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期間公司發的工資公司要從工傷賠償裡面扣除嗎?

時間 2023-01-29 21:55:06

1樓:網友

工傷期間,公司發的工資公司要出工傷賠償裡面扣除嗎?不應該扣除。因為工傷是因為單位而產生的,工傷期間的工資單位拿是應該的,勞動法裡有明確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扣除的。工傷期間,本身就沒有跟公司解除勞動合同,公司得按月支付勞動者工資。等工傷賠償金下來,公司是不能將工傷期間的工資扣除的,這個不符合勞動合同法以及工傷保險條例等的相關規定。

很多企業給勞動者買了工傷保險,在認定工傷之後,勞動者會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不是公司的賠償,所以公司沒有資格扣除。如果公司與勞動者解除合同,還得支付另外的賠償金。

3樓:網友

不可以扣除,工傷賠償正常是由社保賠償的,只有公司沒有給員工扣投保工傷保險時才由公司賠償,這個工傷賠償與工傷期間的工資完全是兩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發生工傷,醫療費和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工資由單位按月支付,工資不需要從賠償金內扣除,企業支付。

5樓:步良尤桃

工傷期間公司肯定要發放生活保障金。公司肯定要在工傷賠償金裡面扣除。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期間,工資待遇不變。

與工傷賠償你不是一回事。

不用從那裡扣除,工資必須發,工傷待遇必須支付。

工傷保險條例第3條有規定。

7樓:寒山夜雨

不需要扣除!

職工發生工傷事故一般由人身意外保險負責,同時單位承擔剩餘的醫療和誤工費用,在養傷期間本人工資照付,而且不能從工傷賠償中扣,因為這是兩回事。

8樓:婷婷

這個不需要扣除的。工傷賠償工資待遇是你應該得的。其他的醫藥費那些就是另外乙個問題了。

9樓:昌歌韻

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工傷保險**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裡就沒有這一項。停工留薪期的工資待遇什麼的單位是要照常發放的。工傷保險待遇包括醫療費、伙食費、勞鑑費、交通食宿費、生活護理費、一次性傷殘補助、一次性工傷醫補等等,跟工資發放沒有關係。

10樓:彼岸留年

不可能的,工資是工資,賠償是賠償,兩個不同的概念。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扣除。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工傷期間發放工資賠償時要扣除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看「老闆」了,因為工傷期間已經發放的工資是可以扣除的。

13樓:李廣軍

只賠償工傷造成的醫療費,工資,營養費等。如果工傷期間已發放工資,應該減除。

14樓:捷曉蘭

工傷期間發放工資賠償時不需要扣除的。

工傷職工住院期間公司發工資待遇是否在工傷賠償金中扣除

15樓:天秤幸運珠珠

工資在工傷賠償金中不扣除。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和工傷賠償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工傷簽定後以前發的工資會從賠償金中扣除嗎扣除合法嗎?

17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這種情況是不合法的,如果扣除你可以到法院起訴去。

18樓:漫崖枋

工傷鑑定後以前發的工資會從炮賠償金中扣除這是不合理也不合法的。

19樓:小棠說

這個是不合法的。你可以找公司把這個錢要回來的。

個人工傷賠償得的錢公司要扣除工傷時所花的醫藥費是對的嗎?

20樓:簡簡單單

1、個人工傷賠償得的錢公司要扣除工傷時所花的醫藥費,如果工傷賠償中,包括用人單位支付的醫療費用的話,用人單位扣除是合理的,如果不包括用人單位墊付的醫療費用的,用人單位不得扣除的。

2、《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1樓:匿名使用者

的是否合格發剛剛還積極。

工傷期間公司不發工資怎麼辦

華律網 如果員工工傷的,用人單位是要負責的,需要進行工傷認定鑑定,確定工傷傷殘程度。員工在工傷期間,工資也需要發放。工傷期間的工資標準,應當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發放。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

工傷接受治療期間,公司是否繼續照發工資

按基本工資照發,超過醫療期的可以不發。按你的補充說明,你叔叔已經停止工作半年了,是否已經超出醫療期這個要先弄清楚。您好,根據您下面說的情況,應該首先到勞動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然後再進行傷殘等級鑑定,這樣才能有依據要求公司承擔相應的責任。當然,工傷期間公司應該按原標準支付工資,但是,停工留薪期一般為12...

關於產假期間工資和生育津貼,產假期間公司發放的工資和社保局發放的生育津貼可以同時享受嗎?

一 生育保險享受物件 1 女職工生育保險連續繳費滿一年的 2 男職工,在其配偶生育前生育保險連續繳費滿一年的,且配偶必須為農業戶口或領取失業金人員。注 配偶為非業戶口者還必須以自由職業者繳納社會保險方可享受生育報銷。二 報銷生育費需提交材料 1 填寫 南京市城鎮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審核表 2 結婚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