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三物理題,急

時間 2021-06-13 02:45:21

1樓:匿名使用者

d光照強度增加,致使r減小,從而使整個迴路中總電阻減小,因此,a增加;

根據歐姆定律,r0分壓u0=總電流xr0,故v也是增加的;

2樓:h東

d 光照強度的增大阻值減小,電流增大,電壓增高。

u=ir r0不變,r減小,i 增大,r0的v增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應選d.

原因: 串聯電路電壓等於各支路電壓之和,又因為閉合開關,逐漸增大光敏電阻的光照強度,而光敏電阻的阻值隨光照強度的增大而減小.所以電壓變小。

串聯電路電流處處相等,可以將光敏電阻看成一個滑動變阻器,阻值變小,電流變大,定值電阻不變。因而電流表示數變大,故選d

4樓:劉思遠

選b,但我不知道怎麼說(我心裡明白)

5樓:

因為逐漸增大光照強度,所以說電阻r阻值減小,而電阻r0為定值電阻,阻值不變。

電路總電阻就變小,因為電路總電壓不變,則i=u/r,電路總電流變大。

因為串聯電路中電流處處相等,則電流表示數變大。

而電阻r0的電壓u1=r0*i,因為電阻不變,電流變大,電壓表也變大。

所以d答案。

6樓:夏claudia季

額 有圖嗎?電阻與電流表成正比,電流表與電壓表成反比,但需要看圖分類

7樓:鋼斌

逐漸增大光敏電阻的光照強度,則光敏電阻的阻值將減小,所通過的電流將增大。如圖所示的是串聯電路圖,它是分壓電路圖,而電路中的用電器的阻值如果越大,其所分到的電壓就越大。那麼當光敏電阻阻值減小時,其電壓減小,但總電壓不變,因而定值電阻所分到的電壓就越大。

所以選d

8樓:缺耳朵的老虎

d.r的阻值變小,電流變大,r0分擔的電壓變大

一道初三物理題求解 急,一道初三物理題,急急急!!!!!!!!!!!!!!!!!!!!

一道初三物理題 實心正方體木塊,漂浮在水面上,此時浸入水中的體積是600立方厘米,求 1.木塊受到的浮力 浮力等於所排開水的重力,即 f p水gv排 1000 10 600 10 6 6n 2.在木塊上放置一個重4n的鐵塊,靜止後木塊上表面剛好與水面相平,木塊的密度是多大?說明放了鐵塊後浸入水中的體...

一道初三物理題,一道初三物理題 快

i q t 3c 10s 0.3a 電流的定義是 單位時間內通過導體橫截面的電荷量。i q t i是電流,單位a 安培 q是電荷量,單位c 庫倫 t是時間,單位s 秒 故q it 0.3 10 3c 電流等於電荷量除以時間,所以i 3除以10s 0.3a i q t,電流為0.3a i q t 3c...

一道初三物理題

首先倒水到u型管 連通器 中,再倒如待測液體,兩種液體靜止時 待測液體不要太多,分介面不要到u型管的彎曲部位 測出他們的液面到分介面的垂直高度,待測液體高度為h1,密度為p1,水的高度為h,密度為p 大約為1kg l 因為分界的兩種液體要平衡,所以兩種液體在分介面的壓強相等,即p1gh1 pgh,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