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悅動發動機故障燈不亮,檢測出故障碼MIL,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4 21:53:07

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故障碼mil是malfunction indicator lamp 的縮寫,其意思是故障指示燈。1、故障指示燈一般說明。故障指示燈位於儀表板上;顏色一般為紅色(具體參考整車說明書)上電自檢,故障指示燈常亮2秒後熄滅;電噴系統出現故障後點亮;一般故障,故障指示燈常亮;嚴重故障,故障指示燈閃爍;故障消失後,故障指示燈自動熄滅。

2、故障閃碼的讀取方法。通過故障指示燈讀取故障閃碼方法:點火開關處於on檔;待機與執行工況下均可進行;“按下一鬆開”診斷請求開關即可啟用故障閃碼;每一次操作只閃爍一個故障閃碼,依次進行即可讀完所有故障閃碼;故障閃碼包括歷史故障與當前故障;清除故障碼後再次讀取,即為當前故障故障閃碼的閃爍方式。

3、故障指示燈點亮後的處理。一旦故障指示燈變常亮或者閃爍.駕馳者應將車儘快開到維修站進行檢測,不耍帶故障執行。

當故障指示燈常亮或者閃爍時,一般表示出現了電子或電氣方面的故障。此時操作者如非經過專門培訓的維修人員,不要擅自維修,而是儘快到玉柴特約維修站進行維修。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故障指示燈一般bai說明。故障指示燈位於儀表板上;顏色一du般為紅色(具體參考整車說明書)上電自檢,故障指示燈常亮2秒後熄滅;電噴系統出現故障後點亮;一般故障,故障指示燈常亮;嚴重故障,故障指示燈閃爍;故障消失後,故障指示燈自動熄滅。

2、故障閃碼的讀取方法。通過故障指示燈讀取故障閃碼方法:點火開關處於on檔;待機與執行工況下均可進行;“按下一鬆開”診斷請求開關即可啟用故障閃碼;每一次操作只閃爍一個故障閃碼,依次進行即可讀完所有故障閃碼;故障閃碼包括歷史故障與當前故障;清除故障碼後再次讀取,即為當前故障故障閃碼的閃爍方式。

悅動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回事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到4s店用電腦檢測一下哪兒的原因引起的故障燈亮。提速沒有力估計是節氣門上的積碳過多引起的,最好清洗一下。再就是檢測一下火花塞。

注意最好不要長時間怠速狀態下開空調,會引起節氣門上的積碳增加。

4樓:

車輛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的,您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輛進行啟動、滅車,啟動、滅車進行三次後在啟動車輛您觀察故障燈是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易車網友

5樓:

車輛故障燈亮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的,你可以通過清洗節氣門然後使用電腦復位就可以,還有一種是在使用時電路的訊號錯誤也可以一起車輛故障燈亮,這種直接使用電腦復位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電腦檢測一下,看看是不是因為油路積碳過多造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4s店用電腦檢測一下故障原因排除

8樓:樂樂此不疲呀

還出什麼主意啊,真是的,快去修吧。

悅動自檢發動機故障燈亮了,起動了車輛不亮是什麼原因?

9樓:途虎話養車

所有的正常車輛,在開啟鑰匙不點火的時候,發動機故障燈都是亮起的,當車輛正常啟動後,兩秒鐘後會自行熄滅。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不亮是那裡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早上冷車啟動時啟動困難或啟動後發動工況不穩定,可能會伴有熄火現象或汙染燈點亮,有時熄火後重起發動機抖動和汙染燈消失,有時重啟後發動機抖動正常但汙染燈亮。產生該故障的原理: 基礎原理:

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的過程就是熱能的反應。

2,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之內,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警示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的原因。

一,動力即一切力量的**,主要分為機械類和管理類。

1,使機械作功的各種作用力,如水力、風力、電力等。

2,比喻推動工作、事業等前進和發展的力量。例句: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歷史的動力。

