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名人物,中國歷史十大名人有那些

時間 2022-07-27 22:5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 虎門硝煙/左宗棠 收復新疆/鄧世昌 甲午中日戰爭/孫中山 辛亥革命/奕忻 洋務運動/梁啟超 戊戌變法/陳獨秀 新文化運動/*** 遵義會議/*** 挺進大別山/張學良 西安事變

2樓:夔蕤

孔子秦始皇

成吉思汗

李世民三皇五帝

高斯 薛定鄂

3樓:滿地菊花心不拒

曹操,王羲之,李密,陶淵明,韓愈,柳宗元,王安石,蘇軾,李白,杜甫,李商隱,祖沖之,歐陽修,秦始皇,李世民,妲己,周文王,朱熹,李煜,范仲淹,王維,等等

亞里斯多德,柏拉圖,盧梭,愛因斯坦,馬克思,列寧,列夫托爾斯泰,達文西,裴多菲,居里夫人,伽利略,孟德斯鳩,皮埃爾*德*顧拜旦,牛頓,拿破崙,羅斯福等等

4樓:

很籠統~~~~~

響徹中外的中國人其實並不多

比較有的有

孫中山:中外都知道的

蔣介石:曾上過時代周刊封面,盟軍東南亞戰區總司令在國際上有相當的名氣。

孫立人:中國遠征軍新一軍,中國駐印軍軍長。仁安羌一戰以數百兵力擊退數千日寇拯救了幾倍於自己的英國友軍。曾受到英女皇授勳,被世界軍事介稱為東方的隆美爾。

5樓:匿名使用者

6樓:匿名使用者

***!!!!!!!!!

中國歷史十大名人有那些

7樓:考震

中國十大偉人:

1,孔子:中國核心文化,政治理想和價值觀的開創者.

2,秦始皇:中原大地的第一位統一者,建立了中國第乙個封建帝國,確立了統一的文字和制度.

3,漢武帝:中國生存空間的第一位成功的守衛者和開拓者,儒家思想的確立者,大一統的封建文化,治國理念的開山始祖.

4,唐太宗:大唐盛世的開創者,開闢了中國歷史上的**時代.他繼承和發展漢文明,並將其推向顛峰.他加強與周圍少數民族聯絡,成為民族團結的典範.

5,李白:詩中之仙,中國文學藝術的代表。

6,忽必烈:傑出的軍事天才,歐亞大陸的征服者,客觀上極大開闢了中國的領土.他雖為異族,但卻傾慕中原文化,建立了乙個準中國化的王朝.

7,康熙皇帝:清朝最成功的皇帝,對外平定四方,對內改革政治經濟,基本確定了中國的雛形。

8,孫中山:傑出的民主主義革命家,推翻了2023年來的封建帝制,成為中國民主共和之父.

9,***: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他將馬列主義的精華與中國實際相結合,開闢了一條嶄新的革命救亡道路.

10,***:他將中國從極左的漩渦中拯救出來,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市場經濟理念,被稱為改革開放

8樓:手機使用者

宋慶齡 秦始皇 *** 屈原 *** 孫中山 梁啟超 孔子 *** 魯迅

9樓:善水之

秦始皇,孔子,關羽,武則天,李白,蘇軾,李時珍,***,

中國10大名人

百年中國十大人物,指的是哪些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十大人物應從政治、經濟、文化、科技、體育、外交等方面看,並有一定國際影響力,還需有歷史眼光。

我的答案是:孫中山、***、***、***、蔣介石、(畢竟曾經是一段時間那左右中國命運的人物之一)、蔣經國(使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魯迅、鄧稼先、袁隆平、李嘉誠(華商中的代表人物)

11樓:蒼凌羽

孫中山、***、***、魯迅、雷鋒、焦裕祿、李四光、鄧稼先、袁隆平和王進喜

12樓:博學駒

孫中山***

******

鄧稼先李四光

王喜後面忘了!

13樓:水含晶

我就不一一複製了

希望可以幫到lz。如有類似問題,歡迎lz找我。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中國十大傑出人物有那些

14樓:他de生活

1.火箭之父——錢學森

錢學森是我國航天科技事業的先驅和傑出代表,在空氣動力學、航空工程、噴氣推進、工程控      制論、物理力學等技術科學領域作出了開創性貢獻,是中國近代力學和系統工程理論與應用研      究的奠基人和倡導人。

2.兩彈元勳——鄧稼先

鄧稼先是中國核**理論研究工作的奠基者之一。 是中國核**研製與發展的主要組織者、領導者,被稱為"兩彈元勳"。完成了原子彈的理論方案,並參與指導核試驗的爆轟模擬試驗。

