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燈亮,打不著火,發動機故障燈亮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1-29 12:35:06

1樓:du知道君

其他燈亮是正常的,但是故障的不對,看看是什麼故障燈亮了,再查詢原因 汽油車不啟動故障主要是油路和電路 檢查油表是否正常,油箱燈亮了嗎?油箱裡有燃油幫浦,通常給鑰匙門到電源檔會聽見燃油幫浦工作的聲音(嗡嗡聲),等聲音結束,再啟動 電路要看電瓶指示燈是否正常,饋電嗎?有時電瓶饋電,拽車都拽不著火(饋電會導致車載電腦工作不正常) 其它故障就要到4s店查了,自己沒法動手,希望能幫到你。

2樓:冬雪娛樂

汽車打不著火到底什麼原因。

發動機故障燈亮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不能。

bai發動。

(1)故障現象du:開啟點火。

zhi開關,將點火開關撥到。

dao起動位置,發內動容機發動不著。

(2)故障產生的可能原因:

a.起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①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②電路總保險絲斷;③點火開關故障;④起動機故障;⑤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b.點火系統故障:①點火線圈工作不良,造成高壓火花弱或沒有高壓火花;②點火器故障;③點火時間不正確。

4樓:韓露露

火花塞積碳市面上質量參差不齊的燃油和擁堵的城市交通使得汽車火花塞很容易產生積碳,火花塞積碳會導致發動機工作不良,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氣超標、油耗增多等不正常現象。

發動機故障燈一閃一閃打不著火原因:

1、剛加完油不久,汽車儀錶盤上就亮起了發動機故障燈;這一般是因為在不規範的加油站加了質量較差的汽油,導致發動機工作時油氣混合氣燃燒不充分,發動機故障燈亮。這不會影響行車安全,但或多或少會對發動機造成危害;

2、氧感測器故障如今汽車上安裝有兩個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前後各放乙個。前氧感測器的作用是檢測發動機不同工況的空燃比,同時ecu電腦根據該訊號調整噴油量和計算點火時間。後方的主要是檢測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好壞!

所以如果氧感測器損壞或者感測器插頭損壞、鬆動,會導致混合氣過稀或過濃,從而引起故障燈亮;

3、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空氣流量感測器也稱為空氣流量計,它檢測吸入的空氣量轉換成電訊號傳遞給電控單元ecu,根據最 佳空燃比,間接讓ecu決定噴出多少燃油。如果空氣流量感測器或線路出現故障,ecu將得不到正確的進氣量訊號,就不能進行正常的燃油量控制,從而造成混合氣過稀或過濃,發動機無法正常工作。

5樓:叫我大麗水手

是發動機出現故障,應該是進氣門出現了故障,要去修理解決。

汽車發動機。

介紹: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43661

1、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發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發動機等。

2、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

機器簡介: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為汽車的行走提供動力,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環保性。簡單講發動機就是乙個能量轉換機構,即將汽油(柴油)的熱能,通過在密封汽缸內燃燒氣體膨脹時,推動活塞作功,轉變為機械能,這是發動機最基本原理。發動機所有結構都是為能量轉換服務的,雖然發動機伴隨著汽車走過了100多年的歷史,無論是在設計上、製造上、工藝上還是在效能上、控制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其基本原理仍然未變,這是乙個富於創造的時代,那些發動機設計者們,不斷地將最新科技與發動機融為一體,把發動機變成乙個複雜的機電一體化產品,使發動機效能達到近乎完善的程度,各世界著名汽車廠商也將發動機的效能作為競爭亮點,更加注重能源消耗、尾氣排放等與環境保護相關的方面,從而使人們在悠閒的享受汽車文化的同時,也能保護環境、節約資源。

發動機故障燈亮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公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 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內都有個替代錯誤的程式。

一旦在眾多的感測器中,有乙個感測器發生感測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ecu會按照事先設定的後備引數來替代故障感測器的引數,避免車輛拋錨。比如說水溫感測器壞了,ecu就以80度的後備值作為噴油和點火的控制引數。所以開是可以開,但也要及時修理。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保養了。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停車後車子打不著火,儀錶盤故障燈全亮是什麼原因,急急急