二,動力是使車輛移動的根本條件,車輛擁有強勁的動力,你就可以在綠燈亮起後第一個衝出,以最短的時間達到你想要的速度,並且可以在車內感受到強烈的推背感。駕駛動力更強的車輛,你在超車時會擁有更強的自信心,並可以在最段的時間內完成超車動作,減少危險的發生。當在高速公路上巡遊時,動力充沛的車輛可以使你更加輕鬆地達到別人不可能達到的速度,以最短的時間到達目的地,因此人們都希望自己的車擁有更強的動力效能。

11樓:浦利仍妙旋

汽油品質差,不達標

估計大部分車主都有這個經歷,車子加完油不久,汽車儀表盤上就亮起了發動機故障燈;這一般是因為在不規範的加油站加了質量較差的汽油,導致發動機工作時油氣混合氣燃燒不充分,發動機故障燈亮。這不會影響行車安全,但或多或少會對發動機造成危害。

氧感測器故障

如今汽車上安裝有兩個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前後各放一個。前氧感測器的作用是檢測發動機不同工況的空燃比,同時ecu電腦根據該訊號調整噴油量和計算點火時間。後方的主要是檢測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好壞!

所以如果氧感測器損壞或者感測器插頭損壞、鬆動,會導致混合氣過稀或過濃,從而引起故障燈亮。

而實際上,氧感測器是一個相當耐用的部件,只要燃油質量過關,它可以使用3年或更長的時間。所以新車的故障燈亮,不妨檢視一下氧感測器插頭是否鬆動。

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

空氣流量感測器也稱為空氣流量計,它檢測吸入的空氣量轉換成電訊號傳遞給電控單元ecu,根據最

佳空燃比,間接讓ecu決定噴出多少燃油。如果空氣流量感測器或線路出現故障,ecu將得不到正確的進氣量訊號,就不能進行正常的燃油量控制,從而造成混合氣過稀或過濃,發動機無法正常工作。

雖然空氣流量感測器失常不至於造成發動機無法啟動,但諸如怠速不穩、加速不良、進氣管回火以及排氣管冒黑煙等現象還是極有可能的。

火花塞積碳

市面上質量參差不齊的燃油和擁堵的城市交通使得汽車火花塞很容易產生積碳,火花塞積碳會導致發動機工作不良,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氣超標、油耗增多等不正常現象。

發動機爆震

當發動機吸入油氣混合物後,在壓縮行程還未到達預計的點火位置、各種控制之外的因素卻導致油氣混合物自行點火燃燒。此時,燃燒所產生的巨大衝擊力與活塞運動的方向相反,引起發動機震動,這種現象稱為爆震。表現為汽車行駛無力,發動機噪音過大,嚴重時伴隨有敲缸聲音。

水溫感測器損壞

水溫感測器的內部有個熱敏電阻,溫度越低阻值越高,溫度越高阻值越低。在發動機水溫低時,水溫表水溫感測器輸人ecu的水溫資訊使空燃比變濃,從而使發動機工作穩定,如果此時水溫感測器不發生冷機狀態資訊,將會使空燃比變稀,導致發動機運轉不正常。同樣,如果暖機後發出冷機資訊,則將使空燃比變濃,發動機工作也不正常。

發動機缺缸

很明顯,發動機缺缸之後會導致汽車出現耗油量大,冒黑煙,汽車加速無力,抖動嚴重,發動機噪音也會增大,還很容易出現車輛熄火狀況。造成發動機缺缸主要來自於點火系統和燃油供給系統,包括火花塞積碳,高壓油泵損壞等。

無論是哪種情況引起的發動機故障燈亮,都需要使用電腦檢測儀進行診斷,如果是假故障碼,直接清除掉就行啦。如果存在真是故障,就需要根據故障碼進行排查檢修。如果僅僅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車子行駛正常,無明顯異樣,可繼續行駛,有時間到4s店檢查一下;如果水溫過高或者機油壓力警告燈也亮起,能明顯感覺到故障存在,還是下車打**尋求救援吧。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正常時應該不亮,只是在自檢時亮。如果汽車發動機正常而故障燈在自檢時不亮,則應該是故障燈損壞或者保險絲燒壞。

