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膠裝機的故障排除

時間 2022-07-27 22:55:13

1樓:充雅琴

一、書芯銑背後不良

1、 書芯不整齊或者是放置不齊,應保證每張紙放到底。

2、 書芯銑背時銑背量過少,應降低託書板,使銑切深度為1.5-2.5mm(小銑刀)。

3、 銑刀蓋板位置不合適,張開時不平行、張開不足或過大,應該重新安裝銑刀蓋板,或者更換磨損嚴重的蓋板腳輪。

4、 銑刀損壞或不鋒利,應更換新的銑刀。

5、 滑槽小尖刀過高或過低,角度不正確,小尖刀鈍,正確調整小尖刀角度,更換小銑刀。

二、書背上膠不均勻

1、 包圍上膠的刮膠片與上膠輥之間的間隙不均勻,調整使其均勻。

2、 刮膠板位置過高或過低,應調整正確其高度。

3、 上膠輥出現跳動,單向軸承磨損,更換軸承。

4、 上膠輥不動,則可能是單向軸承損壞,更換軸承。

5、 膠鍋內的膠沒有充分融化或者膠鍋溫度設定不合適。

三、側膠上膠不良

1、 側膠過多或過少,調整上膠輥與刮膠片的間隙為0.5-0.8mm。

2、 側膠過多或過少,調整刮膠板的高度。

3、 檢查上膠輥是否不轉或者轉動不靈活。

四、上封不良

1、 封面壓痕錯位,應該保證壓痕正確。

2、 封面歪斜,應保證封面放置合適,兩側定位銷和定位磁鐵的側面應緊貼封面。

3、 封面本身不平整或裁切不齊。

五、包本不良

1、 書本一端平整,一端圓弧,書芯夾(小車)夾力不足,銑削時出現書芯整體傾斜跑位,調整書芯夾。

2、 檢查書芯是否放平,以及加緊後是否被提高或被壓緊在臺面上,如果有則卸下夾書芯板,並在其內側粘墊補償膠帶,使這種現象消除。

3、 書本一邊平直,一邊圓弧,包本臺夾板一邊緊一邊松,校準夾板位置。

4、 書背起皺,有可能是封面太薄或書芯銑削不良。

5、 書背起皺,可能是夾板壓力設定得過大,或包本托板壓力過大,要認真檢查排除問題。

六、書本脫膠、散頁

1、 書芯銑背深度不夠,書頁沒有完全銑成單頁,引起書本脫膠、散頁,應增加銑背深度。

2、 熱熔膠溫度過低,膠液流動性和滲透性差引起書本脫膠、散頁,應將熱熔膠溫度公升溫至170-178度。

3、 書背熱熔膠上膠過薄引起書本脫膠、散頁,應控制背膠的厚度,一般控制在0.6-2mm。

4、 熱熔膠型號使用不當引起書本脫膠、散頁,應選擇與機型、季節、紙張相匹配的熱溶膠。

5、 書芯內頁紙張過厚、覆膜、或是根本不粘膠得紙質就無法使用無線膠裝了。

七、書背不方正

1、 使用不鋒利的銑背刀銑背,引起書背不方正,更換鋒利的銑背刀。

2、 背膠上膠不均勻引起書背不方正,應調整上膠機構,使背膠上膠均勻。

3、 託實定型機構不當引起書背不方正,應調整託實定型機構。

八、封面不平整、封面槓線明顯

1、 側膠量過大,造成封面不平整,封面槓線明顯,調整上膠量。

2、 太薄的封面覆膜後,被熱熔膠燙得收縮變形,因此應保證封面一定的厚度。

3、 書芯紙張紋路方向和書脊方向垂直,導致書脊成型不良,引起封面扭曲不平整。

2樓:

無線膠裝封邊小夾板下面怎麼安轉

膠裝機用什么膠比較好?膠裝標書的

真石漆攪拌機目前按按外形可以分為立式 臥式真石漆攪拌機兩種型別。真石漆攪拌機材質採用碳鋼和不鏽鋼兩種,所以也叫做碳鋼和不鏽鋼真石漆攪拌機。按實用效能有簡易型和全自動型兩種 按產量分有 小型,中型,大型等,一般生產的大小型別為 1噸 60噸。目前市面上用的較多的真石漆系列產品是可翻轉真石漆攪拌機,可翻...

汽油幫浦的故障排除,汽油幫浦的常規故障現象與檢測方法

先檢查汽油幫浦的保險絲是否損壞,如果沒有損壞,在拆下進油管開啟鑰匙,看油管是否有油出來,如果沒有油出來,那麼就是油幫浦有問題。您好,簡單點的話,將鑰匙開到acc檔,聽油箱裡有沒有聲音,有聲音證明線路沒問題!還有就是用試燈看油幫浦插頭上最粗兩根線,開acc其中一根線通電幾秒,如果沒電,檢查檢查保險繼電...

汽車行駛跑偏的故障如何排除

娜子聊劇 1 故障原因 兩側輪胎氣壓不相等。排除方法 調整輪胎氣壓。2 故障原因 前制動器分離不徹底。排除方法 檢修前制動器。3 故障原因 前彈簧失效。排除方法 更換前彈簧。4 故障原因 兩側前輪定位不同。排除方法 調整兩側的前輪定位,使資料一致。5 故障原因 前輪軸承過緊。排除方法 調整前輪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