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怎樣治療好,脂肪肝怎麼治療比較好??

時間 2022-01-11 02: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主要是不能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蔥、姜、蒜、辣椒、尤其是酒。不能吃高脂肪的食物,如魚、動物油脂、油炸食品等。不能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豬肝、雞肝、蛋黃、蟹黃等等。

可以使用降脂的幹惟康茶,一天2袋。注意下面幾點脂肪肝的危害性包括:1.

導致肝硬化、肝癌。脂肪引起肝細胞損傷,如不及d時**,可發展為肝硬化、肝癌;2.誘發高血壓、動脈硬化。

脂肪肝病人常合併高血脂,可增加動脈硬化的風險;3.誘發或加重糖尿病;4.妊娠脂肪肝:

病情較重,預後較差;5.影響病毒性肝炎的**效果;6.合併肥胖,影響形象。

2樓:思念浪漫的歌

運動**

脂肪肝是可以通過運動**的,這裡指的是一些輕度脂肪肝的患者,在平常的時間可以抽出一點來進行運動還是可以的。主要運動有慢跑、騎自行車等。

患有輕度脂肪肝的人可盡可能的抽出一點時間進行適量的運動,這對輕度脂肪肝的**是極有幫助的。

飲食**

眾所周知,熱能的**為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醣類,其需要量與年齡、性別和工種等因素有關。過高的熱能攝入可使人的體重增加、脂肪合成增多,從而加速肝臟細胞脂肪變性。

因此,應該制定並堅持合理的飲食制度,瘦肉、魚類、蛋清及新鮮蔬菜等富含親脂性物質的膳食,高纖維類的食物有助於增加飽腹感及控制血糖和血脂,這對於因營養過剩引起的脂肪肝尤其重要。

藥物**

在藥物方面,沒有很好的防治脂肪肝的藥物,一般情況下,可以使用保護肝細胞的一些藥物,希望大家能夠了解。

脂肪肝的飲食禁忌

注意攝入蛋白

因為蛋白質中許多氨基酸都有抗脂肪肝作用,高蛋白可提供膽鹼、蛋氨酸等抗脂肪肝因子,使脂肪變為脂蛋白,利於順利運出肝臟。一般蛋白質的攝入每天宜在90~120克,每日不宜少於每公斤標準體重1克。

吃低醣類食品

一定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因為糖分能夠刺激體內的脂肪酸的合成,還會引起肥胖,

限制脂肪攝入量

食入過多的脂肪可使熱能增高,不利於病情改善,脂肪限制每日在50克為宜。植物油所含穀固醇、豆固醇和必需脂肪酸有較好的驅脂作用。

注意飲食禁忌

生活中要戒菸戒酒,因為這是脂肪肝的有利推手,而且這兩種東西對身體真的是沒有什麼好處,一般的正常人也要少抽少喝。

對肝好的食物

蘋果含有豐富的鉀,相對含鈉量低,是優質高鉀食物。蘋果所含的纖維素和有機酸,可促進腸胃蠕動,增加糞便體積,使其易於排出,從而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可使機體血膽固醇和肝臟膽固醇含量顯著降低,有效預防脂肪肝。

葡萄葡萄裡面含有能夠降低肝臟膽固醇含量。葡萄對增強人體體質和促進消化功能也有作用。葡萄除供鮮食外,還可作為茶、粥、羹、菜餚等食譜的原料。

山楂維生素c的含量較豐富,含鉀量也很高,為優質高鉀食物。山楂有顯著的降低血膽同醇、甘油三酯作用,並對防治動脈硬化有重要意義。山楂的降脂作用是脂質的清除,適宜脂肪肝患者經常食用。

柑橘新鮮的柑橘中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不僅有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而且還可有效提高肝臟解毒、促進脂肪代謝。

西紅柿西紅柿又名番茄,對脂肪肝、高脂血症或兼有高血壓、冠心病見咽乾舌燥、胃熱口苦、肝陰不足、目昏眼乾者,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平肝、生津止渴、健胃消食作用。

蘑菇蘑菇性平,味甘,含多醣類、維生素、植物蛋白、多種氨基酸和無機鹽。可調節免疫功能,幫助脂肪肝患者去脂,使炎症修復。

海藻海藻性寒味鹹,含大量碘、藻酸、維生素、氨基酸和去脂成分。常吃海藻,具有軟堅化痰散結作用,對防治脂肪肝、保肝抗纖均有良好輔助功效。

蘿蔔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有飽脹感,有利於助於**。還可以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脂肪肝、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

