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有關唐朝武則天時期的歷史小說,有關唐朝歷史的書 推薦下!不要網路小說哦!

時間 2021-06-25 11:06:22

1樓:牙牙的弟弟

1、《反唐演義傳》

《反唐演義傳》系清代**。一名《武則天改唐演義》,又題《異說南唐演義全傳》、《反唐女媧鏡全傳》,十四卷一百四十回。

瑞文堂刻本內封橫鐫《評點薛剛三祭鐵丘墳全集》,中間書題《異說反唐演傳》,板心題《反唐全傳》。

2、《武則天》

《武則天》為蘇童的長篇**,一九九四年曾以《紫檀木球》為名發表在雜誌《大家》第

一、二期上。後由上海文藝出版社出版。

本書寫盡了武則天的一生:幼時聰慧過人;十三四歲時已博覽群書。她十四歲時因才貌出眾而入宮,但僅被太宗寵幸兩次。後設計與太子高宗解逅,為自己日後鋪好了回宮之旅。

太宗駕崩,二十五歲削髮為尼,淪落感業寺;後又再次入宮,周旋於王皇后和蕭淑妃之間。借王皇后之手離間蕭淑妃和皇帝,借女兒之性命除掉王皇后。

蕭淑妃,韓國夫人,只要是擋在她前面的人她都要除掉!她內心堅毅?果敢、冷靜;她脅夫、弒女、殺子、逼兒,對外臣內戚一概毫不留情,最終袁天罡的話被她實現了!

3、《武則天女皇之路》

《武則天女皇之路》是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2月1日出版的圖書。本書將試圖撥開重重迷霧,追尋這個非凡女子的一生,帶你領略從李唐到武周時代變幻的風雲。

4、《武則天:從三歲到八十二歲》

《武則天:從三歲到八十二歲》是2023年10月江蘇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王曉磊。

3歲,她是商人之女,被術士袁天罡相面後驚為“天下之主”;25歲,她入宮十年,從太宗的病榻上了太子的床榻;27歲,她身陷尼寺,卻成功地與新皇藕斷絲連;

31歲,她放手一搏,贏了你死我活的皇后爭奪戰;36歲,她代高宗掌政,不知不覺地將權力轉入自己手中;59歲,她獨攬朝政,一手翦除皇族集團,一手培植新貴勢力;

67歲,她應百官之請登基稱帝,開始了14年空前絕後的女皇時代;82歲,她退位禪讓,被政敵尊為“則天大聖皇帝”, 治國開啟盛唐序幕,身後留下無字豐碑。

5、《武則天》

《武則天》是2023年1月由華夏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圖書,作者是王佔君。該書主要著手於 武則天的人生際遇,追尋這個非凡女子的一生。

2樓:良辰美瑾丶珏

醉枕江山,月關的書,建議你去看看,我也是很久很久看過,又想看忘了書名找了好久,絕對是你想要的

3樓:稼軒舞劍

《隱相》原來看過一部分 現在想不起名字了 也是穿越的 到了武則天時期 只記得有一段寫主人公考科考 遇到主考不公 然後領著考生帶著矇住眼睛的孔子像 在騎兵的長槍下一直走到皇宮 後來被武則天賞識 這科重考 讓他做的副考官 。就記得這麼多了 給分吧

4樓:問

帝姐武則天

血腥的盛唐

別笑,這就是唐朝

(應該不錯)

5樓:半瓶梅子酒

武則天祕史

太平公主祕史

有關唐朝歷史的書 推薦下!不要網路**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書讀懂唐朝》 《新唐書》 《舊唐書》《資治通鑑》《唐會要》《貞觀政要》《唐史》《中國通史》 《史記》《愛在唐朝》《飛越唐朝》唐代政治與經濟