13樓:韓羲胡音景

汽車發生故障,在ecu儲存範圍外,點亮故障燈,記錄故障碼。如果在範圍內,則不點亮故障燈,記錄故障碼。

14樓:岑長丘曼珠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不亮說明汽車沒故障,故障燈是汽車電腦檢測到有故障才亮的。

15樓:棟源柴善和

開啟點火鑰匙亮幾秒鐘電腦自檢,如果沒故障發動著火以後不亮了。如果還亮說明發動機有故障。

16樓:

鑰匙開啟到on擋會亮個一兩秒左右就會熄滅,那是在自檢。如果不亮的話一般都是發動機的通訊線問題

17樓:零度特攝

開到on 檔應該亮,起動後不亮是正常的,on 檔不亮一般1看保險絲2看通訊線和電腦打鐵線3就是ecu 就是電腦主機板有問題

18樓:拜讀庫蚊

能說清楚一些嗎?汽車啟動後發動機故障燈不亮是很好的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難道希望亮麼??

如果真有問題,而燈不亮,那麼肯定是線路出問題了

2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節氣門或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

2、氧感測器出現故障後造成混合氣比例失調。如果長期在市區進行低速行駛,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3、噴油嘴出現滲漏的現象,導致收油門後,噴油嘴還一直在處在供油狀態,造成低速行駛時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收油後怠速不穩。如果嚴重的話,就會直接熄火。

4、加了金屬含量超標的劣質汽油,致使氧感測器中毒。解決辦法就是換一家加油站。

悅動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回事?

21樓:劉芳

那就說明發bai

動機控制系du統有問題,需要用解zhi碼器讀下故障碼看看,dao根據故障碼提示版檢查。

發動權機故障燈亮解決辦法:

1.  清洗發動機;

2.  加更高標號的汽油:

做完發動機清洗後,由於目前符合國四排放標準的汽車發動機壓縮比普遍都在10.0以上,這種車是不適合長期加95號以下的汽油的;

為了保持發動機良好的工作狀態,車主可以選擇加95號或97號汽油,通常都可以解決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問量。

3.  提高燃油品質:

既然國內燃油暫時無法滿足目前高效能發動機的要求,那就自己動手提高燃油的品質。比如用好的燃油新增劑提高燃油的清潔等級,這個應該是最好的辦法。

22樓:鍾士恩聶亥

車輛故障燈亮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的,你可以通過清洗節氣門然後使用電腦復位就可以,還有一種是在使用時電路的訊號錯誤也可以一起車輛故障燈亮,這種直接使用電腦復位就可以了。

悅動發動機故障燈閃是什麼原因,悅動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回事?

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工作時故障燈持續點亮,有可能是控制系統監測到發動機或者變速箱系統可能有故障,需儘快到4s店或專業的維修廠,通過專用電腦讀碼,進行故障判斷並進行檢修,以免長期使用後導致油耗增高,或故障惡化後造成更大的損失。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 燃燒狀態不好 2 發動機爆震 3...

電控發動機故障診斷方法,電控發動機故障檢測步驟及方法

以供給系統出現故障為例,應先利用油壓表檢查系統油壓,電噴發動機系統油壓一般為 0.25mpa 如油壓低於規定值,先檢查油幫浦 油壓調節器和管路是否工作不良。對電控系統故障按下述步驟檢查 故障碼檢查清除 症狀確認 故障碼再檢 症狀狀況 顯示故障碼 症狀有 同一故障碼 故障碼所指電路故障依然存在 顯示正...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不亮是那裡的問題

1,早上冷車啟動時啟動困難或啟動後發動工況不穩定,可能會伴有熄火現象或汙染燈點亮,有時熄火後重起發動機抖動和汙染燈消失,有時重啟後發動機抖動正常但汙染燈亮。產生該故障的原理 基礎原理 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的過程就是熱能的反應。2,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