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漏油是什麼故障?汽車發動機漏油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12-19 18:35:05

1樓:網友

1、緊固螺母擰力不均、滑絲斷扣或松曠脫落等導致工作失效;

2、產品(配件)質量、材質或工藝不佳;結構設計存在問題;

3、潤滑油新增過多、油麵過高或加錯油品;

4、裝配高速不當,配合表面不清潔,襯墊破損、位移或未按操作規程規範進行安裝;

5、通氣塞、單向閥堵塞後,由於箱殼內外氣壓差的作用,往往會引起密封薄弱處漏油。

6、密封材料長期使用後磨損過限,老化變質、變形失效;

7、零部件(邊蓋類、薄壁件)接合表面撓曲變形、殼體破損,使潤滑油滲出。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比較多,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油底殼襯墊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

2、油底殼放油螺塞襯墊損壞、漏裝或鬆動漏油;

3、正時齒輪蓋襯墊裝配不當、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

4、發動機支架板變形或襯墊密封不嚴漏油;

5、氣門室蓋襯墊密封不嚴漏油;

6、曲軸前油封損壞漏油;

7、曲軸後油封損壞漏油;

8、曲軸後端回油螺紋被汙垢堵塞而漏油。回油螺紋加工不當或螺紋軸頸與油封座孔同軸度超差等而漏油;

9、凸輪軸承後封蓋不嚴漏油;

10、搖臂室蓋或扒杆室蓋不嚴漏油;

11、機油散熱器密封不嚴漏油;

12、機油濾哺器密封不嚴而漏油;

13、分電器殼體承裝孔密封不嚴漏油;

14、機油幫浦襯墊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

汽車發動機漏油的原因是什麼?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bai發動機漏油。汽車發動機的殼體表面上有著較為清du晰的油漬,如果這時將油版漬清。

權理乾淨以後,在不久之後發現殼體上又出現油漬了,甚至是有些嚴重的汽油還像水滴一樣的往下落,出現這種問題應該盡早將汽車送去維修。2、汽車發動機滲油。發動機的殼體僅僅只有少量的油漬,這樣的情況就說明發動機漏油並不是特別嚴重,此時的滲油量不明顯而且較小,此時對發動機幾乎不會帶來什麼影響。

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把密封圈全換,城區道路擁堵,走走停停需要不停的換擋;現在的汽車檔位又越來越多,導致換擋次數更多,變速箱內的工作壓力更大,溫度更高,加速了變速箱密封處橡膠的老化和變形。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漏油的原因:油底殼放油螺絲鬆動或損壞,機油濾芯漏油,發動機油底殼漏油等。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要看那個地方漏的油,是氣門室罩蓋,油底殼,還是曲軸前端油封,

汽車發動機漏油是怎麼回事?

6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其實,絕大多數發動機漏油的原因都跟橡膠密封圈的老化或變形有關。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把密封圈全換了!城區道路擁堵,走走停停需要不停的換擋;現在的汽車檔位又越來越多,導致換擋次數更多,變速箱內的工作壓力更大,溫度更高,加速了變速箱密封處橡膠的老化和變形。

也有一小部分是因為變速箱油新增過多,讓變速箱齒輪阻力增大。變速箱齒輪吃力了,箱內問題也會隨之增高,從而導致油封鬆動,最終導致漏油。所以要根據保養手冊加油。

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漏油?可能是油底殼的放油螺絲沒有上緊,或者是放油螺絲的橡膠墊變形及腐蝕。

發動機漏機油是什麼原因?

8樓:人過中年

發動機漏油:

發動機漏油是屬於一種故障現象。發動機漏油的現象非常明顯,如果某天,你發現車底下有一灘黑色的液體,且氣味非常嗆鼻,就能判斷是發動機漏油(其他系統也有可能)。

發動機滲油:

發動機滲油是一種普遍現象,並不是故障問題。機油的滲透能力很強,發動機滲油是隨著發動機的使用,一般情況下,它都會從油封滲透出一點,這滲油主要體現在發動機密封處可見少量油跡,機油並未快速減少,發動機護板或地面也未發現明顯油跡。

