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大多數人買車都會買三缸車

時間 2021-05-04 05:47:52

1樓:自報調查

據我所知,現在大多數人買車都會買三缸車主要是因為三缸汽車發動機降低了油耗。

隨著三缸發動機的發展,混合動力系統有了新的發揮方式。三缸發動機配備混合動力系統後,發動機可以集中精力提高熱效率,控制發動機在最經濟的條件下工作。在設計和開發階段不必對發動機的動力效能做出過多的讓步,因為降低油耗導致的發動機動力效能下降可以通過發動機來補償。

在節省燃油的同時,還能為發動機艙留出更多空間。對於一些前驅混合動力汽車,燃油和電力系統應同時布置在發動機艙內。當然,發動機體積越小越好。

將三缸發動機起動時出現的抖動、扭矩不足等問題推到混合動力車型上,正是為了揚長避短。

汽車企業在三缸發動機的研發上投入了大量精力,並以此為中心拓展了產品線。除了政策因素,他們在設計之初還考慮了對混合動力汽車的支援,混合動力汽車可以與多種變速箱和電動機相結合。

不過,愛車人士不在少數,途車三缸發動機動力太差了,尤其是在夏季,空調開啟後,車內動力真的下降了很多,發動機也在晃動,更別說抱怨上坡了,但是在現在的市場上,三缸發動機已經普遍存在了,所以在市場上似乎很普遍。

第二個優勢是三缸發動機體積小,可以大大節省發動機艙的整體空間。這種設計可以增加事故中碰撞的緩衝能力,安全效能相對提高。

第三個優點是發動機的效率可以更高。比如福特的1.0t小型三缸發動機可以輸出125馬力,與市場上的1.

6l動力相比,可以相提並論。寶馬的1.5t三缸發動機可以達到136馬力。

這樣的對比可以輕鬆贏得其他車型的1.6l動力。

在體積和重量方面,特別是在油耗方面,它具有超高的效率。這樣的比例可以使三缸發動機發揮出最佳效能。它不僅是完美的,而且有它的優點和缺點。

預計在今後的發展中,這一問題將逐步得到徹底解決。

2樓:

汽缸數少了,排量相對就會變得更小,排量小了發動機吃得就少,這樣一來油耗自然就會更低,同時用車成本也會進一步降低。配備渦輪增壓的三缸發動機動力並不輸於四缸自然吸氣發動機。

從優點開始說起,三缸發動機能夠達到更低的油耗,所以逐漸成為未來的趨勢,現如今也有很多廠商開始投入到三缸發動機的研發。優點:重量輕、體積小、油耗低,並且用更低的排量,可以達到媲美很多四缸發動機的動力水平。

完全超越了排量更高的四缸發動機的動力。而且在抖動和nvh表現上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這個需要實際體驗,尤其在車內,怠速或行駛過程中的振動都十分輕微。

體積小,重量輕,如果去過修理廠的朋友們可能會看到,只需兩個修理工就可以很輕鬆地完成裝卸工作,這點無疑給後期維修帶來了很大的方便。製造成本和維修成本要比普通四缸發動機高。因為為了達到小排量高輸出、以及解決結構不對稱所帶來的強烈振動問題,需要採用許多新技術。

除此之外,因為氣缸數更少,三缸發動機實際上的摩擦損失以及熱損失都比四缸機更小,燃燒效率高於四缸發動機,再加上三缸機本身的油耗優勢,所以在各國嚴苛的排放法規下,三缸機無疑是今後更好的選擇。另外由於自身結構優勢,三缸發動機往往低扭更好,並且渦輪遲滯更小。更小的體積也讓它更方便布置,從而給車內騰出更大的空間。

3樓:阿祖聊世事

買三缸車的人都是怎麼想的?

