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除汽車遠,近光燈不亮故障,汽車近光燈不亮遠光燈亮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21 12:23:37

1樓:曉龍老師

汽車大燈不高排查方法:

一、熔絲是否燒斷,用螺絲將刀將變光開關火線分別與遠、近光接線柱措接時,分下面幾種情況:

1、燈都亮,表明變光開關有故降。

2、若措一接時,遠光亮、近光不亮,則故障在變光開關到大燈之間或到近光燈之間。

3、若大燈遠光燈不亮時,應檢視遠光指示燈是否亮,若亮,表明故障在接線板至大燈之間,若不亮,則表明接線板至變光開關之間有故障。

4、若只有乙個大燈亮,另乙個不亮,則可能是燈絲燒斷或接線有斷路,或是搭鐵不良(大燈亮度弱)。

二、車燈燈泡被燒

1、 電壓調節器有故障,電壓過高。

2、蓄電池導線接觸不良,造成發電機空載電壓過高。

3、發電機電樞和磁場線圈間有短路。

汽車大燈保養的注意事項:

1、檢測前照燈的密封性,前照燈內如有水汽侵入,將會下降燈泡的使用週期,有鑑於此注意事項對前照燈的密封性進行檢測,如發覺配光鏡和反射鏡之間的密封圈損壞,要立刻更換。

2、清潔反射鏡,半封閉式前照燈的反射鏡變黑,光度減小時,應予更換,假如僅僅是反射鏡上有塵汙,可不更換而是用壓縮空氣吹淨,可用鹿皮蘸無冰z醇(含量95%以上)由反射鏡內部向外呈螺旋形輕輕地仔細擦拭,假如反射鏡是鍍銀、鍍鋁的,因為其硬度較差,清潔時,只能用清潔的棉花蘸熱水進行清洗,絕不可以擦拭,以免損壞反射鏡鍍層。

3、清潔燈泡,鹵素燈泡上有塵汙時,可用浸有乙醇(90% )的脫脂棉進行擦洗,擦洗時要注意一定不要在車燈剛熄滅、燈泡尚有餘熱的狀況下進行,清潔後應晾乾而並不是擦乾,也不一定要用手或抹布接觸燈泡後,立即接通電源,否則會失去光澤甚至無法復原。

汽車近光燈不亮遠光燈亮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近光燈不亮遠光燈亮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

1:檢視一下保險絲。

2:看一下開關有沒有損壞,插頭是否燒化了。

3:此車是否加裝大燈增亮器了,如果是,重點檢查增亮器的遠光繼電器!

遠光燈、近光燈應在什麼時候使用?

近光燈的使用:在以下幾種情況下必須開啟近光燈:在天黑沒有路燈的地段開車以及在傍晚天色較暗或黎明曙光初現時開車,都必須開啟近光燈;如果趕上大霧、下雪或大雨天氣,視線受阻,那麼即使在白天也必須開啟近光燈;在一些路段雖然有照明裝置,但亮度不夠,這時也應該開啟近光燈。

遠光燈的使用:只有在路上沒有其它照明裝置,而且對面沒有車輛行駛的情況下,才能使用遠光燈。否則會嚴重干擾對方視線,甚至造成交通事故。

一定要小心不要誤將遠光燈當近光燈用。碰到以下幾種情況必須立即將遠光燈換成近光燈:一是對面有車開來,二是離前面同方向的車距離較近,三是當路上已經有足夠的照明度,還有就是在過鐵路交叉道口和回到交通繁忙的街道上的時候。

一些司機朋友也許遇到過這種情況:對面車的司機很不友好地開了遠光燈,這種情況下應該怎麼做呢?別急,專家教你兩招:

一是不看它的大燈,將視線移到車的右側;二是放慢車速,適當鳴笛,實在不行就停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首先排除燈泡的原因,其次說明車型和使用的燈泡型別,是否在改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兩個都不亮 就是近光燈保險燒了 看看吧【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近光燈壞了或近光燈線路接觸不良,建議檢查吧【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一般情況下是燈泡或是保險的問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檢查下開關問題 線路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近光燈泡壞了要麼保險燒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近光燈不亮一般都是啊燈泡不好了需要更換燈泡。【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近光燈不亮遠光燈亮是什麼原因

汽車近光燈不亮遠光燈亮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 1 檢視一下保險絲。2 看一下開關有沒有損壞,插頭是否燒化了。3 此車是否加裝大燈增亮器了,如果是,重點檢查增亮器的遠光繼電器!遠光燈 近光燈應在什麼時候使用?近光燈的使用 在以下幾種情況下必須開啟近光燈 在天黑沒有路燈的地段開車以及在傍晚天色較暗或黎明曙...

汽車啟動,怎麼開近光燈,汽車的近光燈怎麼開?

汽車的遠近光燈開關通常都在方向盤左下側的控制桿上。向前轉動第一格,是示寬燈和小燈 黃昏時使用 第二格是大燈。將這個控制桿向上輕輕抬起,可以臨時變光,用於提示車輛前方的行人或車輛注意。近光燈就是為了近距離照明,設計要求就是照射範圍大 160 照射距離短,聚光度也無法調節。根據實驗得知 夜間以55公里 ...

汽車近光燈燈泡經常燒?為什麼汽車大燈老是燒壞?

近光燈經常燒很可能是因為近光繼電器出現異常了,解決辦法 用萬用表測閃光繼電器的輸出線,看看是否有12v輸出。如果有斷續的輸出變化就說明是正常的,那如果沒有輸出或者一直都是12v輸出的話,就說明近光繼電器已經出現損壞了,更換乙個新的就可以了。相信不少車主都遇到led燈燒掉的情況,也沒想太多就直接更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