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腹肌兩邊的肌肉練起來,腹肌兩側肌肉咋練

時間 2022-01-11 02:00:11

1樓:

仰臥舉腿

1、仰臥舉腿鍛鍊腹直肌、膈腰肌、股直肌。

2、仰臥在平面上,如果在床上,可用兩手抓住頭上方床沿,或兩臂按住身體兩側床面。

3、兩腿同時(或單腿輪流)直膝向上舉起。停留片刻後緩慢回落,舉腿時快,回落時稍慢。緩慢練習運動。下落時吸氣,提腿時呼氣,在收緊腹部肌肉時完成腿部動作。

仰臥起坐

1、仰臥起坐主要鍛鍊腹肌,對腿部和腰部也有鍛鍊作用。

2、仰臥在斜板上,兩腿勾住器械下端的海綿柱,兩手放於胸前,軀幹向上彎起時,靠腹肌力量坐立,直到感到腹肌收縮為止。

3、控制腹肌,慢慢後倒,整個動作幅度不超過45度。

不要用背部的**力量或慣性使軀幹彎起,不要以臀部位軸心做旋轉動作,不要用腿或腳趾的拉力。坐起時挺胸抬頭,肘部靠近但不要超過膝部。不要含胸低頭,否則會使脊椎和腰背部損傷。

懸垂舉腿

1、懸垂舉腿主要鍛鍊腹部。

2、用雙手掛住穩定物體,身體懸空,保持穩定不要前後擺動。

3、收縮腹肌,將大腿抬到與地面平行或略高,腿部可甚至或彎曲。停留片刻,慢慢放下。大腿不能完全垂直於地面,向下落腿時不要過快,也不要碰到地面。

向上舉起時,為保護腰部,不要讓臀部離開腹肌板。直腿練習強度大,初學者可用屈腿姿勢完成動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練右側為例。平躺,曲右膝,左手扶耳部,起身並左肘碰右膝蓋。左側,反之。

一段時間後,可適當將身體姿勢變為某角度,提高訓練強度。據說,跨欄運動員是這樣鍛鍊的。我也試過,感覺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側面練,比如說起來的時候左肘碰右膝

腹肌兩側肌肉咋練

4樓:隋增嶽雀子

腹腰部該如何鍛鍊?

腹腰部,是健美鍛鍊的重點。腹部處在身體的最**,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

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

一、側身彎腰運動: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一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主要是發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盡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均勻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主要為發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蓋,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盡量大。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5樓:a拉絲是我

鍛鍊腹肌可以分為下面三個部分同時進行:節制飲食、腹部肌肉鍛鍊、補充蛋白質。你知道了嗎?

6樓:呆呆呆呆呆獸

仰臥舉腿

1、仰臥舉腿鍛鍊腹直肌、膈腰肌、股直肌。

2、仰臥在平面上,如果在床上,可用兩手抓住頭上方床沿,或兩臂按住身體兩側床面。

3、兩腿同時(或單腿輪流)直膝向上舉起。停留片刻後緩慢回落,舉腿時快,回落時稍慢。緩慢練習運動。下落時吸氣,提腿時呼氣,在收緊腹部肌肉時完成腿部動作。

仰臥起坐

1、仰臥起坐主要鍛鍊腹肌,對腿部和腰部也有鍛鍊作用。

2、仰臥在斜板上,兩腿勾住器械下端的海綿柱,兩手放於胸前,軀幹向上彎起時,靠腹肌力量坐立,直到感到腹肌收縮為止。

3、控制腹肌,慢慢後倒,整個動作幅度不超過45度。

不要用背部的**力量或慣性使軀幹彎起,不要以臀部位軸心做旋轉動作,不要用腿或腳趾的拉力。坐起時挺胸抬頭,肘部靠近但不要超過膝部。不要含胸低頭,否則會使脊椎和腰背部損傷。

懸垂舉腿

1、懸垂舉腿主要鍛鍊腹部。

2、用雙手掛住穩定物體,身體懸空,保持穩定不要前後擺動。

3、收縮腹肌,將大腿抬到與地面平行或略高,腿部可甚至或彎曲。停留片刻,慢慢放下。大腿不能完全垂直於地面,向下落腿時不要過快,也不要碰到地面。

向上舉起時,為保護腰部,不要讓臀部離開腹肌板。直腿練習強度大,初學者可用屈腿姿勢完成動作。

7樓:恭喜

仰臥起坐時轉體,懸垂繞腿,最好的方法還是打大錘(可以模仿相關動作),具體練法直接收索更好。

8樓:會飛的豬仔兒

上圖那個姿勢就可以有效的鍛鍊到兩側腹斜肌。

或者你自己拿個大啞鈴片,做曲腿轉體仰臥起坐注意起身的時候跟上面圖中的動作那樣往兩側轉體就ok。

兩側的腹斜肌需要多次數 多組數的刺激,因為他們不適合練的太大,否則不太好看哈,只適合修型。

9樓:勤凌波

一手拿個重點的器材,比如槓林上的砝碼,啞鈴橫拉

10樓:徒手雷音

你想要的腹肌訓練都在這裡了,每個十五次 每天三組!

