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不亮是那裡的問題

時間 2021-05-04 05:47:52

1樓:匿名使用者

1,早上冷車啟動時啟動困難或啟動後發動工況不穩定,可能會伴有熄火現象或汙染燈點亮,有時熄火後重起發動機抖動和汙染燈消失,有時重啟後發動機抖動正常但汙染燈亮。產生該故障的原理: 基礎原理:

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的過程就是熱能的反應。

2,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之內,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警示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的原因。

一,動力即一切力量的**,主要分為機械類和管理類。

1,使機械作功的各種作用力,如水力、風力、電力等。

2,比喻推動工作、事業等前進和發展的力量。例句: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歷史的動力。

二,動力是使車輛移動的根本條件,車輛擁有強勁的動力,你就可以在綠燈亮起後第乙個衝出,以最短的時間達到你想要的速度,並且可以在車內感受到強烈的推背感。駕駛動力更強的車輛,你在超車時會擁有更強的自信心,並可以在最段的時間內完成超車動作,減少危險的發生。當在高速公路上巡遊時,動力充沛的車輛可以使你更加輕鬆地達到別人不可能達到的速度,以最短的時間到達目的地,因此人們都希望自己的車擁有更強的動力效能。

2樓:浦利仍妙旋

汽油品質差,不達標

估計大部分車主都有這個經歷,車子加完油不久,汽車儀錶盤上就亮起了發動機故障燈;這一般是因為在不規範的加油站加了質量較差的汽油,導致發動機工作時油氣混合氣燃燒不充分,發動機故障燈亮。這不會影響行車安全,但或多或少會對發動機造成危害。

氧感測器故障

如今汽車上安裝有兩個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前後各放乙個。前氧感測器的作用是檢測發動機不同工況的空燃比,同時ecu電腦根據該訊號調整噴油量和計算點火時間。後方的主要是檢測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好壞!

所以如果氧感測器損壞或者感測器插頭損壞、鬆動,會導致混合氣過稀或過濃,從而引起故障燈亮。

而實際上,氧感測器是乙個相當耐用的部件,只要燃油質量過關,它可以使用3年或更長的時間。所以新車的故障燈亮,不妨檢視一下氧感測器插頭是否鬆動。

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

空氣流量感測器也稱為空氣流量計,它檢測吸入的空氣量轉換成電訊號傳遞給電控單元ecu,根據最

佳空燃比,間接讓ecu決定噴出多少燃油。如果空氣流量感測器或線路出現故障,ecu將得不到正確的進氣量訊號,就不能進行正常的燃油量控制,從而造成混合氣過稀或過濃,發動機無法正常工作。

雖然空氣流量感測器失常不至於造成發動機無法啟動,但諸如怠速不穩、加速不良、進氣管回火以及排氣管冒黑煙等現象還是極有可能的。

火花塞積碳

市面上質量參差不齊的燃油和擁堵的城市交通使得汽車火花塞很容易產生積碳,火花塞積碳會導致發動機工作不良,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氣超標、油耗增多等不正常現象。

發動機爆震

當發動機吸入油氣混合物後,在壓縮行程還未到達預計的點火位置、各種控制之外的因素卻導致油氣混合物自行點火燃燒。此時,燃燒所產生的巨大衝擊力與活塞運動的方向相反,引起發動機震動,這種現象稱為爆震。表現為汽車行駛無力,發動機噪音過大,嚴重時伴隨有敲缸聲音。

水溫感測器損壞

水溫感測器的內部有個熱敏電阻,溫度越低阻值越高,溫度越高阻值越低。在發動機水溫低時,水溫表水溫感測器輸人ecu的水溫資訊使空燃比變濃,從而使發動機工作穩定,如果此時水溫感測器不發生冷機狀態資訊,將會使空燃比變稀,導致發動機運轉不正常。同樣,如果暖機後發出冷機資訊,則將使空燃比變濃,發動機工作也不正常。

發動機缺缸

很明顯,發動機缺缸之後會導致汽車出現耗油量大,冒黑煙,汽車加速無力,抖動嚴重,發動機噪音也會增大,還很容易出現車輛熄火狀況。造成發動機缺缸主要來自於點火系統和燃油供給系統,包括火花塞積碳,高壓油幫浦損壞等。