4樓:晚七戀

因為三缸車保養成本低,並且還比較省油。

5樓:這很撩妹

缸現在做的不錯,像英朗就可以看看,還有寶馬、福特等搭載的三缸在技術上都是領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三缸車**比較低,價效比很高。

7樓:白改雨

三缸發動機整個發動機成本低,一般都動力損耗小。

8樓:哪有這麼菜

就是因為沒錢踩選三缸,英朗1.8t高配才10萬萬出頭,看看破軒逸中配都13萬了,朗逸不用說了都15萬了。速騰更加貴。

9樓:天山路一枝花

首選不用因為驗車而煩惱,三缸機油耗也低,非常適合家用,

10樓:大俠

有錢誰買三缸車?另外去ssss哪個銷售會傻到和你說這是三缸車?能知道三缸的只要在一大堆資料裡發動機型號標註乙個l3還有一行氣門缸數量3。

現在買車的大多數是工薪階級還有農民這是欺負他們買便宜的又不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缸發動機整個發動機成本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缸發動機的主要優勢就是省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三缸車一般都動力損耗小。

14樓:潶潶的眼

因為現在三缸技術革新得很快,特別今年通用旗下的第八代ecotec智慧型發動機,最大功率達到121千瓦,1500轉到4000轉每分鐘的範圍內,可以迸發出240牛每公尺的強勁動力,匹配上通用旗下的智慧型cvt,強強聯動,油耗比部分日系車還低,動力輸出上卻比日系要強,今年不單單拿下了十佳發動機,在nhv方面的成績也是名列前茅,可見通用今年的3缸發動機也技術多強。

15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成本低,動力損耗小。

16樓:無人桀

窮就乙個字,我只說一次。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比較便宜,而且還省錢。

為什麼大多數人那麼愛狗

18樓:我家有無花果

其實準確來講各有各的說法,有的人會覺得狗狗就是用來看家,有的人深層次一點就會講,狗是用來陪伴自己的,在往進乙個層次講,就是狗是用來**的,總的來說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

沒有乙個摯友比得上狗了,狗不會撒謊,更不會有大城市裡的各種心機還有套路,狗的真誠是誰也比不上的。

有狗的人才會明白,狗就是自己的乙個樹洞,所有的心事都會講給狗聽,雖然狗可能不明白,但是狗不會厭倦主人,更加不會洩露主人的秘密。

19樓:歐坡神小號

你搞錯了。

大部分人並不愛狗。

少部分人愛狗。

大部分人討厭愛狗人士。

20樓:雨葵飄啊飄

因為狗狗的長相特別可愛,和人類嬰兒有類似的地方,而且它們通人性,能互動,又很忠誠。

確實大部分人都很愛狗,尤其是受教育程度越高,對狗越了解,也對人與動物互動帶來的情感慰籍作用更了解,反而更能接受不同品種的狗。

我們要保護小動物,不僅是狗。

為什麼說大家買車時候都不買三缸車?

21樓:然然

現在各國對排放越來越嚴格,小排量的發動機是勢在必行的,1.4t以下小排量發動機越來越普及,3缸發動機更是劍拔弩張,理直氣壯的被流行了起來!是的,今天要說的就是這個三缸發動機。

3缸比4缸少一缸

實不相瞞,身邊有不少朋友每次一提到3缸發動機,立馬就黯然失色,腦海裡第一時間就想到低端、動力差、抖動等等問題,反正在他們心目中,3缸機就是另類的存在。其中,最為突出的就是3缸發動機的帕金森病「抖動」,說到它這個病,就要從它的活塞開始說起了。

首先不管是3缸也好,4缸也好,12缸也罷,只要是在馬路上跑的汽油車,它們都有乙個共同點,就是四衝程(吸氣、壓縮、做工、排氣),這四衝程迴圈又稱為奧托迴圈,所有四衝程發動機都是這樣工作迴圈的。

而四衝程發動機乙個工作迴圈,曲軸就會旋轉2圈,那麼2圈就是720度。現在應該明白為什麼說4缸機很適合這個工作迴圈了吧?因為它的點火間隔角為180,每當在180度都會有乙個缸點火做功一次,這樣就可以乙個缸緊接著乙個缸,保證了動力輸出的連貫與順暢。

而四衝程的3缸機呢?它比4缸少了乙個缸,少了一氣缸的點火和供油,這樣的發動機已經是在物理結構上發生了變化,與4缸機相比有著較大的差異。3缸機不能保證乙個完整的衝程,曲軸在旋轉180度,都有乙個活塞在全程做功,這樣導致最直接的後果就是動力輸出會出現空檔期。

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感到有點迷糊?

