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駛跑偏的故障如何排除

時間 2021-10-14 20:33:15

1樓:娜子聊劇

1、故障原因:兩側輪胎氣壓不相等。

排除方法:調整輪胎氣壓。

2、故障原因:前制動器分離不徹底。

排除方法:檢修前制動器。

3、故障原因:前彈簧失效。

排除方法:更換前彈簧。

4、故障原因:兩側前輪定位不同。

排除方法:調整兩側的前輪定位,使資料一致。

5、故障原因:前輪軸承過緊。

排除方法:調整前輪軸承。

6、故障原因:車身底部或車架變形。

排除方法:校正或更換車身或車架。

7、故障原因:減振器失效。

排除方法:更換減振器。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跑偏是汽車直線行駛在平坦的道路上的過程中,自行向一側方向偏向,導致汽車出現前後軸中心的連線與行駛軌跡的中心線不一致的行駛現象。跑偏輕則造成啃胎、輪胎報廢,重則引發爆胎、車輛失控等危險狀況的發生。

基本現象

汽車行駛中方向盤保持不動的前提下,一般多數情況下為直線行駛(此時要注意路面問題,首先要保證路面水平,在鄉間路和城市的一般路面不是水平的,這會影響汽車的行駛路線),如果向左或向右有偏差就是所謂的跑偏現象。通常,汽車在平坦的直路上行駛1000米,偏差也應控制在四五米以內。超出這個指標的,就意味著汽車出現跑偏現象。

應立即到維修站做全面檢測,以免跑偏引發多種危險情況發生,其後果絕對不容忽視。

跑偏危害

跑偏輕則造成啃胎、輪胎報廢,重則引發爆胎和車輛失控等危險狀況的發生。

跑偏輕則造成啃胎、輪胎報廢,重則引發爆胎、車輛失控等危險狀況的發生。據調查,對於普通的家庭轎車而言,在150km/h下發生爆胎後生還的概率還不到20%;跑偏雖不是馬上就能讓車拋錨的毛病,但長期駕駛跑偏的車輛還是存在諸多隱患的,如果發生跑偏就應該及時進行檢查和維修

處理辦法

如果在長途中遇到跑偏這種情況千萬不要驚慌,更不要猛踩剎車。此時應該雙手緊握方向盤,儘可能控制車輛,並輕踩或點踩剎車,切記不要踩死剎車。如果是後輪出現跑偏,最好使用點剎,這樣可以把汽車的重心前移,輪胎也不至於抱死。

如果是前輪出現跑偏,那麼車主儘量將車靠邊行駛,控制車速。停靠在路邊後,一定要開雙閃或者擺放警示架。

1,大車跑偏處理方法

1、測量前束

2、校正傾角

3、檢測立軸

4、輪胎換位

2,小車跑偏處理方法

如果底盤沒有受到傷害,一般做一個四輪動平衡就可以解決。

開小車的司機可以每幾個月到4s店或者維修廠“倒(dao三聲)胎”

汽車行駛的前提是多數情況下為直線行駛(此時要注意路面問題,首先要保證路面水平,在鄉間路和城市的一般路面不是水平的,這會影響汽車的行駛路線),如果跑偏就有出現彎向行駛的現象。一般來說,汽車在平坦的直路上行駛1000米,最大的偏差也應控制在四五米以內才算正常。超出這個指標的,就意味著汽車出跑偏現象。

應立即到專業維修站做全面檢測,以免跑偏引發多種危險情況發生,其後果絕對不容忽視。

2樓:中朝佳

汽車行駛中,自動偏向一邊,只有用勁把住轉向盤,才能維持汽車直線行駛。

2.故障原因

1)前輪左、右輪胎氣壓不一致,或前鋼板彈簧左、右彈力不一樣,使汽車重心移向一方。

2)一邊車輪制動器制動間隙太小或輪毅軸承調整太緊。

3)前輪或車架變形,使前輪定位失準。

3.故障的判斷與排除

1)檢查左、右輪胎氣壓是否一致,如不一致,應按規定氣壓充至一致。

2)如果左、右輪胎氣壓相等,而車身兩邊高低不一,則應檢查鋼板彈簧是否折斷或彈力不均。要時,給予更換。

3)汽車行駛一段路程後,用手摸輪毅或制動鼓,如燙手,可能是軸承間隙和制動間隙太小,應予調整。

4)如上述檢查均屬良好,應檢查前軸和車架是否彎曲、扭曲變形,而導致前輪定位失常,如彎、扭曲變形,應予校正。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兩側的輪胎花紋不一樣或花紋一深一淺不一樣高。

2、前減震器彈簧變形兩側緩衝不一致。可通過按壓或拆卸後比較來判斷減震器彈簧的好壞。

3、車輛底盤部件磨損過大存在不正常間隙。

4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跑偏後首先要做的就是輪胎換位,再有可能是橫拉桿或轉向拉桿偏移導致的問題。如果是橫拉桿有偏移,您直接用舉升器將車輛支起來,用肉眼就能夠看出來。如果是轉向拉桿的問題,可以在四輪定位儀上操作,先將方向盤打正,然後根據儀器的資料,直接調整轉向拉桿就可以。

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答:首先、從最重要地聊起:檢查底盤懸掛系統是否故障,需要檢查每一個關鍵的懸掛系統部件是否發生了變形、損傷,不一定只會在重擊或者託底的情況下才會故障,也會因為使用久了因壽命而故障。

建議去做一次四輪定位,矯正底盤各運動零部件的幾何引數

汽車行駛時為啥跑偏?汽車行駛跑偏的原因有哪些?

怎麼直線行駛不跑偏,車輛分離現象也有原因。一般來說,偏離的基本現象是汽車行駛時不容易保持直線,總是需要自動偏離到乙個特定的方向。這是偏見。左右一般不忽略左右。如果左右出現,最好檢查一下方向盤。不考慮道路與車上東西的平衡,空車偏離直路時,以下問題是常見的。胎壓不穩定。行駛時間長會導致胎壓不穩定,輪胎磨...

汽車行駛時向左側跑偏,制動時卻向右跑偏,怎麼回事

吉吉這一天 車輛跑偏的原因 1.兩側的輪胎花紋不一樣或花紋一深一淺不一樣高。最好是全車都使用同一種型號的輪胎,最起碼前軸及後軸的兩個輪胎必須是一樣的,而且花紋深度必須一樣,超過磨損極限必須更換。2.兩側輪胎氣壓不等。輪胎氣壓不等會使輪胎變得大小不一樣,滾動起來必然會跑偏。3.前減振器彈簧變形兩側緩衝...

汽車行駛中提醒自動迴路氣壓低什麼故障?

氣壓制動一般用在大型汽車上使用,踩下制動踏板制動效果反應迅速明顯。為了車輛行駛安全,必須讓制動儲氣罐內保持有4個以上氣壓,保證車輛隨時因路況變化能採取制動措施停車。氣壓低就是氣壓不足。望。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感謝耐心等待親。制動的氣壓不足的原因有 空氣壓縮機幫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