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三物理題,一道中考物理題有些不懂 求教啦 急

時間 2021-06-15 18: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測定槓桿機械效率的實驗中,豎直向上勻速拉動彈簧測力計,使掛在槓桿ob下面的物塊緩慢上升至虛線位置,測力計的示數f為2.5n,測力計上升的高度s為0.2m.物塊重g為1.

5n,物塊上升的高度h為0.25m,則槓桿的機械效率為(75%),使用該槓桿做額外功的一個原因是(要克服槓桿本身的重力做功),如果將物體改掛在圖中的c點,仍將槓桿從水平位置緩慢上升至虛線位置,則槓桿的機械效率將(變小)。

分析:總功等於測力計拉力做的功,有用功等於克服物塊重力做的功。額外功是克服槓桿重力做的功。

 [計算第1空數值時:f*s是總功,gh是有用功,機械效率是 η=gh / (fs)  ]

當物體改掛在c點時,槓桿從水平位置仍緩慢上升到虛線位置,額外功是一樣的,但物體上升的高度減小,所以有用功減小。而總功等於有用功加額外功,得

η=w有 / ( w有+w額 )=1-[ w額 / ( w有+w額 ) ]

顯然,在w額 不變時,w有 減小了,那麼 η 也減小。

2樓:靜默中爆發

伊塔=gh\fs=1.5*0.25\2.5*0.2=75%

機械自重,機械摩擦

變大,因為力f減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75%,原因是動力臂小於阻力臂,效率變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七十

五、槓桿自身的重、變大

一道中考物理題有些不懂~求教啦~急

5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其實仔細審題就知道原因了,

你的分析完全正確,對應的像距是27

27+15<v<35+15,即:42<v<50之間。

仔細看下題目:結合所畫圖象,請你對實驗中“可能”出現的現象作出合理的判斷,注意,是“可能”,所以,b是完全可能的啊。

這道題也困擾了我很長時間,去年我們的中考題。說了都丟人,最後的選項d,我還是理解不到位。枉為人師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由u=20. v=20. 知焦距f=10

根據1/u+1/v=1/f

u=15時,v=30

再加上凸透鏡位置15

則a位於45

由於實驗誤差和f不一定正好為10

所以44~46合適

求一道初三物理題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向下揮錘柄時,錘頭隨著錘柄一起向下運動,錘柄撞擊地面時,受到地面給它的一個向上的反作用力,運動狀態由運動變為靜止.而錘頭由於慣性還要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繼續向下運動,所以錘頭就就緊套在錘柄上了.

一道初三物理題

8樓:匿名使用者

w總=fl=1×4.5=4.5j

η=w有/w總

w有=4.5×56%=2.52j

w無=w總-w有=4.5-2.52=1.98jw無=fl

f=w無/l=1.98÷1=1.98n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算出總功=fs=4.5n*1m=4.5j此時機械效率為百分之56所以有用功=總功*機械效率=2.

52j所以額外功=4.5j-2.52j=1.

98j因為額外功是克服摩擦做的功,距離為1m所以可以算出摩擦力=額外功*距離=1.98j*1m=1.98n 望採納,謝謝

一道物理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米),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一道初三物理題,一道初三物理題 快

i q t 3c 10s 0.3a 電流的定義是 單位時間內通過導體橫截面的電荷量。i q t i是電流,單位a 安培 q是電荷量,單位c 庫倫 t是時間,單位s 秒 故q it 0.3 10 3c 電流等於電荷量除以時間,所以i 3除以10s 0.3a i q t,電流為0.3a i q t 3c...

一道初三物理題求解 急,一道初三物理題,急急急!!!!!!!!!!!!!!!!!!!!

一道初三物理題 實心正方體木塊,漂浮在水面上,此時浸入水中的體積是600立方厘米,求 1.木塊受到的浮力 浮力等於所排開水的重力,即 f p水gv排 1000 10 600 10 6 6n 2.在木塊上放置一個重4n的鐵塊,靜止後木塊上表面剛好與水面相平,木塊的密度是多大?說明放了鐵塊後浸入水中的體...

問一道初三物理題,求問一道初三物理題,謝謝啦

蕭瑟秋風 1.在力的作用下可以繞固定點轉動的硬棒,叫做 槓桿 動力臂是從 動力作用點 到 支點 間的垂直距離,阻力臂是 阻力作用點 到 支點 間的垂直距離。2.槓桿是生活中常使用的工具,人們把槓桿處於 靜止 或 勻速轉動 現 稱為槓桿平衡。阿基米德首先發現了使槓桿處於這種狀態條件是 6.長為80釐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