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脂肪肝要怎樣調理,10歲男孩得脂肪肝應該怎樣調養

時間 2021-12-20 23:35:11

1樓:海之聲青山店

孩子得了脂肪肝,這個不要緊,孩子小,建議多運動,多鍛鍊,多喝水就會好起來,同時給孩子忌口,肥膩的不能吃,滋膩的不能吃,海鮮不能吃,希望你能明白

10歲男孩得脂肪肝應該怎樣調養

2樓:

至於說飲食禁忌,就是少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比如大魚大肉特別是肥肉、油炸食品等。出現脂肪肝,都說明肝細胞受損,飲食一定要清淡為主,不要太油膩,還有多運動。建議日常搭配飲用」幹道心」進行調理,可以保護肝臟功能

兒童脂肪肝的飲食

3樓:影

目前,兒童脂肪肝最常見的**就是飲食不合理,即營養過剩造成過度肥胖而出現脂肪肝,過度肥胖的兒童有20%—30%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調查還發現,凡過度肥胖兒65%—80%喜愛肉食,更易導致脂肪肝**兒童脂肪肝,以合理調整飲食、加強體育鍛煉為主。

兒童在膳食結構中應特別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在日常飲食中,要注意飲食結構的合理性,多食牛奶、魚類、豆製品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盡量少攝取豬肉、牛肉食物,以保護和促使已損傷肝細胞恢復和再生。

(二)限制飲食總熱量,主要控制醣類和脂肪的攝入,因為這些營養物質超過熱量和代謝需要時,就會變成脂肪儲存。

(三)應注意調節供給足量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多吃含糖量低的新鮮蔬菜、瓜果,如芹菜、菠菜、小白菜、黃瓜、冬瓜、竹筍、番茄等。對其它疾病引起的脂肪肝,在尋找和消除**的同時,多注意飲食結構改善,保證合理營養及熱量。

具體的飲食細節如下:

1、控制熱量的攝入,飲食上應該控制熱量的攝入,一遍吧肝細胞內脂肪氧化消耗,使體重降至標準範圍內,男性標準體重(公斤)=身高(厘公尺)-100

2、控制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糖的攝入,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攝入,按標準體重計,每公斤每天可給脂肪0.5~0.8g,宜選用植物油或者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魚類等。

碳水化合物每天每公斤體重可供給2~4g,食用糖的攝入不宜過多。

3、增加高蛋白飲,高蛋白飲食,每天每公斤可給1.2-1.5g,高蛋白可以保護肝臟,並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優質蛋白質應佔適當比例,如豆腐,腐竹等豆製品,瘦肉,魚,蝦等

4、保證新鮮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的**以滿足機體對維生素的需要

5、補充甲流氨基酸,含有甲流氨基酸的食物如小公尺、蕎麥麵、芝麻、菠菜、油菜、菜花、海公尺、干貝等食品,可促進體內磷脂的合成,協助肝細胞內脂肪的轉變。

6、忌食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對於那些愛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的脂肪肝患者,一定要在患病期間忌吃這些食物,如洋蔥,蒜,姜,辣椒,胡椒等,少用肉湯,雞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

7、少鹽多水,對於脂肪肝患者來說,飲食上一定要限制食鹽,每天以6g為宜,另外還要多飲一些水,以促進機體代謝和廢物的排洩。

4樓:暗夜楓靈

調整飲食是**兒童脂肪肝重要環節,家長不要急於用西醫降血脂藥物來控制孩子的病情。如發現兒童轉氨酶公升高,肝炎,肝硬化,腹水等症狀,就必需到醫院就診,按醫生的處方進行**。兒童脂肪肝並不可怕,早期發現積極**,一般都能痊癒,且不留後遺症。

兒童脂肪肝最常見的**是飲食結構不合理,其表現為以下3個方面:

1、高脂飲食或長期大量吃糖、澱粉等醣類(碳水化合物)使攝入的熱量遠多於消耗的熱量,而多餘的能量便會轉化為脂肪貯存於體內。

2、蛋白質攝入不足和飲食內缺乏維生素b族,又會使肝臟內的脂肪代謝發生障礙,脂肪積聚於肝臟便形成脂肪肝。

3、飲食內缺乏維生素b族,尤其是缺乏維生素b1。

5樓:在萬華巖漫步的香雪蘭

兒童脂肪肝最常見的**是飲食結構不合理,其表現為以下3個方面:

1、高脂飲食或長期大量吃糖、澱粉等醣類(碳水化合物)使攝入的熱量遠多於消耗的熱量,而多餘的能量便會轉化為脂肪貯存於體內。

2、蛋白質攝入不足和飲食內缺乏維生素b族,又會使肝臟內的脂肪代謝發生障礙,脂肪積聚於肝臟便形成脂肪肝。

3、飲食內缺乏維生素b族,尤其是缺乏維生素b1。

在發現孩子患有脂肪肝的時候可及時就醫**,一面耽誤病情,家長在飲食方面不要一味追求讓孩子吃多/吃好,吃的健康才是最好的。

兒童有中度脂肪肝怎麼辦

6樓:春荏苒

病情分析:脂肪肝最後結果可以發展到脂肪性肝硬化的. 建議目前檢查一下肝功能,如果肝功能正常,則可以只考慮降脂的中藥調理 如果肝功能異常,則需要進行保肝降酶,同時降脂,以防止肝損傷的持續進行,阻止肝纖維化 .

意見建議:有脂肪肝的人 ,少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少吃大油脂肪類的食物,少吃醣類食物;平時多運動,少睡懶覺. 祝你在我的建議早日**!

兒童重度脂肪肝怎麼辦

7樓:陳春元的春天

減體重,肝的部份看肝功能,若還正常,就注意飲食控制

8樓:

重度脂肪肝,在超聲檢查中會有提示,說明脂肪在肝臟的沉積比較多。重度脂肪肝患者要密切注意肝功能有沒有損害。如果明顯有肝功能損害,除了做保肝**,還要去分析它的原因。

如果能找到原因,要對**做一些積極的處理。重慶同濟肝病科

怎麼預防兒童脂肪肝?

9樓:中地數媒

脂肪肝多見於非洲兒童的惡性營養缺乏病。由於營養不良、飢餓或蛋白質不足,甘油三酯合成增加,且難於從肝臟排出,從而發生脂肪肝。

因此,家長一定要注意兒童飲食的科學性,適當增加營養,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兒童脂肪肝

10樓:北極寒冰冰

脂肪肝是肝臟對脂肪不能正確及時處理,使脂肪在肝臟上堆積而導致的一種病症。脂肪堆積會阻礙肝臟發揮正常的功能,增加肝臟的負擔,出現肝炎、轉氨酶(正常值谷丙轉氨酶小於40u)公升高等症狀,嚴重的脂肪堆積會使肝細胞相互擠壓、導致肝細胞缺氧、破裂而死亡,對肝臟造成嚴重的損傷。

兒童患脂肪肝多由營養過剩、飲食不節制,體重超標、肥胖等原因造成的。

調整飲食是**兒童脂肪肝重要環節。提倡採用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肝臟、甜食。

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質的瘦肉、魚類、豆製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適當增加運動,促使體內脂肪消耗。堅持每天跑步、游泳能達到**效果。

仰臥起坐或健身器械鍛鍊都是很有益的運動。

脂肪肝並不可怕,早期發現積極**,一般都能痊癒,且不留後遺症。

11樓:小精靈

脂肪肝能引起轉氨酶偏高的,正常好像是0到40,你小孩好像很高了,最好吃點純中藥的**下,肝旨清效果很不錯

脂肪肝患者要怎樣飲食,脂肪肝的飲食,要注意些什麼?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脂肪肝患者應控制醣類攝入,不應吃甜食,限制脂肪攝人,少吃魚子 肥肉 動物內臟和蛋黃等高膽固醇食品。有脂肪肝患者的家庭,食物烹飪應少選用煎 炸 燒等方式,烹飪時應少用油或只用植物油,如豆油 芝麻油 花生油 菜油等,以保證低脂肪。多吃各種新鮮綠葉菜,而土豆 芋頭 山藥等含糖較高的食物...

關於脂肪肝,關於脂肪肝問題

脂肪肝有什麼症狀呢?患上脂肪肝如何調理?把握 4原則 降內臟脂肪,加速 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八種食物,消除脂肪肝,對肝臟健康有好處。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有脂肪肝的,2味藥材煮水泡腳,化濁降脂,讓肝臟更健康 防治脂肪肝首先我們要知道脂肪肝是怎麼回事有多大的危害,然後改變不良飲食和生活習慣上,補充足夠的蛋...

脂肪肝如何消除,脂肪肝如何消除最快

脂肪肝是各種原因導致的由肝臟脂肪堆積過多的肝臟病理改變。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降脂食物搭配幹唯慷茶,可以及時代謝脂肪。引起脂肪肝的原因很多,凡是這些誘因都不能再做了。首先 就是不能再喝酒了。中國人早就知道了酒精傷肝的問題,得了脂肪肝再喝酒,那發生肝硬化的程序會大大加快。第二 就是不能再讓體重增加了。肥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