想練腹肌兩側的肌肉怎麼練

11樓:賽普力量

對於專業從事健身行業的人士來說,想要練就漂亮的六塊或者八塊腹肌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的,然而對於日常生活中比較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就略顯吃力了許多,當然了能夠擁有六塊或八塊完美的腹肌是每個男生夢寐以求的夢想,那怎樣能夠更加高效的去練出自己的腹肌呢?

一、降低體脂率,腹肌自然顯現

想要腹肌先要擁有足夠瘦的腰部,當體質低於10%的時候,基本上腹肌就會顯示出來,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腹肌,每個人都有腹橫線。只是每個人腹肌大小不同,並且脂肪不同才會有顯露和沒有顯露之分,只要是足夠瘦的時候,腹肌就會顯露在外人的眼裡面。

二、加強腹肌鍛鍊

腹肌只有更強壯,肌肉鍛鍊的更加大,線條才會更明顯,怎麼樣強壯呢,那就需要先了解到有哪些肌肉組成了腹肌。主要在外部能看見的腹肌,有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三部分。

想要鍛鍊腹直肌時可以採用捲腹和懸垂舉腿,其中捲腹是鍛鍊腹直肌上部分的訓練動作,懸垂舉腿是鍛鍊腹直肌下半部分的訓練動作。而鍛鍊腹外斜肌和腹內斜肌可以用俄羅斯轉體訓練動作。

腹直肌上部分:捲腹

在做卷腹的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脊柱應該順序的啟動,從頸椎開始到胸椎到腰椎慢慢的彎曲,同時避免頭部的發力。

腹直肌下部分:懸垂舉腿

懸垂舉腿的動作需要用一根橫桿或者單槓,同時用力去提拉自己的下肢,讓膝蓋靠近胸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要想象臀部後面擁有一根尾巴,而這個尾巴要卷上自己的肚臍,所以想要骨盆向上去旋轉,同時下肢靠近胸部,完成懸垂舉腿的動作,懸垂舉腿主要目的是鍛鍊腹直肌下半部分。

腹外斜肌:俄羅斯轉體

俄羅斯轉體是很常見的健身動作,主要是鍛鍊自己軀幹的旋轉和抗旋能力,進行動作時要注意兩點:①配合呼吸,在做運動的過程中,呼吸應該是按照吐氣發力吸氣收力的動作模式去進行動作和轉體。②軀幹帶動上身旋轉,是在旋轉的過程中,很多人下意識用雙手往兩邊帶動身體,完成動作的軌跡,實際上是應該是軀幹去左右的旋轉完成相應動作。

高效率的健身需要健身鍛鍊者專注自己的鍛鍊,不三心二意的鍛鍊才能夠事半功倍。另一點就是如果想要強化某個部位,比如說腹肌的話,那麼最好把它放在鍛鍊的前面,也就是說除了熱身,最好放在開始鍛鍊的時候。因為如果你後面還想要鍛鍊手臂的話,你的腹肌在鍛鍊之後還會保持有一定的刺激效果。

同時也是因為腹肌是核心肌群十分重要,作為耐勞肌群的腹部,你怎麼來刺激,它都多多益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有著8年健身經驗的教練。首先告訴你俯臥撐對人體的胸肌 上肢 肩部 腹肌都有很強的刺激作用,絕對是個身體訓練的好專案。此外更高興的看到你對鍛鍊科學的重視。

給你乙個計畫:把俯臥撐分4組,每組15個,每組之間間隔1分鐘,做動作時要就慢下慢起,使肌肉永遠保持緊張狀態。在按我的要求完成後如果你還能夠繼續做那麼請你把每組增加到20次,但不難過增加組數。

提示,在做俯臥撐的時候嘗試把手放在身體兩側上下左右不同的位置你會感覺到你不同未知的肌肉在受力.

