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人大多會有脂肪肝嗎

時間 2021-12-19 11:25:20

1樓:艾康生物

肥胖是發生脂肪肝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研究結果顯示,體重指數大於24的353人中,發生脂肪肝112人,患病率31.7%;在體重指數小於24的人中,脂肪肝的患病率為4.

1%,肥胖者脂肪肝患病率為非肥胖者的7.7倍。體重指數小於22時,如不合併糖尿病,無一例脂肪肝發生。

脂肪肝是一種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而引起的病變,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健康人的肝臟是脂類合成、運轉和利用的場所,脂肪一般不會堆積,但如果這個代謝過程出現問題,就會造成脂肪堆積,形成脂肪肝。以下情況人群更容易得脂肪肝。

1、長期酗酒

酒精對肝臟的損害很大。因為酒精進入人體後,主要在肝臟中完成分解代謝。若長期過量飲酒,酒精會對肝臟細胞不斷造成損傷,使肝細胞分解代謝脂肪酸的功能發生障礙,引起肝內脂肪沉積,造成脂肪肝。

2、營養過剩

長期吃得過於油膩或者單一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會造成營養過剩,身體利用不完的營養物質會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從而導致肥胖、脂肪肝的發生。

3、營養不良

很多人以為只有胖子才會有脂肪肝,其實瘦人也可能患上脂肪肝,這部分人多容易患營養缺乏性脂肪肝,這主要是由於長期營養不良,缺少蛋白質和維生素所致。

比如長期節食或者厭食者,或者患有慢性腸道疾病、吸收不良的患者,引起體內白蛋白合成減少,促使脂肪分解和動用,使大量脂肪酸從脂肪組織中釋放進入肝臟,導致肝內脂肪積蓄,長此以往形成營養不良性脂肪肝。

4、高脂血症患者

高脂血症患者與脂肪肝之間存在一定的關係,這是因為血液中的脂肪含量超過正常水平,就會造成脂肪在細胞內的堆積,更易引起脂肪肝。

5、糖尿病、肝炎、甲亢等慢性疾病患者

一些慢性疾病也有可能引起脂肪肝,以糖尿病為例,糖尿病患者一般體內缺乏胰島素,若胰島素不足,身體對葡萄糖的利用就會不充分,於是為了補充能量,脂肪酸便會公升高,但這些脂肪酸並不能被充分利用,會蓄積在肝臟內,形成脂肪肝。

2樓:植子昂戶嘉

您好!出現肥胖說明代謝不好脂肪肝淤積在身體裡面了,脂肪淤積在肝臟當中就會引起脂肪肝的問題

出現這些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盡早**會恢復的越快,可以服用藍韻甘舒來調理**,主要是針對肥胖、脂肪肝、高血脂等疾病,效果顯著

感情中,“暗戀”你的男人大多會有哪些表現

烽葉戲諸侯 對戀愛中的男女來說,在情感表達方面,一般男生都會比女生主動,如果對哪個女孩子有感覺,肯定會第一時間過去表白,告訴她喜歡她,寧願被拒絕也不願錯過。如果這個女孩也想對這個男生有好感,兩個人就會試著談戀愛,如果真的合適就會成為男女朋友關係。對於這樣因為某種原因而不願表白的男生來說,女孩應該早有...

情商低的孩子,大多會有哪些表現,應該如何改正?

他們是特別自私的,他們對別人沒有禮貌,他們特別容易情緒化,他們和孩子們相處的不是特別的好,他們經常的抱怨,有了這些表現,說明孩子的情商是比較低的。家長應該更多地教孩子一些禮貌性的東西,幫助孩子調整自己的情緒,讓孩子有乙個非常好的眼界和格局,這樣的話可以讓孩子的情商提高的。情商低的孩子會喜歡插話,會為...

如果男人對你動情了,大多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以情佐酒 愛情是一種感覺,是一種讓人從內而外的感覺到動容的感情。很多人都至少有過動心的那一刻,也許是對著一個陌生人,也許是對著朝夕相處的夥伴。在異性朋友之間相處的時候,難免也會對對方動情,甚至是心生好感想要和對方一直在一起,這都是有可能的。有一部分人覺得暗戀是最苦澀但又最美好的感情。雖然暗戀很美,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