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答:其他燈亮時正常的,但是故障的不對,看看是什麼故障燈亮了,再查詢原因汽油車不啟動故障主要是油路和電路檢查油表是否正常,油箱燈亮了嗎?油箱裡有燃油幫浦,通常給鑰匙門到電源檔會聽見燃油幫浦工作的聲音(嗡嗡聲),等聲音結束,再啟動電路要看電瓶指示燈是否正常。

具體如下:1、定義。

儀錶盤instrument panel,用於安裝儀表及有關裝置的剛性平板或結構件。按型式分有屏式儀錶盤、框架式儀錶盤、通道式儀錶盤、櫃式儀錶盤。

2、簡介。儀錶盤可帶外照明,亦可附接控制台,有各種形式及規格,可按需要安裝各種儀表,亦可按需要將各種儀錶盤組合成乙個整體。

3、電瓶指示燈。

蓄電池工作狀態的指示燈。接通電門後亮起,發動機啟動後熄滅。如果不亮或長亮不滅應立即檢查發電機及電路。

4、燃油指示燈。

提示燃油不足的指示燈,該燈亮起時,表示燃油即將耗盡,一般從該燈亮起到燃油耗盡之前,車輛還能行駛約50公里左右。

5、清洗液指示燈。

顯示風擋清洗液存量的指示燈。如果清洗液即將耗盡,該燈點亮,提示車主及時新增清洗液。新增清潔液後,指示燈熄滅。

6、油門指示燈。

本燈多見於大眾公司的車型中,車輛開始自檢時,epc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出現故障,本燈亮起,應及時進行檢修。

8樓:tv嘻哈車

車子啟動不了,別著急找人修,多半是這幾個地方出了問題。

9樓:雲車小達人

提問為什麼停車後會突然打不著火?

啟動時有噠噠的聲音嗎。

提問一點點。

回答第二種情況是連啟動機也不工作或勉強工作,也指示電瓶老化。有時候也會發生油箱空了而車主卻不知道的情況,你的電瓶一定有問題了、點火繼電器損壞或啟動機本身損壞、火花塞損壞,但也不能說得絕對:一種是可以聽見啟動機的轉動聲,還有可能是點火開關損壞。

沒有電壓表也無妨,可以用乙個12伏的小燈泡和一小截電源線來代替:用肉眼觀察一下電瓶的外壁:保險絲燒斷,加油踏板踩棉花的癥兆、噴嘴損壞等等。

檢查的方法有很多、中心點火線脫落發動機打不著火。另一種是扭動鑰匙後、油濾堵塞,如果電壓指示突然下降低於8伏,就意味著絕對需要乙個新電瓶。所發生的現象是非常突然。

只有在點火的一瞬問,什麼聲音也沒有,如果發現已經膨脹變形了、油路不通。這種情況比較複雜、分火頭漏電。接上電瓶的正負極、汽缸洩漏無壓力等等。

我個人判斷你剛熄火再打就不著車,應該是電路故障,電路故障自己沒法處理,電路故障導致很多零件不工作,建議您進站先查下相關電路,機械故障面小,因為你剛停車熄火!

像你描述的又噠噠聲說明啟動機沒問題,但是啟動不了提問沒有噠噠噠噠的聲音又是什麼問題。

10樓:碩碩情感學

燃油壓力不足;2、節氣門位置感測器訊號不對;3、燃油幫浦工作不良;4、火花塞工作不良。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載電腦故障,需要重置,找一下4s店或正規修理廠吧。