3樓:紅河陽光諮詢

脂肪肝怎麼**好?改變目前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一日三餐要規律,不暴飲暴食,不飢一頓飽一頓,不為了**而過度節食,不吃或少吃高油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多在家自己動手做飯,少到外面下館子(原因你懂得),注意飲食安全,過期或發霉食品堅決扔掉,多吃蔬菜、水果,飲食要清淡,可以喝些牛奶,注意營養均衡。除了飲食調節,還要注意生活作息,少熬夜,多運動。

搭配喝乾惟康茶的,可以清除多餘脂肪。

脂肪肝食療,脂肪肝病人可輔以下列食療方法:

何首烏粥取何首烏20克,粳公尺50克,大棗2枚。將何首烏洗淨曬乾,打碎備用,再將粳公尺、紅棗加清水600毫公升,放入鍋內煮成稀粥,兌入何首烏末攪勻,文火煮數沸,早晨空腹溫熱服食。

赤小豆鯉魚湯取赤小豆150克,鯉魚1條(約500克),玫瑰花6克。將鯉魚活殺打入雞蛋,加鹽、味精調味,佐餐。去腸雜,與餘兩味加水適量,共煮至爛熟。去花調味,分2~3次服食。

4樓:國畫牡丹朱東豪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脂肪肝患者應該保持清淡飲食,避免油膩辛辣煎炸等刺激性食物,可以使用降脂的幹維槺茶,一天2袋。有效改善脂肪肝的水果1、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鉀,相對含鈉量低,是優質高鉀食物。蘋果所含的纖維素和有機酸,可促進腸胃蠕動,增加糞便體積,使其易於排出,從而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可使機體血膽固醇和肝臟膽固醇含量顯著降低,有效預防脂肪肝。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蘋果中還有銅、碘、錳、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易裂、奇癢。

2、柑橘

柑橘類水果所含有的人體保健物質,已分離出30餘種,其中主要有:類黃酮、單萜、香豆素、類胡蘿蔔素、類丙醇、吖啶酮、甘油醣脂質等。

自古以來,橘絡、枳殼、枳實、青皮、陳皮就是傳統的中藥材,在中藥臨床上廣泛應用。現代藥理研究認為,橘皮中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p比果肉含量高。新鮮的柑橘中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不僅有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而且還可有效提高肝臟解毒、促進脂肪代謝。

3、葡萄

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

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腎經,有補氣血、益肝腎、生津液、強筋骨、止咳除煩、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功效。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葡萄籽中的原花青素含量都高於葡萄的其他部位、也高於其他大多數果樹,且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已經成為世界性的重要營養兼藥用的商品。葡萄還有降低肝臟膽固醇含量的作用。

葡萄對增強人體體質和促進消化功能也有作用。葡萄除供鮮食外,還可作為茶、粥、羹、菜餚等食譜的原料。

4、山楂

山楂是中國特有的藥果兼用樹種,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抗心律不齊等作用,同時也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良藥,對胸膈脾滿、疝氣、血淤、閉經等症有很好的療效。山楂內的黃酮類化合物牡荊素,是一種抗癌作用較強的藥物,其提取物對抑制體內癌細胞生長、增殖和浸潤轉移均有一定的作用。

山楂維生素c的含量較豐富,含鉀量也很高,為優質高鉀食物。山楂有顯著的降低血膽同醇、甘油三酯作用,並對防治動脈硬化有重要意義。山楂的降脂作用是脂質的清除,適宜脂肪肝患者經常食用。

但要注意的是,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與胃酸結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難消化掉。如果胃石長時間消化不掉就會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穿孔。因此,應盡量少吃生的山楂,尤其是胃腸功能弱的人更應該謹慎。

所以醫生建議,最好將山楂煮熟後再吃。

5樓:他媽

對於脂肪肝還是及早預防為好,預防往往比調理容易的多,但是容易的事卻最容易被人們忽視,也是最難堅持的。預防脂肪肝最好的就是控制好脂肪的攝入量,不要頻繁的進食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裡面豐富的膳食纖維以及維生素可以很好的幫助人體促進消化;加強運動,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降低脂肪含量,也可達到**的目的。只要注意日常飲食然後調理可以使用幹唯慷茶的,主動排脂就可以了。

