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多數人右手比左手大力,為什麼大多數人右手的力氣比左手大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窮困潦倒的寵物醫生

這很正常的,因為現在絕大部分人都是右撇子,右手是慣用手,所以得到的鍛鍊也是最多的,也是最強壯的手。

這個情況和我們鍛鍊的道理是一樣的,我們越是鍛鍊就越是強壯,肌**棒的,右手使用的比較多,所以右手的力氣就左手的力氣要大的多得多。

這個道理同樣適用於左撇子,左撇子左手是慣用手,所以左手鍛鍊的多,左手力氣就比右手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看,人體似乎是左右勻稱的,其實不然。如果通過前後方向的正中面把身體分為兩半,就會發現這兩半內的細微結構不一樣的地方很多。

外形上不對稱,有的比較明顯,能夠很容易直接看出來。譬如習慣用右手工作的人(大多數的人是用右手),他右手的活動較多,得到鍛鍊的機會也就多,因此右臂右手的骨骼和肌肉就比左臂左手粗壯、發達、力量也大得多,而且右臂還要比左臂長一些(1釐米左右)。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大都習慣用右手勞動、寫字、拿筷子、提東西、打球等。據統計大約有95?98%的人習慣用右手。生理學把這種現象叫做“右利”現象。

右手不論在力氣、體積或重量上,都比左手大。右手比左手發達,甚至還影響到右腿比左腿發達。那麼,人們究竟為什麼都習慣用右手呢?

據生物學研究,人們習慣於用右手,是在長期的勞動中漸漸養成的。在很早的石器時代,人們成群結隊,手裡拿著石斧、石矛同野獸搏鬥。在交戰時,人們本能地彎著左手來保護胸膛左側的心臟,而用右手拿著**衝向野獸。

從一千多年前遺留下來的古希臘的壁畫中,也能看到這種情況:人們用右手握著矛,而左手拿著盾。

在漫長的歲月裡,人們經常使用右手,即使有時兒童也用左手執筆書寫或拿筷子吃飯,而老師和家長總是讓他改過來。漸漸地“右利”的現象就不僅是後天的習慣,而成了先天的遺傳了。有人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

把一個誕生只有4個月的嬰兒每天放在椅子上坐一段時間,椅子前面放著許多玩具,發現他兩手伸出去拿玩具共124次,有74次是用右手,50次是用左手。到了後來,嬰兒使用右手的次數逐漸增加,以至當把玩具放在他的左手旁邊時,他也用右手去拿。

在人們的身體中,各部位通向大腦的神經道路是在中途交叉的,即右手是由大腦左半球管理,左手是由大腦右半球管理。由於人們經常使用右手,漸漸地人們左邊的大腦半球的靈敏性也就比右邊的稍高些,而這又反過來促使人們更經常地使用右手,使右手比左手的力氣漸漸大起來了。

為了儘量做到平衡發展,在運動和勞動中適當注意多用左手是必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多數人是右撇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使用右手,得到了很好的鍛鍊

為什麼大多數人右手的力氣比左手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bai有90%以上的人,習慣du用右手做各種事情。zhi這些人的右手,不論在dao力氣、粗細或者重量上,

專都屬要比左手強。右手比左手發達,甚至還影響到右腿比左腿發達。人們習慣於用右手,是在長期的勞動中漸漸養成的。

在石器時代,人們總是用右手拿著**衝向野獸。從大約2023年前遺留下來的古希臘的壁畫中,也能看到人們用右手握著槍矛,而左手拿著盾。

6樓:手機使用者

大約有90%以上的人,來習慣用右手做各種源事情。這些人的右bai手,不論du在力氣、粗細或者重量上,都zhi要比左手強。右dao手比左手發達,甚至還影響到右腿比左腿發達。

人們習慣於用右手,是在長期的勞動中漸漸養成的。在石器時代,人們總是用右手拿著**衝向野獸。從大約2023年前遺留下來的古希臘的壁畫中,也能看到人們用右手握著槍矛,而左手拿著盾。

你知道為什麼大部分的人右手比左手力氣大呢?