無論是哪種情況引起的發動機故障燈亮,都需要使用電腦檢測儀進行診斷,如果是假故障碼,直接清除掉就行啦。如果存在真是故障,就需要根據故障碼進行排查檢修。如果僅僅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車子行駛正常,無明顯異樣,可繼續行駛,有時間到4s店檢查一下;如果水溫過高或者機油壓力警告燈也亮起,能明顯感覺到故障存在,還是下車打**尋求救援吧。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正常時應該不亮,只是在自檢時亮。如果汽車發動機正常而故障燈在自檢時不亮,則應該是故障燈損壞或者保險絲燒壞。

4樓:韓羲胡音景

汽車發生故障,在ecu儲存範圍外,點亮故障燈,記錄故障碼。如果在範圍內,則不點亮故障燈,記錄故障碼。

5樓:岑長丘曼珠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不亮說明汽車沒故障,故障燈是汽車電腦檢測到有故障才亮的。

6樓:棟源柴善和

開啟點火鑰匙亮幾秒鐘電腦自檢,如果沒故障發動著火以後不亮了。如果還亮說明發動機有故障。

7樓:

鑰匙開啟到on擋會亮個一兩秒左右就會熄滅,那是在自檢。如果不亮的話一般都是發動機的通訊線問題

8樓:零度特攝

開到on 檔應該亮,起動後不亮是正常的,on 檔不亮一般1看保險絲2看通訊線和電腦打鐵線3就是ecu 就是電腦主機板有問題

9樓:拜讀庫蚊

能說清楚一些嗎?汽車啟動後發動機故障燈不亮是很好的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難道希望亮麼??

如果真有問題,而燈不亮,那麼肯定是線路出問題了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節氣門或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

2、氧感測器出現故障後造成混合氣比例失調。如果長期在市區進行低速行駛,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3、噴油嘴出現滲漏的現象,導致收油門後,噴油嘴還一直在處在供油狀態,造成低速行駛時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收油後怠速不穩。如果嚴重的話,就會直接熄火。

4、加了金屬含量超標的劣質汽油,致使氧感測器中毒。解決辦法就是換一家加油站。

發動機故障燈不亮、不著車是什麼原因?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1 發動機不能發動

(1)故障現象:開啟點火開關,將點火開關撥到起動位置,發動機發動不著。

(2)故障產生的可能原因:a.起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

①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②電路總保險絲斷;③點火開關故障;④起動機故障;⑤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b.點火系統故障:①點火線圈工作不良,造成高壓火花弱或沒有高壓火花;②點火器故障;③點火時間不正確。

c.燃油噴射系統故障:①油箱內沒有燃油;②燃油幫浦不工作或幫浦油壓力過低;③燃油管洩漏變形;④斷路繼電器斷開;⑤燃油壓力調節器工作不良;⑥燃油濾清器過髒。

d.進氣系統故障:①怠速控制閥或其控制線路故障;②怠速控制發閥空氣管破裂或接頭漏氣;③空氣流量計故障。

13樓: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正常時應該不亮,只是在自檢時亮。如果汽車發動機正常而故障燈在自檢時不亮,則應該是故障燈損壞或者保險絲燒壞。

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當汽車發動機工作不正常,而自診斷系統卻沒有故障碼輸出時,尤其需要依靠操作人員的檢查、判斷,以確定故障的性質和產生故障的部位。筆者現將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總結為以下:

1.1 發動機不能發動

(1)故障現象:開啟點火開關,將點火開關撥到起動位置,發動機發動不著。

(2)故障產生的可能原因:

a.起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①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②電路總保險絲斷;③點火開關故障;④起動機故障;⑤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b.點火系統故障:①點火線圈工作不良,造成高壓火花弱或沒有高壓火花;②點火器故障;③點火時間不正確。

c.燃油噴射系統故障:①油箱內沒有燃油;②燃油幫浦不工作或幫浦油壓力過低;③燃油管洩漏變形;④斷路繼電器斷開;⑤燃油壓力調節器工作不良;⑥燃油濾清器過髒。

d.進氣系統故障:①怠速控制閥或其控制線路故障;②怠速控制發閥空氣管破裂或接頭漏氣;③空氣流量計故障。

e.ecu故障。

14樓:生活小百科晨雨梧桐

對於汽油車來說,有火有油拖動轉速高於100rpm,必須著車。這三個條件缺乙個也啟動不了。拖動轉速要多高才能可靠啟動,與冷卻液溫度有關,熱車低於100rpm也能啟動,環境溫度低時,冷啟動要求的拖動轉速要高一些。

