肪肝者,

**時最好首先要禁酒。

6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主要分為兩大類:非酒精性脂肪肝及酒精性脂肪肝。如果是後者,那首先要戒酒,如果是前者,通常的**是肥胖、2型糖尿病和高血脂。

針對非酒精性脂肪肝目前尚無有效調理脂肪肝的藥物,由於致病原因不同,其調理主要應針對不同危險因素,比如**、控制血糖或控制血脂等等。建議餐後一小時喝一包降脂的幹惟康茶。

脂肪肝要多吃水果,因為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排洩,降低血脂。酸奶、大蒜、洋蔥、香菇、木耳、山楂、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平時也應該多吃一點。在酒水上,不宜喝可樂、雪碧等高糖飲料,要多飲綠茶,或喝些含糖少的獼猴桃和山楂飲料;一定要戒酒,因為酒精可促進內源性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合成,加重脂肪肝程度,並對肝臟有損害。

在此建議:吃水果儘量在餐前或兩餐之間飢餓時進食水果,以減少正餐的進食量,對脂肪肝控制飲食是很有成效的。

7樓:

脂肪肝的出現與飲食有密切關係,目前有效預防脂肪肝的食物有燕麥,玉米,海帶,大蒜,蘋果,牛奶,洋蔥等。此外,胡蘿蔔、花生、葵花子、山楂、無花果等也可以起到降脂作用。飲食儘量以清淡為主,少吃肉,多吃青菜和水果。

但也要配合養肝護肝保健食品一起吃,比較好的就是硒麥芽五味子片,一是為了保護肝臟,二是為了使肝臟能更好的完成脂肪的代謝,起到改善脂肪肝的作用。

8樓:看我把你吃掉

脂肪肝建議試一下食療或者口服降血脂的藥物,可以使用幹唯慷茶的,可以清除多餘脂肪,而且對於身體無害。

這六種食物可以“剋制”脂肪肝

第一種食物就是玉米

玉米是可以降低體內的血清,膽固醇的,而且玉米里面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含有鈣、維生素e等等。玉米也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裡面的脂肪量和熱量都非常低,非常適合膽固醇高的人食用。所以現在也有很多想要**的人都會選擇每天吃玉米,而且玉米飽腹感非常強,經常吃玉米,也是可以幫助**脂肪肝的。

第二種食物是海帶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牛磺酸,這種物質是可以降低體內的膽固醇,海帶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這種食物纖維可以幫助身體更好的吸收和消化膽固醇。海帶當中的營養物質非常多,缺碘的人也可以多吃海帶。

第三種食物是大蒜

大蒜現在被很多人都當做食物調料,大蒜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豐富的,並且大蒜當中含有硫化物的混合物,這種物質也是可以減少血液當中的膽固醇的,對於預防脂肪肝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還可以預防血栓的形成。大蒜是一種特別容易消化的食物,也是一種可以防癌的食物。

第四種食物是蘋果

蘋果是美容之王,每天吃一個蘋果,那麼**狀態會變得非常好。蘋果也是**的人的首選之果,因為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這種元素可以幫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鉀鹽,也就可以讓人體的血壓維持在正常水平了,對於預防各種心腦血管的疾病都有很大的幫助。

第五種食物是牛奶

牛奶裡面的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並且可以抑制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經常喝牛奶也是可以降低脂肪肝出現的機率的。

第六種食物是洋蔥

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洋蔥有很大的殺菌功效,因為洋蔥當中含有硫氨基酸等物質,這些物質對於降低血脂和預防血栓的形成有非常大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1、土豆、芋頭、山藥、白薯、寬粉、涼粉,宜適量少吃,必要時與主食調換限制著吃。

2、鹽的攝入量不宜多,每天5克已夠。可以選擇試試喝德甫的杆唯慷茶,以代謝掉脂肪。

3、蔥、姜、蒜、辣椒、胡椒、芥末、咖哩只能調味不宜多用。

4、吃各種魚類,富含最優質的保肝蛋白質,兔肉比瘦豬肉、牛肉更好,海米、乾貝、淡菜中含有大量甲硫氨酸和類似甲硫氨酸物質,在體內可提供甲基製造膽鹼,從而合成磷脂。磷脂是肝內脂肪運轉外排所必需。