7樓:辰星

‍‍人有兩邊腦,進化的功用控制不同,人有五隻手指,功用也不同,雙臂左右手功能肯定有差別,沒差別反而不正常了。‍‍

8樓:沉夜孤星

‍‍大約有copy90%以上的人,習慣用右手做各種事情。這些人的右手,不論在力氣、精細和負重上,都比左手強。右手比左手發達,甚至還影響到右腿比左腿發達。

人們習慣於用右手,是在長期的勞動中逐漸養成的。‍‍

9樓:阿qi棄

人的右手對應著左大腦,左手對應著右大腦。我們從小對左腦的訓練要版多於右腦,

權因此左腦對應的右手要靈活些。而且很長時間以來,幾乎從小開始學吃飯時起,我們都被訓練要求用右手,右手的活動量,鍛鍊程度要比左手強得多。

10樓:小美

‍‍人體力抄量bai

的**是肌肉,肌肉強壯自然力量就大。左右手du之所以力量不同是zhi

應為管用手的問題dao。大多數人都是右撇子,右手使用頻率明顯高於左手,而大部分的運動其實是手臂與手的協調運動,所有右臂在不知不覺中也得到了鍛鍊。‍‍

11樓:任性的公貓

‍‍這可能和地球自轉bai

有關du,自轉導致人體受力

zhi會兩邊不均衡,dao導致內臟分

布不對稱,如版左邊邊心臟,右權邊是肝臟,從而影響血液大腦等等,從而造**類習慣右手而不是左手。而有些人習慣左手而不是右手,是因為他們喜歡趴著睡覺。‍‍

12樓:猴51644竅賭

‍‍在某些高階功能上,如語言功能,更多地依賴大腦的左專半球,

所以大腦左半球具有從事屬

文字元號分析方面的優勢;而右半球具有從事空間關係方面的優勢,如識別人的面貌、識別物體、識別**主旋律等。有70%左右的人左腦是佔優勢的,又因為左腦支配右側身軀,所以習慣使用右手的就成了大多數。‍‍

13樓:編號

平時生活中用得比較多的手常常力量稍大一些,用進廢退就是這個道理。比如經常用右手可能右手就力量大一些。

14樓:求註冊

‍‍在人的身體中,神經的經絡是中途交叉的,即右手歸左邊的大腦半球“管

”回,答左手卻是歸右邊的大腦半球“管”。由於人們經常使用右手,漸漸的,左邊大腦半球的活動,也變得複雜一些,而這又反過來促使人們經常使用右手。‍‍

15樓:回憶

‍‍‍‍大多bai

數人是右撇子,右手經常du被鍛鍊習慣

zhi了右手比左手大了,就dao感覺回右手力氣大,科答學證明,人的大腦起決定性因素,大多數人習慣性使用右手,說明他的左大腦比較發達,大腦神經下達指令的次數也越來越多,所以導致他的右手的使用次數增多,長此以往右手臂上的肌肉要比左手臂的發達不少,力量的承受力也就大了許多,這也就是導致右手的力氣比左手大的原因。‍‍‍‍

16樓:柒63249闌聞

‍‍或許是習慣使然,小的時候用左手拿筷子,勺子吃飯,總是被罵,被說,慢慢的改過來了!‍‍

為什麼大多數人炒股都不賺錢,為什麼大多數人買股票不賺錢

這個,我還是有點發言權的,股民,有很多,沒錯,很多人不學習,就想買就買,一套就長線,受不了就割了,要玩這個首先交學費,有時間多看看,大膽 有了準確率,贏多虧少, 陽清露 為什麼大多數人 都在虧錢?解析 中的資本運作原理!為什麼大多數人買 不賺錢 人馬星系股友 因為任何行業都需要三個素質。一是專業知識...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想要生兒子,為什麼大多數人那麼愛狗

巴山夜雨 住根上說這是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父系社會,在父系社會裡這是一個通病,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傳統觀念裡,男性的地位普遍要高於女性,我在這裡沒有一點歧視的意思,我只是實事求是的說,不信翻開戶口本看一看,孩子跟誰姓?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的思想也逐漸給他開放,但是有一種思想是根深蒂固的,那就是家族...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喜歡雙眼皮,為什麼大多數人不喜歡和胖人結婚?

好看,如果你不是雙眼皮,建議做乙個危險性不大。是整形美容外科最常見的手術之一。一般來說,雙眼皮從視覺上增大了眼的輪廓,增添了眼的立體感,使眼睛顯的較大,並使睫毛上翹,給人以生動,傳神之感。 殘缺 好看會顯得眼睛大,但是有些人適合單眼皮 有很多人單眼皮也很好看啊,每個人的審美不同吧 因為都需要勾引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