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腎結石的人可以喝茶嗎

時間 2021-05-25 22:12:18

1樓:健康直播間

空腹喝茶會有腎結石的風險嗎?

2樓:小林學長

不可以因為茶葉裡的鞣酸、可可鹼等成分會增加形成草酸鈣結石的機會。如果無法戒除喝茶習慣,不妨嘗試泡淡一些或避免空腹喝茶,降低茶葉的濃度,可使草酸的濃度相對降低。空腹喝茶時,會有較大量的草酸吸收進入體內,形成結石的機會比較高。

此外,還應限量攝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類、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及十字花科的蔬菜等。

3樓:商泰科技

最好不要喝茶,因為茶鹼會使結石越抱越緊,越硬,這樣會給結石患者帶來更大的痛苦,加重病痛。 腎結石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一、不要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身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尿結石的因素之一

4樓:阿雷豬

有腎結石的人是不能喝茶的,而且最好飲料之類的也不要喝,你可以去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具體的看一些腎結石方面的飲食注意事項,之前看過,有很多這方面的內容。

5樓:商泰科技

腎結石一般0.5厘公尺以上2厘公尺以下考慮體外碎石,兩厘公尺以上考慮手術、經皮腎鏡等技術**。

6樓:誠信汗蒸

我們一般所說的茶葉以及飲料茶腎結石患者都是不能喝的,特別是濃茶。

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士多啤梨,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少吃豆製品,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腎結石患者,睡前就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勿過量服用魚肝油,魚肝油富含維生素d,有促進腸膜對鈣磷吸收的功能,驟然增加尿液中鈣磷的排洩,勢必產生沉澱,容易形成結石.

多食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7樓:子正排石王醫師

可以喝的,但是建議少喝,喝淡茶!

8樓:康愛多

腎結石能長期喝茶嗎?

9樓:

我聽說過這個溶炻因子茶,是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推出的,它主要的作用是:可以過濾掉飲食中形成結石的成分,讓你在**的同時可以放心的飲食。相關資訊

你可以在他們中心看看相關的資訊,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10樓:南昌首大**

病情分析:

出現這樣的腰痛有可能是因為腎結石或者是腰椎疾病引起的指導意見:

建議去醫院由醫生結合症狀診斷一下可以檢查一下泌尿系彩超和腰椎ct這樣就可以知道有沒有異常了

11樓:飛得高的風格

腎結石患者平時要注意大量飲水,多運動,少吃肉類,特別動物的內臟等。適當運動,增強體質,避免過度勞累,勞逸結合,注意好好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腎結石和健身的食物衝突嗎,得腎結石的人可以跑步和健身嗎?

很明確地告訴lz 又想增肌,又想消石是不可能的,就象讓你往左看的同時又往右看一樣,這是一對矛盾 肌肉增長需要大量高蛋白高鈣,同時這也是結石增長所需要的東西.同時健身又要出大量的汗,這又是結石增長的催化劑.建議lz把石頭解決後再健身吧.如果身體不好,生病了,甚至威脅到生命了 不是嚇你的,你的石頭好大,...

4MM的腎結石算不算大?喝茶會不會腎結石有害

b超檢查明確為4結石,完全可以多飲水和配合飲食以及運動自行排出,人體輸尿管的直徑為5mm,用藥軟化和擴張輸尿管後4mm大的結石是完全可以排出的,針對的多飲水和運動促進排石,可以通過跳繩和蹦台階促進排石,一般來說問題不大。可以服用腎石通顆粒。不建議喝濃茶。可以考慮注射黃體酮解痙止痛 軟化和擴張輸尿管,...

腎結石可以吃苦瓜泡茶嗎,腎結石病人可以吃苦瓜嗎

可以不過最好用南瓜蔓100克 鮮的加倍 洗淨切碎,放入熱水瓶開水浸泡,一瓶只喝1天。喝到第3 4天開始排石,溶石為渾濁尿,及很小的石粒。第6 7天,小便有拉絲狀液出現,證明排完。腎結石病人可以吃苦瓜嗎 腎結石患者可以吃苦瓜,但建議少吃。苦瓜營養豐富。苦瓜的功能之一是富含維生素c,能增強免疫力。臨沂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