12樓:惡魔煞

極可能是短路或主機板故障。

找拖車吧。

1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儀錶盤燈全亮的原因。

的can匯流排故障,ecu的can介面接觸不良。

2.汙垢和積碳過多,空氣流通異常,無法準確控制正常的進氣量,導致氣體含量不穩定,讓發動機不能很好地工作。

3.燃油壓力低加上恆壓效能差導致系統霧化水平低,造成汽車不易啟動。

拓展資料。關於汽車儀錶盤。

1.汽車儀錶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作狀況的裝置。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表、轉速表、機油壓力表、水溫表、燃油表、充電表等。

2.現代汽車儀錶盤的**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例如冷卻液液面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面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制動防抱死系統(abs)指示燈、驅動力控制指示燈、安全氣囊(srs)警報燈等。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點火系統: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到火花塞無法點火,所有無法點火混合氣車輛無法啟動。

噴油系統:可能是噴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出現了故障,汽油幫浦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線路出現了故障導致無法噴油,所以車輛無法啟動。

啟動系統:可能是啟動系統中的電瓶損壞沒有足夠的電量帶動啟動馬達,所以車輛無法啟動,還有乙個就可能是啟動馬達損壞導致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檢查下行車電腦,可能是它故障了。

16樓:我擦

找汽修廠,這種情況你解決不了。

防盜指示燈亮,車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17樓:曉龍修理

發生這樣的情況,需要進行重新匹配汽車的防盜系統,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專汽車駕駛員這邊的屬車門。

二、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用來準備啟動發動機。

三、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

四、汽車的儀表燈全部亮起,證明汽車是發動機已經啟動。

五、按住汽車駕駛員車門的鎖門鍵不鬆開,持續按住10秒以上即完成匹配。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方向盤是不是處在死鎖不動的狀態。解決方法簡單,只要用力打方向盤的同時擰動鑰匙,一般很快就能解開方向盤鎖,點火也就是瞬間的事情了。

2、是不是停車時沒有把檔位回到p檔?想想如果再d檔或是r檔能夠點火的話,點火瞬間車輛的躥動無疑是巨大的安全隱患。因此對於自動擋車輛(at、cvt、amt),廠家都會預設這個模式,並且在說明書中一再告知:

點火時確保檔位處在p檔位置。

3、一鍵啟動有時會遇到智慧型鑰匙虧電的煩惱明明鑰匙在車內,但是儀表總是顯示『鑰匙匹配錯誤』,這種情況很可能是智慧型鑰匙虧電,啟動系統感應不到鑰匙發出的微弱電波了。於是建議將智慧型鑰匙拿起放在啟動按鈕上,然後再按壓按鈕啟動。

4、檢視電瓶是否有電。打不著火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根據保養手冊及時更換電瓶。

5、看看是否有油。如果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同時還要注意油的品質。曾有車主的車拆開後發現油箱裡有水和泥,用這樣的油,車不壞都不可能。

6、未加防凍液。

有些車主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結果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幫浦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並且傷及發動機其他部件。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

早上冷車啟動時啟動困難或啟動後發動工況不穩定,可能會伴有熄火現象或汙染燈點亮,有時熄火後重起發動機抖動和汙染燈消失,有時重啟後發動機抖動正常但汙染燈亮。產生該故障的原理 基礎原理 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的過程就是熱能的反應。發動機冷車啟動時發動機的缸壁等各個部件都是冰涼的金屬零件,當發動機的運轉,噴油嘴...

發動機故障燈亮是怎么回事翱,發動機故障燈亮是怎麼回事啊??

障燈亮有多個原因,有些原因是不妨礙汽車行駛的。1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有可能是燃油幫浦不幫浦油了,那車是啟動不著,直接開不動了 2 氧感測器故障,這種情況下車還是能夠正常行駛的,只是會導致發動機空燃比的控制有所偏差,比之前更費油而已。3 假故障,ecu對於一些不當操作會提出警告 故障燈 其實車子是沒有...

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一般是什麼問題?

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 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汽車行駛過程中,或者汽車打火的瞬間,儀表板上的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起,通常為紅燈或黃燈,一旦亮起,大多數情況下不會自動消失 2 發動機爆震通常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 汽車無力 第二種情況 汽車無力,發動機噪音過大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