二、發動機漏油的危害。

(一)主要危害是損失機油,造成浪費,汙染環境。

(二)嚴重的可能導致機油不足進而導致發動機受損,甚至可能引起車輛自燃。

三、發動機漏油的常見原因。

(一)曲軸前/後油封損壞漏油。

(二)油底殼襯墊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

(三)機油幫浦襯墊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

(四)油底殼放油螺塞襯墊損壞、漏裝或鬆動漏油。

(五)正時齒輪蓋襯墊裝配不當、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

(六)曲軸後端回油螺紋被汙垢堵塞而漏油。回油螺紋加工不當或螺紋軸頸與油封座孔同軸度超差等而漏油。

(七)機油散熱器/機油濾哺器/氣門室蓋襯墊/分電器殼體承裝孔密封不嚴漏油。

(八)凸輪軸承後封蓋/搖臂室蓋或扒杆室蓋/發動機支架板變形或襯墊密封不嚴漏油。

9樓:擼車師兄

「好玩 漲姿勢」的diy汽車養護節目《擼車師兄》,每週。

三、周五更新。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漏機油的現象不用多說,主要是造成漏機油的原因比較多,根據程度的不同造成的危害也不同。發動機漏機油多是由於密封墊片老化所致,常見漏油部分有。油底殼墊片老化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放油螺鬆動漏油、漏裝墊片、螺絲扣損害、正時齒輪蓋墊片老化漏油、氣門室蓋襯墊密封不嚴漏油、曲軸前/後油封漏油、機油散熱器密封墊老化密封不嚴漏油、機濾底座密封墊老化密封不嚴漏油等,解決辦法也很簡單根據漏油程度更換密封墊片或是部件。

汽車發動機漏機油是什麼原因

11樓:司剛毅解喬

90%以上的漏油問題都是因為橡膠密封圈長時間受冷暖溫度交替變化,導致密封圈丟失了大量的增塑劑以及軟化劑,出現了腐蝕老化變硬的問題,起初是滲油,慢慢開始出現滴油現象,時間久了密封圈出現斷裂,以前都是通過拆發動機換油封的的方式來解決漏油,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通過不拆修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決漏油問題的。

12樓:堯儼甘慶

汽車發動機進排氣歧管漏油原因如下:

1、排氣門封閉不嚴,或油封老化。

2、檢查汽缸蓋有無破損。

3、拆下進排氣歧管換墊片。

有增壓器嗎,有的話重點檢查。

4、活塞密封程度,是否竄油。

汽車漏油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3樓:神射sss手

1、設計、製造原因。有些車型在設計時就有缺陷,在製造時又受到成本的限制,所以留下了漏油的病根。比如樂風使用的l95發動機,氣門室蓋與火花塞介面處幾乎都漏油,就是設計時考慮不周造成的。

自動儲存_luoting1

2、材料因素。橡膠時間長了會自然老化,金屬會疲勞變形,軸及軸承會磨損使間隙變大這些都是無法改變的,如果材質較好的話,這一過程持續的時間會長一些。

3、潤滑油的影響。油液會對橡膠產生溶脹或收縮的作用,從而影響密封效果。

4、安裝與維修。油封安裝時是否使用專用工具,是否安裝到位;平面密封是否按照規定的扭矩和順序擰緊螺栓,密封面是否清潔,這些都是影響密封效果的主要因素。

5、潤滑油加註過多或通氣孔堵塞,造成內部壓力過高。

14樓:沐沐老師

(1)液壓幫浦主軸油封損壞或軸有缺陷、劃痕;

(2)內部洩漏過大,造成油封處壓力增大,而將油封損傷或衝出;

(3)洩油管過細過長,使密封處漏油;

(4)液壓幫浦的外接油管鬆動,管接頭損傷,密封墊老化或產生裂紋;

(5)變數調節機構螺栓鬆動,密封破損;

(6)鑄鐵液壓幫浦幫浦殼有砂眼或焊接不良。

(7)上、下箱體靜密封失效。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有兩種原因造成:

①組裝或檢修時造成箱體結合面區域性損傷或密封墊區域性損壞。

②密封墊使用時間過長,檢修時看似完好未進行更換,造成密封失效。解決的辦法是將裝置解體,找出存在的問題修補並重新密封。

[親吻][親吻][親吻]

15樓:戚晴畫

汽車漏的油有兩種。一種是機油,發動機的密封墊兒如果壞了,就容易漏機油。另一種就是汽油。郵箱壞了漏油,油管兒壞了。漏油 油管兒油幫浦 密封墊兒壞了漏油。

16樓:小風手機達人

汽車漏油的話,那是因為你的機油濾芯密封圈鬆動的原因呀。所以這個要更換乙個機油濾芯,就可以解決漏油的事情了。

17樓:養安彤

汽車如果漏油的話原因有很多,一般原因都是由於膠墊的原因造成漏油的,你具體看哪個地方漏油的。正常漏油都是很容易處理好的。

18樓:繁星點點

汽車漏油一般情況下是他們的密封件的問題,密封不好的話,他們都會造成一些漏油的情況出現。

19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汽車漏油原因有很多種,漏油將直接影響到汽車的技術效能,導致潤滑油、燃油的浪費,消耗動力,造成環境汙染。