《六至九世紀中國政治史》《唐史十二講》 《唐代政治史述論稿》 《隋唐五代史綱要》漢唐史論稿》《唐五代社會經濟史論稿》《新唐書 西域傳》《貞觀政要》《開元天寶遺事十種》 《唐國史補 因話錄》《唐代長安與西域文明》《唐代的歷史與社會——中國唐史學會第六屆年會既國際唐史學會研討會**選集》《唐代地域社會史研究》唐代歷史地理研究》唐代的外來文明》 《唐朝文化史》 《中國文化史導論》《中古中國與外來文明》《幻術奇談》《中外文化交流史》《唐代文化史研究》《漢唐文學與文化研究》 《中外文化交流史》《中古士人遷移與文化交流》《漢唐文化與古代日本文化》《十世紀前的絲綢之路和東西文化交流》《西域文化史》《移民與中國文化》 《五千年中外文化交流史》 《唐代九姓胡與突劂文化》 民俗研究部分:

《中國民俗研究史》 《胡族習俗與隋唐風韻——魏晉南北朝北方少數民族社會風俗及其對隋唐的影響》唐代對外關係研究《漢唐中日關係論》《突厥汗國與隋唐關係史研究》《突厥史》《突厥史》《盛唐時代與東北亞政局》 《中西交通史料彙編》〈漢唐西域與中國文明〉《絲綢之路考古十五講》《岑仲勉史學**集》《岑仲勉史學**續集》《日本學者研究中國史論著選譯民族交通卷》《唐史論叢》《唐研究》《全唐詩經濟資料輯釋與研究 》《唐史研究叢稿》嚴耕望著 香港新亞研究所,2023年版。

《隋唐文選學研究》 《唐代文學與佛教》《唐代**與唐代政治》《唐代宗教信仰與社會》 《漢唐文化與高昌歷史》《中晚唐社會與政治研究》《唐代地域結構與運作空間》《西域通史》 《隋唐佛教史稿》 《唐代美學史》《中國隋唐五代宗教史》 《唐代文明與新聞傳播

7樓:匿名使用者

岑仲勉《隋唐史》、呂思勉《隋唐五代史》 《細說隋唐》 林語堂《武則天正傳》 趙玫《武則天》《上官婉兒》《高陽公主》 《大唐驚變》 《國殤》《國魂》 陳寅恪《唐代政治史述論稿》 林語堂《武則天正傳》 以上評價 不錯 趙玫《武則天》《上官婉兒》《高陽公主》 《大唐驚變》

有關武則天的歷史故事

益智早教 滾滾故事學歷史 女帝武則天 一 當王天下 1 當武則天還在幼年襁褓中時,袁天罡一見到武則天的母親楊氏便吃驚地說 夫人的骨相,一定能生貴子!武則天的母親便把兩個兒子武元慶 武元爽領出讓袁天罡相面,可是袁天罡一看說可以官至三品,只不過是能保家的主兒,還不算大貴。2 楊氏又喚出武則天的姐姐 後封...

唐朝武則天統治時期的衛隊都叫什麼名字

左右衛 凡親 勳 翊五郎將府及折衝府所隸者皆總制焉。唐六典 諸衛 軍號 驍騎 職責 掌統領宮廷禁衛之法令,以都其屬之隊仗,而總諸曹之職務。唐六典 諸衛 左右驍衛 掌同左右衛。軍號 豹騎 左右武衛長史 掌同左右衛。軍號 熊渠 左右威衛長史 掌同左右衛。軍號 羽林 左右領軍衛長史 掌同左右羽林衛。軍號 ...

武則天時期的官服文官繡的什麼?武官繡的什麼?到清 明時期又演

這個叫補子 武則天時。舊唐書 輿服志 延載元年五月,則天內出緋 紫單羅銘襟 背衫,賜文武三品以上 左右監門衛將軍等飾以對獅子,左右衛飾以對麒麟,左右武威衛飾以對虎,左右豹韜衛飾以對豹,左右鷹揚衛飾以對鷹,左右玉鈐衛飾以對鶻,左右金吾衛飾以對豸,諸王飾以盤石及鹿,宰相飾以鳳池,尚書飾以對雁。真正代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