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盃閣瑞斯發動機故障燈不亮沒油沒火打不著車有時候燈亮啦就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如果亮起,一般都是電子控制系統出現故障,一旦發動機故障燈亮起,需要立即維修檢查,如果發動機故障燈時亮時滅,那又是什麼原因,還可以開嗎?   發動機故障燈時亮時不亮最可能的原因是哪個感測器的線路鬆動或者接頭鬆動了,發動機電腦如果不能接收到某個感測器訊號的話,就會給出相應的故障碼並點亮儀表板上的故障燈,當然,一般這種情況屬於不怎麼重要的感測器,因為至少不會引起熄火,但是也會影響發動機的執行狀況。發動機故障燈熄滅是由於進行了清除故障碼的操作,一般情況下,如果故障不繼續存在了,燈自己就不亮了。

故障燈跟油沒有直接的關係,如果再亮的話建議去修理廠調一下故障碼。遇到故障燈時亮時不亮,一般自己先緊緊一些感測器接頭及電子系統接頭,很可能自己就解決啦。   通常我們說的發動機黃色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check engine) ,如果黃色燈時亮時滅,但是發動機動力和聲音無異常狀況,是可以繼續開動的。

因為ecu內有個替代程式又叫回家功能(go home)。一旦在眾多感測器中,有乙個感測器發生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ecu會按照事先設定的後備引數來替代故障感測器的引數值,避免車輛拋錨。比如說水溫感測器壞了,ecu就以80度的後備值作為噴油和點火的控制引數。

不過,雖然可以繼續開,但還是建議及時去維修站檢查。   ecu內設定有機組固定的數字組成故障碼,用來指示具體的故障原因和位置。故障燈常亮意味著ecu報告了永久性的故障碼。

發動機故障碼分為永久性故障碼(只有檢修後才能消除)和瞬時性故障碼(時有時無故障)。出現永久性故障碼是發動機故障燈會唱亮,出現瞬時性故障碼時發動機故障燈不常亮,但是ecu會儲存。ecu最多可儲存15個故障碼,一般如果感測器沒壞,但是接觸不好,就會出現瞬時性故障碼,瞬時性故障碼可以消除但是會記錄在ecu內,故障消除後,記錄在儲存器的故障碼一般要啟動50次後才能消除。

  順便提一下自適應程式(佳星版主專門發過帖子):自適應程式實際上也是乙個儲存器,它自動記載了各種記錄。因為汽車在製造、裝配、調整時存在誤差;使用程度、磨損程度也存在很大的差別;而使用地區的氣候條件,駕駛員的駕駛習慣都存在差別。

所以ecu內的控制軟體中增加了一套「這個駕駛員,這個發動機」的自動修正程式。有時候乙個幅度很大的誤動作、或者劇烈的溫度變化也會使這個程式出錯,黃色的故障燈便會亮。這時候就可以用斷掉電瓶的辦法,使儲存在ram中的頻譜(自適應結果)消失。

重新啟動時,ecu會自動賦予初始值和矯正值。矯正時間長短不一,有的5分鐘,有的要乙個小時。根據複雜程度而異,因此斷掉電瓶後一段時間(一般乙個小時)內,發動機的工況不能做為依據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搭鐵線虛接或者接觸不良,導致電路不完整,用電裝置工作不良,建議重點檢查搭鐵線路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祝你一切順利!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不亮是那裡的問題

1,早上冷車啟動時啟動困難或啟動後發動工況不穩定,可能會伴有熄火現象或汙染燈點亮,有時熄火後重起發動機抖動和汙染燈消失,有時重啟後發動機抖動正常但汙染燈亮。產生該故障的原理 基礎原理 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的過程就是熱能的反應。2,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

現代悅動發動機故障燈不亮,檢測出故障碼MIL,是什麼原因

途虎話養車 汽車故障碼mil是malfunction indicator lamp 的縮寫,其意思是故障指示燈。1 故障指示燈一般說明。故障指示燈位於儀表板上 顏色一般為紅色 具體參考整車說明書 上電自檢,故障指示燈常亮2秒後熄滅 電噴系統出現故障後點亮 一般故障,故障指示燈常亮 嚴重故障,故障指示...

金盃車發動機號在哪呀,金盃海獅發動機號在什麼位置求圖

金盃汽車在發動機的右前方有發動機標識牌,上邊有車輛識別 發動機號也在右側打在發動機上的磨光處。發動機號就是汽車vin碼,vin是英文vehicleidentificationnumber 車輛識別碼 的縮寫。因為sae標準規定 vin碼由17位字元組成,所以俗稱十七位碼。包含了車輛的生產廠家 年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