脂肪肝多數情況下是因為飲食不當所引起。對於因為長期飲食過多高糖、高油脂而出現脂肪肝的人,平時要注意避免這類飲食,多吃清淡的食物,如綠葉蔬菜等,減少脂肪生成。對於因為長期喜歡飲酒而出現脂肪肝的人,要求就是不要再飲酒了。

10樓:握馱城姆

脂肪肝多數情況下是因為飲食不當所引起。可以試著喝乾維槺茶,以代謝掉脂肪。然後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是非常多的。

生活飲食中還可以吃一些蘿蔔、黃瓜、西紅柿等蔬菜代替水果。蘿蔔不僅可以促進膽汁分泌、有利於脂肪的消化,還可以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具有明顯的**作用,因此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蘿蔔。

脂肪肝之所以要多吃水果,是因為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排洩,降低血脂。酸奶、大蒜、洋蔥、香菇、木耳、山楂、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平時也應該多吃一點。

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11樓:浙江衛健科技****

脂肪肝的患者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應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如動物內臟,腦髓,蛋黃,魚卵,魷魚等.

2、在糖攝入方面,應吃一些低糖類飲食,不能吃富含單糖和雙糖的食品.如高糖糕點,冰淇淋,幹棗和糖果等.

3、避免進食高脂高熱量飲食,多食低熱量低脂肪食品,如:瘦肉,兔肉,魚蝦,豆類,牛奶,雞蛋清等.

4、多吃高纖維類的食物:如玉米麩,粗麥粉,糙米,硬果,豆類,香菇,海帶,木耳,鴨梨,魔芋,綠色新鮮蔬菜及少油豆製品(如豆腐,豆乾,豆腐粉)等.

5、吃新鮮水果要適量,維生素b和維生素e參與肝臟的脂肪代謝,並對肝細胞有保護作用,維生素a和胡羅卜素可防止肝纖維化.

6、脂肪肝的人還應該堅決改掉不良的飲食習慣,實行有規律的一日三餐.長期大量飲酒可引起脂肪肝,應堅決戒酒.同時,過量的攝食,吃零食,夜食,間食以及過分追求高品位高熱量的調味濃的食物會引起身體內脂肪過度蓄積,因此應儘量避免.

飲食方式無規律,如經常不吃早餐,或者三餐飽飢不均會擾亂身體的代謝動態,為肥胖和脂肪肝的發病提供條件.

脂肪肝吃什麼藥見效,脂肪肝吃什麼食物好最見效

浙江衛健科技 脂肪肝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肝臟疾病,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營養過剩越來越嚴重,導致脂肪肝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而脂肪肝對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危害,如果任由其發展,脂肪肝會導致肝纖維化,最後使患者變成肝硬化,因此脂肪肝患者應該積極 那麼如何 脂肪肝呢?飲食 脂肪肝。調整飲食結構,提倡高蛋白質 高維...

脂肪肝禁忌吃什麼食物,脂肪肝不能吃什麼,主要的食物禁忌是

脂肪肝禁忌不能吃的東西有 1 不能喝酒 首先,脂肪肝的病人不能夠喝酒,酒對肝臟的損害是最嚴重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戒酒。2 不能吃油膩煎炸的食物 其次脂肪肝的病人不能吃油膩的東西,包括動物的脂肪,還有煎炸的東西,含油脂多的東西是不能吃的。3 不能吃含糖分太高的東西 還有就是不能夠吃含糖分或者澱粉太高的...

絞股藍對脂肪肝有什麼好處,絞股藍對脂肪肝有作用嗎?

您好!脂肪肝喝絞股藍可謂是對症下藥 絞股藍的功效主要就是降血糖 降血脂 降三高,改善睡眠步驟一 取3 4克絞股藍茶投入杯中 可根據個人酌量增加 可連續沖泡到沒有綠色為止。步驟二 加入熱開水 80度以上 使絞股藍的營養價值成分充分溶解。步驟三 不要倒掉第一次的茶,絞股藍茶不同於傳統綠茶,營養物質在第一...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