腹肌是人體最不好練習的乙個部位,因為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乙個動作都會有腹肌的參與,所以它的抗疲勞程度就遠高於其他身體部位。保持每週5次的練習是最科學的,因為肌肉組織在經過鍛鍊之後更需要修復才能夠成型。

在這裡提醒你一點把腹肌分為上腹 下腹 兩側三個部分來練效果會更好一些。而你計畫中分為4組是很科學的鍛鍊方法,每組間隔60-90秒。

動作主要有仰臥起坐 曲腿仰臥起坐 跪姿拉力器收腹 坐姿屈膝舉腿 懸掛舉腿 仰臥舉腿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皇家特種兵腹肌訓練法1、大腿手滑 動作要領:平躺,下頜壓住胸部雙手放在大腿上,雙手沿大腿滑動至膝蓋處,慢慢抬起身體上部,使其離地至少10厘公尺,恢復原狀,再重複練習。重點刺激部位:

上腹部肌群2、頭碰膝 動作要領:仰躺,雙手抱頸,雙膝併攏,同時抬起頭部,使頭部在軀幹上方與雙膝相觸。雙膝保持抬公升狀態不動,時間越長越好,最後,放下頭部和雙膝,使其回落地面。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3、控腿收腹 動作要領:仰躺,雙腿併攏,與地面呈45度角,雙手抱頸,慢慢抬起身體上部。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4、v形兩頭起 動作要領:平躺,雙腿離地,呈45度角,雙手碰觸腳尖。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5、屈體車輪跑 動作要領:雙手抱頭仰臥,上體抬起時雙腿做交叉車輪跑,扭動上半身,使左右肘與右左膝相碰。

重點刺激部位:腹外斜肌6、直腿抬公升 動作要領:平躺,雙腿伸直,雙手放在臀部兩側,掌心向下。

雙腿伸直,腳趾繃緊,抬起雙腿,至差不多與地面垂直的位置美國海軍戰隊腹肌訓練法1、屈膝起坐動作要領:仰躺,雙膝彎曲,雙腳離地,手抱後頸,起坐,下頜碰觸雙膝,上體放下,與地面平齊,但不接觸地面,依次完成這個練習。重點刺激部位:

上腹部肌群2、仰臥起坐動作要領:雙腳固定,雙手抱後頸,雙腿保持挺直狀態,然後起坐。注意手臂不用力,腹肌發力。

重點刺激部位:上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3、180度轉向提膝收腹動作要領:手臂固定,仰躺在平板或斜板上,膝蓋彎曲呈45度,側向提膝收腹,然後直接轉向另一側。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和腹外斜肌4、直腿提臀動作要領:手臂固定,仰躺在平板或斜板上,腿部保持直立,意念集中在下腹部肌群,發力使臀部上提。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5、直角支撐動作要領:以掌或拳撐地,盡量收腹抬腿。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6、元寶收腹動作要領:手臂固定,仰躺在平板或斜板上,膝蓋彎曲呈45度,意念集中在下腹部肌群,發力上提,使膝蓋盡量靠近胸部,下放時注意不要觸地。

重點刺激部位:下腹部肌群建議:1.

全身皮脂的厚薄程度決定了腹肌線條清晰與否,所以整體減脂是腹肌訓練是否有明顯效果的前提。2.腹肌的訓練大都不會採用負重練習,因為徒手做動作時,更能集中精力。

3.每次腹肌練習一定要先從下腹部肌群練起,因為此處肌肉最容易疲勞。 初級訓練:

選擇一套「特種」動作練習兩次,下一周換另外一套練習,可以保持新鮮感。中級訓練:每週三次,每次選擇一套動作。

高階訓練:每週三次,每次兩套,可以空腹時練一套,然後下午練另一套。

鍛鍊練得兩邊肌肉不對稱了怎麼辦,腹肌左右不對稱怎麼矯正過來?

濟南 老陳 健身是左右平衡的運動方式,造成不對稱的原因一是基因,二是平時的運動方式。在一般情況下人體本身兩側就不是百分之百的對稱,多少都會有點差異,但基因是天生的,不可能去突破這先天的限制,那麼只有優化運動方式來尋求改善。在運動過程中,一般都會傾向於使用自己習慣的且能使得上力的那一側手 臂乃至腿,由...

怎麼樣才能讓我兩邊的臉胖起來!我臉兩邊很瘦!

如果你想使兩邊的臉胖起來的話,一是通過吃讓他胖起來,二是通過脂肪填充也可以讓它胖起來的。嚼口香糖或其他零食,注意多咀嚼運動鍛鍊面。部兩邊的肌肉。早上好。吃是唯一的增肥方式,可以試著多吃。想想我自己,太胖了,想吃不敢吃。唉,不公平哦,呵呵。如果有了這種想法,那麼經常的去做一些面部的按摩 試一試可不可以...

男的頭髮兩邊鬢角怎麼留長起來,像這種

世界最後的色魔 不要刮乾淨了,一直留著,長了就刮短一點就行了 男的頭髮兩邊鬢角怎麼留長起來,像這種, 達晟鮮芳洲 不要刮乾淨了,一直留著,長了就刮短一點就行了 男生兩側長鬢角怎麼留 小小菲哦 如此這樣 有幾次就可以有這樣的鬢角了 平時不用很在意的 就是自然的放著就行了 祝你好運 雍禾植髮 你好,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