20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很多車主其實並不重視這一不太起眼的零部件,各個零部件之間的襯墊主要起到防漏密封的作用,如果襯墊工藝不合格,或是在安裝手法上有問題,都起不到應有的作用。或者時間長了襯墊也可能會損壞,但是很多車主都意識不到它的重要性,在更換其餘零部件的時候也不會更換襯墊,等到車輛出現漏油情況才想起更換。

21樓:我是假裝不在

汽車漏油的原因很多,比如說,車輛比較舊了有鏽蝕鏽穿,膠皮老化,接頭不緊,等等。

22樓:網友

汽車漏油的可能性是很多的,比方說油管爆裂或者是發動機密封件有漏油的地方,這些都有可能的,檢查一下。

23樓:網友

汽車漏油多數是因為連線部件的密封膠墊老化。龜裂導致的漏油。

2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原因比較多,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油底殼襯墊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

2、油底殼放油螺塞襯墊損壞、漏裝或鬆動漏油;

3、正時齒輪蓋襯墊裝配不當、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

4、發動機支架板變形或襯墊密封不嚴漏油;

5、氣門室蓋襯墊密封不嚴漏油;

6、曲軸前油封損壞漏油;

7、曲軸後油封損壞漏油;

8、曲軸後端回油螺紋被汙垢堵塞而漏油。回油螺紋加工不當或螺紋軸頸與油封座孔同軸度超差等而漏油;

9、凸輪軸承後封蓋不嚴漏油;

10、搖臂室蓋或扒杆室蓋不嚴漏油;

11、機油散熱器密封不嚴漏油;

12、機油濾哺器密封不嚴而漏油;

13、分電器殼體承裝孔密封不嚴漏油;

14、機油幫浦襯墊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

25樓:園林裡的小哈

汽車發動機漏油的原因:

1、潤滑油新增過多、油麵過高或加錯油品,在汽車漏油原因中占有最主要的比例。

2、車上各類緊固螺母擰力不均、松曠脫落等導致工作失效。隨著車輛的過多使用,這一條慢慢就會發生。所以要定時做檢查,避免此種汽車漏油原因的存在。

3、很多客戶為了節約用車成本,選擇汽車配件的時候,可能會找點「便宜貨」來用,但是配件質量、材質、工藝不良,結構設計不當,是汽車漏油原因的高發區。

4、通氣塞、單向閥堵塞後,引起密封薄弱處漏油。這類汽車漏油原因比較專業,我們自己很難檢測,要依靠4s的專業檢修工具才能發現。

5、汽車老齡化也是汽車漏油的一大原因。密封材料使用時間過長磨損過度,老化變質、變形失效。

開車時,汽車漏油的原因是什麼?

26樓:肚盞姆砍

車輛在做保養時,修理工沒有細心將流出的機油擦乾淨,時間久了油漬上會沾上些塵土,類似油泥,可能會讓車主誤認為是車輛漏油。機油加多了會導致機油壓力過大,這時部分多餘的機油就會從通氣孔位置或密封薄弱位置滲出,因此也會誤導車主。新增機油時應注意刻度,不可加多。

新車滲油,在裝配中不慎沾到油漬或新車剛剛接觸高溫高壓時會有輕微的油漬滲出,這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原因是新車發動機艙比較乾淨,有一點油漬就顯得比較明顯,只要滲出的油漬不是持續性的就可不必理會。

汽車發動機漏油怎麼辦,汽車發動機漏油怎麼解決?

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發動機漏油的原因有兩種基本情況 1 汽車發動機漏油。汽車發動機的殼體表面上有著較為清晰的油漬,如果這時將油漬清理乾淨以後,在不久之後發現殼體上又出現油漬了,甚至是有些嚴重的汽油還像水滴一樣的往下落,出現這種問題應該儘早將汽車送去維修。2 汽車發動機滲油。發動機的殼體僅僅只有少量...

汽車發動機漏油是怎麼回事,汽車發動機漏油的原因是什麼?

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其實,絕大多數發動機漏油的原因都跟橡膠密封圈的老化或變形有關。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把密封圈全換了!城區道路擁堵,走走停停需要不停的換擋 現在的汽車檔位又越來越多,導致換擋次數更多,變速箱內的工作壓力更大,溫度更高,加速了變速箱密封處橡膠的老化和變形。也有一小部分是因為變速箱油新增過...

汽車發動機漏油怎麼辦?汽車發動機漏油怎麼解決?

1 及時更換失效油封。車上很多動置部位 如油封 o型圈 會因安裝不妥,軸頸與油封刃口不同心,偏擺而甩油。有些油封使用過久會因橡膠老化而失去彈性。發現滲漏應及時更新 2 重視襯墊作用。汽車靜置部位 如各接合端麵 各端蓋 殼體 罩墊 平面琺琅蓋板等 零部件之間的襯墊起著防漏密封作用。若在材料 製作質量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