1.限制油脂類食物,通常進食油脂類食物每天按每公斤標準體重0.5~0.8克為宜。

2.蛋白質有保護肝細胞的作用,可以促使已經發生損傷的肝細胞恢復和再生。所以應增加豆製品、瘦肉,魚蝦等含有蛋白質的飲食,雞蛋、牛奶不宜過多食用。

3.多食新鮮綠葉蔬菜和含糖量偏低的新鮮水果,對胡蘿蔔、芋頭、土豆、山藥、粉絲等含糖較多的食物應適當限制。

4.限制食鹽,每天吃鹽要控制在6克以下。

5.小公尺、芝麻、蔬菜、甜菜等都是很好的驅脂食物,可以促進磷脂的合成,協助肝臟裡的脂肪轉變,飲食要多加調劑。

6.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洋蔥、姜、蔥、蒜、辣椒、咖啡等,避免引起食慾增加,還要少喝肉湯、雞湯、魚湯等,防止體重增加。烹調方式應以蒸、煮、燉、燴、氽為主。

7.脂肪肝患者應禁酒,因酒精進入體內95%以上在肝內分解代謝,大量長期飲酒還可引起酒精肝,使脂肪肝加重。

脂肪肝怎麼**比較好??

6樓:大孟有話說

對於脂肪肝其實在現在社會的話,大多數人都不陌生的,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是越來越好了,基本上大魚大肉是少不了的,或許我們經常說能吃是福,但是吃多了對於身體的負擔也是比較大的,而脂肪肝就是因為人體營養過剩,攝入的脂模擬較多,導致其在肝臟部位沉積了下來,簡單說脂肪肝就是肝臟部位的疾病,對於人體的傷害是比較大的,因此想要解決脂肪肝的問題,那麼飲食清淡是少不了的,平日裡也要多鍛鍊,這樣的話身體才會變得健康。

1、合理飲食對於脂肪肝患者來說,如果想要早日解決脂肪肝問題的話,那麼對於飲食方面就一定要注意,因為通常會患有脂肪肝無非就是因為大魚大肉吃多導致的,因此對於飲食方面的話一定要選擇清淡的,日常生活當中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因為蔬菜中有豐富的維生素等,這些都是可以促進肝臟細胞再生的,而且不要吃油炸類食品,辛辣和刺激性比較強的食物都是不要碰的,這些對於病情都是不利的。

2、多鍛鍊對於脂肪肝患者來說,要是想要減少脂肪肝的話,那麼就要多鍛鍊身體,就猶如我們所說的,生命在於運動,適量的運動不單單可以鍛鍊我們的身體,而且還能增強我們身體的免疫力,比如可以跑步、騎行等等,只要堅持長時間的鍛鍊運動後,那麼通常也是可以減少人體的肝臟脂肪,但如果在運動過後身體有出現不適的話,那麼不妨就先減少運動,先讓身體適應之後再慢慢增加運動量。

3、禁酒禁菸對於患有脂肪肝的人若是想要早日**的話,那麼除了飲食要合理,多運動之外,也是需要禁菸禁酒的,因為酒精如果進入人的體內,那麼無疑對於肝臟的刺激會更加嚴重,本來患有脂肪肝的人本身的新陳代謝功能就比較弱了,如果這時候還去喝酒的話,無疑就是雪上加霜,而且抽菸也是一樣,對於身體的負擔都是比較大的。

輕度脂肪肝如何治療,輕度脂肪肝怎麼治療好一些??

患上脂肪肝如何調理?把握 4原則 降內臟脂肪,加速 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防治脂肪肝首先我們要知道脂肪肝是怎麼回事有多大的危害,然後改變不良飲食和生活習慣上,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來修復肝細胞,從而遠離脂肪肝。輕度單純性脂肪肝可採用非藥物 的方法,如控制飲食 適當運動。根據患者自身情況的不同,採取相應的...

中度脂肪肝怎麼調養,中度脂肪肝怎麼治療

中度脂肪肝的 要分析 如果是營養過剩 肥胖者應嚴格控制飲食,使體能恢復正常。有中度脂肪肝的糖尿病人應積極有效地控制血糖 營養不良性中度脂肪肝 應適當增加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中度脂肪肝 合理飲食很重要的。針對中度脂肪肝怎麼治應提倡高蛋白質 高維生素 低糖 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

關於脂肪肝,關於脂肪肝問題

脂肪肝有什麼症狀呢?患上脂肪肝如何調理?把握 4原則 降內臟脂肪,加速 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八種食物,消除脂肪肝,對肝臟健康有好處。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有脂肪肝的,2味藥材煮水泡腳,化濁降脂,讓肝臟更健康 防治脂肪肝首先我們要知道脂肪肝是怎麼回事有多大的危害,然後改變不良飲食和生活習慣上,補充足夠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