發動機如果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兩個都有,兩個都壞了,發動機肯定打不著。有乙個壞了,還應該能打著火,但是有故障碼。

如果發動機只有乙個曲軸位置感測器,這個感測器壞了,發動機肯定打不著,但是有故障碼。

下面的分析不再考慮上面兩種情況。

啟動不了也分三種情況:

1、發動機各缸一點爆發聲都沒有。

這種情況可能的原因有:

拖動轉速不夠;

由於電路原因,沒有點火,或者沒有噴油。

這是一種極端情況,分析問題也要向極端方向想。

汽油發動機有火有油拖動轉速夠的情況下,一點爆發聲沒有的可能性太小了。難道會同時所有缸都嚴重漏氣嗎?

2、有間斷的爆發聲,發動機轉速起不來。

也有可能拖動轉速偏低;

有個別汽缸,噴油、點火、或缸壓有問題;

啟動時稍微踩點油門,如果發動機能啟動成功,說明啟動時的進氣量偏少,檢查節氣門及怠速馬達。

3、發動機轉速能公升起來,然後又熄火了。

這種情況個別缸工作不良,當然點火系統,噴油嘴、缸壓不夠等都有可能。

這時候踩點油門啟動,發動機會運轉起來,熱車後能穩定運轉,再檢視各缸工作狀況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啟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導致發動機無法啟動:

(1)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

(2)電路總保險絲斷;

(3)點火開關故障;

(4)起動機故障;

(5)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節氣門或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

2、氧感測器出現故障後造成混合氣比例失調。如果長期在市區進行低速行駛,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3、噴油嘴出現滲漏的現象,導致收油門後,噴油嘴還一直在處在供油狀態,造成低速行駛時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收油後怠速不穩。如果嚴重的話,就會直接熄火。

4、加了金屬含量超標的劣質汽油,致使氧感測器中毒。解決辦法就是換一家加油站。

17樓:金牛座的小伙

繼電器開關故障,線路有接觸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不亮、不著車是什麼原因?故障燈亮起意味電子節氣門系統內可能存在故障,並且故障有可能影響到車輛的正常使用。發動機功率電子調節(電子節氣門),通常進氣系統洩露或堵塞不暢,節氣門積碳過多,燃油選用不達標,氣門卡滯等都會引起故障燈亮起。

」 把兩個司有普燃油加油箱後跑一段時間怠速抖動熄火就會消失。可借鑑。

汽車發動機故障處理方法,汽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應如何處理?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 節氣門或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2 氧感測器出現故障後造成混合氣比例失調。如果長期在市區進行低速行駛,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3 噴油嘴出現滲漏的現象,導致收油門後,噴油嘴還一直在處在供油狀態,造成低速行駛時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收油後怠速不穩。如果嚴重的話,就會直接熄火。4 加了金屬...

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汽車發動機故障有哪些?

1 異響。隨著汽車發動機使用時間的增長 操作不當 維修質量和自然環境的影響,各個零部件因磨損 破損 鬆動 老化 接觸不良 短路和斷路等原因,使其在工作中產生超出規定的響聲,如敲缸聲 超速運轉的嘯叫聲 零件擦碰聲等。汽車發動機約有70 的故障都是通過異響表現出來的。因此,能從這種最直觀的表現形式中找出...

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一般是什麼問題?

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 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汽車行駛過程中,或者汽車打火的瞬間,儀表板上的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起,通常為紅燈或黃燈,一旦亮起,大多數情況下不會自動消失 2 發動機爆震通常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 汽車無力 第二種情況 汽車無力,發動機噪音過大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