大家來看看3缸的點火夾角,它的點火夾角為240度,這就意味著3缸發動機,單缸做工曲軸就要轉240度,每個缸存在著60度的「空轉」,前乙個氣缸做完事以後,當活塞到達下止點時,還需要再等曲軸再轉60度,下乙個氣缸才能到底上止點,繼續點火做工。

怎樣解決先天的缺陷?

由於3缸發動機乙個缸做完功,另乙個缸跟不上,造成了動力輸出的空缺。這就說明了3缸發動機的每個活塞發力是斷續的,動力經過連桿傳到曲軸的力也是斷續的,也就是說,3缸機的抖動的問題,是確實存在的,要是你開啟發動機蓋來看,這種抖動會來的更加直觀明顯。

目前,面對3缸發動機的抖動問題,各個廠商都在想盡辦法希望通過機械手段進行減振處理,普遍使用的手段就是採用摩擦式減振器、偏心質量飛輪、平衡塊、平衡軸等。有些甚至會在發動機結構上動腦筋,用上乙個質量較大的曲軸皮帶輪,利用皮帶輪的轉動慣性抵消發動機的震動,也有一些會在材料上下工夫,比如寶馬,它會在發動機上蓋上乙個填充了pur材料的厚實蓋罩,這樣做的目的就是,吸收發動機的震動和噪音。

所以身邊朋友聽到3缸機,馬上臉色大變,這也不能怪他,因為說實話,上面說得這些方法真的能從根源上消除3缸機抖動的問題嗎?它們的這些方法,只是想通過抑制nvh的手段來阻止抖動和噪音傳到駕駛室,或者是延緩抖動出現的時間。雖然說新車不會抖得那麼明顯,但隨著車子行駛里程的增長,最後又會變成什麼樣呢?

3缸機到底有什麼優勢?

雖然3缸發動機動力小、抖動、動力不連貫,但它也不是一無是處的,首先,3缸機的排量小,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車子的油耗,再有,由於三缸發動機少了一組活塞連配氣機構,這麼一來,發動機結構就變得簡單了,體積也變小了,明顯的好處就是可以利於發動機艙重新布局,同時質量減輕,也使得車身整體質量減輕。

另外,相對來說,簡化的結構使得三缸機的生產成本和維修成都降低了。還有平時由於各零部件之間會產生機械摩擦,這樣也會損耗一部分能量,而比起4缸機,省了一套活塞連桿的3缸機,減少了機械部件,也減少機械摩擦帶來的能量損失。

市面上誰用了三缸發動機

福特說到發動機不得不提的就是福特,它的1.0t ecoboost發動機,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70nm。為了減少三缸發動機的噪音和振動,福特利用曲軸配重塊的偏置一定的角度,在加之平衡軸,皮帶輪和飛輪也偏離一定角度,來減緩振動,達到四缸發動機的水平。

代表車型:福特嘉年華st

福特最近新公開的嘉年華st,也是搭載了三缸發動機。新車首次採用1.5t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90nm,傳動方面配備6速手動變速器。

據官方發布的資料顯示,該車百公里加速時間僅為6.7秒。

寶馬寶馬本身就是三缸發動機的粉絲,寶馬2系使用的1.5t發動機,還有如今被黑出翔的寶馬1系。但是對於這樣的豪華品牌,三缸發動機的動力和噪音振動實在是降低逼格。

但是對於寶馬而言,起碼坐車時,車內是感受不到發動機振動的。

目前,寶馬的1.5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20nm。寶馬使用這樣的排量小的發動機,就是先通過減少缸數,來提高通用性,以達到減低振動的效果。

代表車型:寶馬2系多功能旅行車、寶馬1系三廂版

寶馬2系多功能旅行車這款車也是少了乙個缸的,但是最大功率為136馬力,最大扭矩達220nm,這個引數其實和寶馬316i/316li所搭載的1.6t四缸發動機完全一致的。

很多人覺得三缸發動機實在是動力不足,難以發揮「小鋼炮」水平。但是這款車定位家用車,動力方面雖然不算很牛叉,但是充沛的輸出,對於家用車而言已經足以了。

mini

mini本身就是和寶馬是本家,用同一種發動機不足為奇。1.5t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引數方面和寶馬一致,唯一不同的是mini的最大功率輸出轉速更高,這也是mini在自己的運動定位上進行了一種調整。

除此之外,mini的1.2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75kw,最大扭矩180nm,搭載於低配車型,對於小型車,這樣的動力足夠了。

代表車型:mini cooper

2014款mini cooper搭載了一台1.5l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00n.m,最高車速210km/h,百公里加速時間7.

