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故障黃燈不亮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1-29 21:55:07

1樓:阿白愛學習

可能造成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車輛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的,您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輛進行啟動、滅車,進行三次後在啟動車輛您觀察故障燈是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

2,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之內,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警示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的原因。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機器,是汽車的心臟,影響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

除了使用汽油和柴油之外,使用其他新能源的汽車被稱為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燃氣汽車、生物乙醇/生物柴油汽車和氫發動汽車等。我國市場上在售的新能源汽車多是混合動力汽車,但是目前已把純電動汽車作為了主攻方向。

2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 發動機故障燈亮打不著火有可能是汽油品質差不達標、氧感測器故障、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火花塞積碳或發動機爆震等原因造成的。

3樓:汽車大師麗

heello,親愛的問一問使用者,您好!我是您的問一問專屬老師,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緊急為您整理答案,請不要著急,打字速度較慢,大約3-5分鐘之後回覆您,請稍等一會兒哦。

親親,您好,有可能是以下這幾個原因1、感測器問題。像是水溫感測器、空氣流量感測器、進氣溫度感測器、氧感測器等,受損或是接觸不良,都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2、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

出現這個原因一般是因為使用的燃油質量不好,雜質太多。3、汽車的空氣濾芯嚴重堵塞,影響汽車的進氣,嚴重的話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起。4、車上幾乎所有的電子元件出故障都會亮發動機故障燈。

希望能幫到您。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發發動機故障燈不亮,而且伴隨著打不著火,可以檢查一下發動機控制模組是不是損壞了?或者控制模組的電源或搭鐵出了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不亮,車發動不起來怎麼回事

6樓:鹹聰睿

檢查發動機控制電腦的線路,如電源線路與搭鐵線路是否正常。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節氣門或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

2、氧感測器出現故障後造成混合氣比例失調。如果長期在市區進行低速行駛,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3、噴油嘴出現滲漏的現象,導致收油門後,噴油嘴還一直在處在供油狀態,造成低速行駛時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收油後怠速不穩。如果嚴重的話,就會直接熄火。

8樓:被魚吃掉的貓

沒準是車太涼了,先不要發動,先進入待發動狀態,等水溫燈不亮了再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應該是點火系統問題,因為車啟動後,才能檢測到故障。

10樓:網友

天冷。冷車不好發動。你要在發動的同時輕踩油門。

11樓:北京小螞蟻

是不是防盜鎖著呢啊,解鎖試試了。

發動機故障燈不亮打不著車是怎麼回事?

1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1、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2、發動機保養不良;3、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4、混合氣燃燒不充分;5、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6、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7、空調濾芯堵塞。

感測器問題;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2、保養問題;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故障燈來提醒你該去關心下你的愛車了3、油質問題;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而機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廠家一般都會推薦車主使用哪種標號的燃油,哪種型別的機油,如果車主沒有按要求新增,長期下去就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那故障燈亮也不怪誰了。

混合氣燃燒不良;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等都會引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混合氣燃燒不良帶來就是發動機積碳或爆震問題,而這些最終會被發動機的氧感測器監測到,報告給ecu後,自然是亮起故障燈以示警告進氣問題;發動機裡面燃燒的時候就需要進氣,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濾芯顯得非常重要,汽車的空氣濾芯如果不乾淨,沒有定期清理就會影響汽車的進氣,長期這樣就很可出現堵塞,嚴重的話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起。增壓問題;進氣增壓管路、渦輪增壓器也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其中最常見的是渦輪增壓器損壞,同時車輛還會出現漏油、機油消耗量大、動力下降、金屬異響、排氣管冒藍煙或黑煙等症狀。7、排氣問題;後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排氣凸輪軸及軸瓦。其中最常見的是三元催化器故障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使用含鉛汽油、使用含鉛或矽的潤滑油新增劑、三元催化被磕碰、發動機供油系統故障都是容易引起三元催化器發生故障的一些因素。防盜系統;如果汽車電子防盜系統出現故障,或者防盜控制器與發動機電子控制器不匹配,防盜系統也會導致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同時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13樓:汽車大師嬴政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那發動機故障燈亮,打不著火,一般有可能是發動機某一塊感測器有問題,或者是曲軸位置感測器有問題。這個時候呢,需要用汽車的用電腦讀取一下故障提問哦。

提問故障燈全亮。

回答故障燈全亮,那就是代表是沒有啟動的現象,根本就不是故障燈亮。這種情況下你要看一下是不是馬達不工作了。你要看一下啟動的時候馬達有沒有反應,你都沒反應,可能是馬達的問題。

14樓:李樹的戀愛

發動機故障燈亮打不著火有可能是汽油品質差不達標、氧感測器故障、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火花塞積碳或發動機爆震等原因造成的。

1、汽油品質差,不達標。

剛加完油不久,汽車儀錶盤上就亮起了發動機故障燈;這一般是因為在不規範的加油站加了質量較差的汽油,導致發動機工作時油氣混合氣燃燒不充分,發動機故障燈亮。這不會影響行車安全,但或多或少會對發動機造成危害。

2、氧感測器故障。

如今汽車上安裝有兩個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前後各放乙個。前氧感測器的作用是檢測發動機不同工況的空燃比,同時ecu電腦根據該訊號調整噴油量和計算點火時間。後方的主要是檢測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好壞!