3.水稻之父——袁隆平

他先後獲得「國家特等發明獎」、「首屆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等多項國內獎項和聯合國「科學獎」、「沃爾夫獎」、「世界糧食獎」等11項國際大獎,並在2023年當選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2023年4月,榮登「2010中國心靈富豪榜首富榜」。2023年獲得馬哈蒂爾科學獎。

4.漢字雷射照排系統之父——王選

202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數學力學系,2023年晉公升為教授, 2023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2023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2023年加入九三學社, 2023年2月1日獲得2023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陳嘉庚科學獎獲得者 。

5.人民翻身大救星——***

***(2023年12月26日-2023年9月9日),字潤之(原作詠之,後改潤之),筆名子任。湖南湘潭人。詩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政治家和思想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

1949至2023年,***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被視為現代世界歷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時代》雜誌也將他評為20世紀最具影響100人之一。

6.改革致福領導人——***

***是中國共產黨第二代領導核心領導者,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領導人之一,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理論的創立者。

7.中國脊梁——魯迅

著名文學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8.為物理獻身馬大猷——物理學家

馬大猷畢生致力於聲學應用基礎研究,取得了兩項重要的開創性貢獻:創立了聲學中的簡正波理論,並將其發展到實用階段,在建築聲學和電磁理論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提出微穿孔板理論並應用於建築聲學和雜訊控制領域,在氣流雜訊研究中取得獨創性成果

9.國家地質研究者李四光——地質學家

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傑出的科學家。

10.社會的良心——巴金

在動盪十年後,巴金在撰寫《隨想錄》,內容樸實、感情真摯,充滿著作者的懺悔和自省,巴金因此被譽為「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的良心」。

參考資料

15樓:趙曉東的

中國十大傑出人物之一錢學森。他的頒獎詞是他的頒獎詞是在空氣動力學,航空工程,噴氣推進工程控物理學等技術科學領域做出了開創性貢獻。是中國近代力學和系統工程理論與研究的奠基人和倡導人。

16樓:艾綠蝶成禮

飛彈之父(火箭之王)——錢學森

錢學森是我國航天科技事業的先驅和傑出代表,在空氣動力學、航空工程、噴氣推進、工程控制論、物理力學等技術科學領域作出了開創性貢獻,是中國近代力學和系統工程理論與應用研究的奠基人和倡導人。

17樓:百度使用者

錢學森鄧稼先

袁隆平王選

******

魯迅物理學家

地質學家巴金

18樓:雙子鼠你可愛

巴金在動盪十年後,巴金在撰寫《隨想錄》,內容樸實、感情真摯,充滿著作者的懺悔和自省,巴金因此被譽為「二十世紀中國文學的良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是垃圾,這些有王者榮耀香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715558582545448

21樓:ch黃海燕

個孤獨鰥寡好打個**

22樓:我就是

有病25055555

中國歷史十大名人有那些,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十大人物

十大奸臣 奸詐之人古來有之,他們擅長顛倒黑白,蠱惑君心,使的一些忠臣含冤而終,下面是幾位最為奸詐的 呂不韋 董卓 司馬昭 侯景 李林脯 安祿山 蔡京 秦會 嚴嵩 吳三貴 十大忠臣 不論皇帝如何,在他們身邊總是有一些忠心耿耿的臣子,不怕觸怒聖心,一心為民,這裡就有幾位我們最為熟識的忠臣 諸葛亮 魏徵 ...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人物,中國歷史上著名人物有哪些

後俊艾舜莎 孫武,孫臏,田單,項燕,商鞅,吳起,白起,王翦,廉頗,李牧,蒙恬,韓信,張良,李斯,韓非,孔子,老子,孟子,莊子,墨子,荀子,嬴政,項羽,劉邦,劉徹,劉秀,李淵,李世民,武則天,李隆基,趙匡胤,岳飛,韓世忠,文天祥,張居正,王安石,范仲淹,李白,杜甫,白居易,李清照,陸游,朱元璋,朱棣,...

中國歷史每個朝代的著名人物

春秋的秦穆公 齊桓公 晉文公 楚莊王 勾踐 戰國的秦孝公 吳起 商鞅 白起 呂不韋 秦朝的秦始皇 秦二世 李斯 王翦 蒙恬 漢朝的漢高祖 漢文帝 漢景帝 漢景帝 漢光武帝 三國的曹操 劉備 諸葛亮 關羽 趙雲 晉朝的晉武帝 晉惠帝 謝安 王羲之 陶潛 南北朝的劉裕 北魏孝文帝 宇文泰 高歡 北周武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