8秒,綜合油耗5.4l/100km,傳動方面,配備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

整體而言,對於小型車,動力方面的表現還是充沛的,再加之其油耗低,顯得更加經濟實惠。

雪鐵龍雪鐵龍之所以使用三缸發動機,也是和寶馬有淵源。先前,寶馬和psa集團合作研發的1.2thp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30nm,引數方面勝於寶馬自主的1.

5t發動機。

代表車型:雪鐵龍c4l

雪鐵龍c4l的採用的是1.2t的三缸發動機,最大馬力136ps,即最大功率為100kw,峰值扭矩為230nm,百公里綜合油耗為5.4l。

這款車的馬力和峰值扭矩都高於同級別的車,比如本田思域,福特福克斯等。馬力方面還是充沛的,而且耗油量低,十分經濟。

標緻標緻和雪鐵龍同為psa集團的品牌,動力方面還是如出一轍的。標緻同樣匹配1.2t三缸發動機,動力引數和雪鐵龍基本一致,最大馬力為136ps,峰值扭矩為230nm。

代表車型:標緻308s

標緻308s配備的是1.2t三缸發動機,峰值扭矩為230nm,最大馬力達136ps。傳動方面配備6檔手自一體變速箱。進氣形式是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的方式供油。

當然新晉的三缸機代表還有別克的gl6和英朗,這裡老k就不多做贅述了,因為還沒有實車試駕過,等拿到實車的時候,老k會再來和你們好好聊一聊。

總結:其實,不管是3缸機還是4缸機,它們的存在都是市場需求的產物,怎樣選擇,主要還是要滿足個人的需求,只要滿足自己的需求,管它是幾缸發動機呢!要是想選一台城市代步車的話,3缸發動機的轎車還是蠻適合的,在城市內它的動力足夠日常使用了,同時由於排量小,重量輕,所以在燃油經濟性方面,也會有更好的表現,保養成本相對較低。

當然啦,倘若**相差不是很大,剛好想買臺車子,4缸發動機車型還是相比3缸車型有一定優勢,即便是開久了以後,4缸車型也能給到你較為舒適的環境,而且現在4缸車子的油耗也是蠻經濟的。

為什麼大多數人炒股都不賺錢,為什麼大多數人買股票不賺錢

這個,我還是有點發言權的,股民,有很多,沒錯,很多人不學習,就想買就買,一套就長線,受不了就割了,要玩這個首先交學費,有時間多看看,大膽 有了準確率,贏多虧少, 陽清露 為什麼大多數人 都在虧錢?解析 中的資本運作原理!為什麼大多數人買 不賺錢 人馬星系股友 因為任何行業都需要三個素質。一是專業知識...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想要生兒子,為什麼大多數人那麼愛狗

巴山夜雨 住根上說這是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父系社會,在父系社會裡這是一個通病,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傳統觀念裡,男性的地位普遍要高於女性,我在這裡沒有一點歧視的意思,我只是實事求是的說,不信翻開戶口本看一看,孩子跟誰姓?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的思想也逐漸給他開放,但是有一種思想是根深蒂固的,那就是家族...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喜歡雙眼皮,為什麼大多數人不喜歡和胖人結婚?

好看,如果你不是雙眼皮,建議做乙個危險性不大。是整形美容外科最常見的手術之一。一般來說,雙眼皮從視覺上增大了眼的輪廓,增添了眼的立體感,使眼睛顯的較大,並使睫毛上翹,給人以生動,傳神之感。 殘缺 好看會顯得眼睛大,但是有些人適合單眼皮 有很多人單眼皮也很好看啊,每個人的審美不同吧 因為都需要勾引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