所以如果氧感測器損壞或者感測器插頭損壞、鬆動,會導致混合氣過稀或過濃,從而引起故障燈亮。

3、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

空氣流量感測器也稱為空氣流量計,它檢測吸入的空氣量轉換成電訊號傳遞給電控單元ecu,根據最 佳空燃比,間接讓ecu決定噴出多少燃油。如果空氣流量感測器或線路出現故障,ecu將得不到正確的進氣量訊號,就不能進行正常的燃油量控制,從而造成混合氣過稀或過濃,發動機無法正常工作。

4、火花塞積碳。

市面上質量參差不齊的燃油和擁堵的城市交通使得汽車火花塞很容易產生積碳,火花塞積碳會導致發動機工作不良,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氣超標、油耗增多等不正常現象。

5、發動機爆震。

當發動機吸入油氣混合物後,在壓縮行程還未到達預計的點火位置、各種控制之外的因素卻導致油氣混合物自行點火燃燒。此時,燃燒所產生的巨大衝擊力與活塞運動的方向相反,引起發動機震動,這種現象稱為爆震。表現為汽車行駛無力,發動機噪音過大,嚴重時伴隨有敲缸聲音。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主繼電器工作不良。

16樓:網友

電腦檢測進不去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沒電【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8樓:豬豬將軍

這是正常現象。汽車在啟動之前,車載電腦對發動機有個自我檢測程式,當自檢合格,指示燈就會熄滅。如果依舊亮起,則表示對應該指示燈的地方有故障。

黃燈是發動機故障燈。在熄火狀態下亮起該燈,不能說明是有故障,只有在啟動狀態下才是有故障。

發動機故障黃燈不亮打不著火怎麼回事、只?

19樓:無聲無息的空氣

這個你就要去修理廠去檢測一下,這一定是發動機啟動保護了,去查一下故障碼。

汽車儀錶盤發動機亮黃燈打不著火

20樓: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汽車儀錶盤發動機亮黃燈打不著火。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原因:1.曲軸感測器和凸輪軸感測器故障。2.正時錯位。3.汽油幫浦不工作。4.點火線圈沒有供電,一般保險絲損壞。

手動擋儀錶盤顯示黃燈故障碼,打火沒有反應怎麼回事。

啟動沒反應,先檢查電瓶電量,再檢查起動機是否啟動時有噠的一聲,如果有,就換起動機。

一打火就咯噔一下就沒有反應了。

那就是起動機有問題,可以推著車。

還有別的辦法沒有,我在外面辦事乙個人剛才停車還好好的,回來就故障燈亮了然後打火就沒有反應了。

也可以用撬棍,或者能敲的東西,敲起動機(不能碰到起動機上的線)。敲幾下然後啟動,反覆幾次還是不行,就要換起動機。

故障燈亮,打不著火,發動機故障燈亮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其他燈亮是正常的,但是故障的不對,看看是什麼故障燈亮了,再查詢原因 汽油車不啟動故障主要是油路和電路 檢查油表是否正常,油箱燈亮了嗎?油箱裡有燃油幫浦,通常給鑰匙門到電源檔會聽見燃油幫浦工作的聲音 嗡嗡聲 等聲音結束,再啟動 電路要看電瓶指示燈是否正常,饋電嗎?有時電瓶饋電,拽車都拽不著火 饋電會導...

金盃閣瑞斯發動機故障燈不亮沒油沒火打不著車有時候燈亮啦就

發動機故障燈如果亮起,一般都是電子控制系統出現故障,一旦發動機故障燈亮起,需要立即維修檢查,如果發動機故障燈時亮時滅,那又是什麼原因,還可以開嗎?發動機故障燈時亮時不亮最可能的原因是哪個感測器的線路鬆動或者接頭鬆動了,發動機電腦如果不能接收到某個感測器訊號的話,就會給出相應的故障碼並點亮儀表板上的故...

車子打不著火啟動後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今天又滅了

車子啟動困難,啟動後又有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應重點檢查火花塞和點火線圈。重點檢查點火線圈和火花塞是否有接觸不良等現象。一般電瓶虧電的話,如果能啟動車輛,發動機故障燈是不會點亮的。 這個很難說,最重要的是,你的火花塞多少公里沒有更換了?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 檢查蓄電池狀態 冬季汽車啟動困難大多數情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