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什麼是汽車發動機?

時間 2021-09-06 06:52:32

1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一台汽車發動機往往具有3個以上的汽缸,對於汽車發動機主要的分類方式是根據汽缸的布局及排列方式來劃分.一般有直列、v型、w型以及水平對置等幾種. 直列發動機(lineengine),它的所有汽缸均按同一角度肩並肩排成乙個平面,它的優點是缸體和曲軸結構十分簡單,而且使用乙個汽缸蓋,製造成本較低,尺寸緊湊.

直列發動機穩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並且燃料消耗也較少,但缺點是功率較低,並且不適合6缸以上的發動機採用. 直列發動機在國產車中應用十分廣泛,幾乎所有中檔以下國產車及採用四缸發動機的車型都是直列發動機. 經典例項:

寶馬公司一直是直列發動機的堅決擁護者,寶馬的l6(直列六缸)發動機無論在技術含量、缸數上還是在效能表現上都可算是直列發動機的極致.寶馬的頂級車型新7系轎車仍然有採用l6發動機的版本.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有的汽油機的缸蓋用鋁合金鑄造,導熱性好,有利於提高壓縮比,提高發動機效率。與鑄鐵缸蓋相比有乙個突出的優點就是質量輕,符合車輛設計輕量化的發展方向。鑄鐵缸蓋的主要優點是機械強度高,鑄造效能好,主要缺點是質量大、導熱性能差。

柴油發動機因壓縮比高、氣缸壓力大,所以缸蓋一般用鑄鐵的;汽油發動機壓力沒那麼大,缸蓋可以採用鋁合金製造。

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氣缸蓋由於形狀複雜,一般都採用灰鑄鐵或合金鑄鐵鑄成,有的汽油機的缸蓋用鋁合金鑄造。和鑄鐵缸蓋相比,鋁合金缸蓋有導熱性好的優點,有利於提高壓縮比,提高發動機效率。另外鋁合金和鑄鐵相比有乙個突出的優點就是質量輕,符合車輛設計輕量化的發展方向。

鑄鐵缸蓋的主要優點是機械強度高,鑄造效能好,主要缺點是質量大、導熱性能差。柴油發動機因壓縮比高、氣缸壓力大,所以缸蓋一般用鑄鐵的;汽油發動機壓力沒那麼大,缸蓋可以採用鋁合金製造。以上回答希望對你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汽車大多數採用鋁合金汽缸蓋,散熱好,質量輕。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空研究材料,不如去看看車企品牌可靠性,問問維修行業就懂了

6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2023年英國(蘇格蘭)的r.斯特林所發明了第乙個外燃機,後被瓦特改良為蒸汽機。

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其種類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燃氣輪機(賽車)、電動機等。

中文名發動機

外文名engine

發展歷史

蒸汽機、外燃機和內燃機

工作原理

內能轉化為機械能

基本結構

動力轉化裝置

基本引數

排量、缸數

分類內燃機、外燃機、電動機

發展歷史

回顧發動機產生和發展的歷史,它經歷了蒸汽機、外燃機和內燃機三個發展階段。

外燃機外燃機,就是說它的燃料在發動機的外部燃燒,2023年由蘇格蘭的r.斯特林所發明,故又稱斯特林發動機。發動機將這種燃燒產生的熱能轉化成動能,瓦特改良的蒸汽機就是一種典型的外燃機,當大量的煤燃燒產生熱能把水加熱成大量的水蒸汽時,高壓便產生了,然後這種高壓又推動機械做功,從而完成了熱能向動能的轉變。

內燃機

發動機結構示意圖(圖1)

明白了什麼是外燃機,也就知道了什麼是內燃機。這一型別的發動機與外燃機的最大不同在於它的燃料在其內部燃燒。內燃機的種類十分繁多,常見的汽油機、柴油機是典型的內燃機。

不常見的火箭發動機和飛機上裝配的噴氣式發動機也屬於內燃機。不過,由於動力輸出方式不同,前兩者和後兩者又存在著巨大的差異。一般地,在地面上使用的多是前者,在空中使用的多是後者。

當然有些汽車製造者出於創造世界汽車車速新紀錄的目的,也在汽車上裝用過噴氣式發動機,但這總是很特殊的例子,並不存在批量生產的適用性。

燃氣輪機

此外還有燃氣輪機,這種發動機的工作特點是燃燒產生高壓燃氣,利用燃氣的高壓推動燃氣輪機的葉片旋轉,從而輸出動力。燃氣輪機使用範圍很廣,但由於很難精細地調節輸出的功率,所以汽車和電單車很少使用燃氣輪機,只有部分賽車裝用過燃氣輪機。

什麼是汽車發動機?

7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

什麼汽車的發動機?汽車發動機是什麼?

發動機 engine 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另一種能的機器,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 如 汽油發動機 航空發動機 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 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汽車發動機是什麼?發動機 是...

發動機是什麼?汽車發動機是什麼?

發動機 engine 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1816年英國 蘇格蘭 的r.斯特林所發明了第乙個外燃機,後被瓦特改良為蒸汽機。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 如 汽油發動機 航空發動機 其種類包括如內燃機 汽油發動機等 外燃機 斯特林發動機 蒸汽機等 燃...

汽車發動機原理是什麼,汽車發動機的原理?

汽車發動機的工作原理主要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之所以發動機擁有充足的動力,是因為通過燃燒氣缸內的燃料產生動能,使發動機氣缸內的活塞往復運動,這也是乙個工作迴圈的過程。發動機的動力是因為發動機氣缸內的活塞在往復運動的同時,帶動活塞上的連桿和連桿相連的曲柄燃燒,曲軸中心一直做往復的圓周運動來輸出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