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武則天統治時期的衛隊都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5-04 08:19:16

1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衛:

「凡親、勳、翊五郎將府及折衝府所隸者皆總制焉。(《唐六典·諸衛》)」軍號:「驍騎」。職責:「掌統領宮廷禁衛之法令,以都其屬之隊仗,而總諸曹之職務。(《唐六典·諸衛》)」

左右驍衛:掌同左右衛。軍號:「豹騎」。

左右武衛長史:掌同左右衛。軍號:「熊渠」。

左右威衛長史:掌同左右衛。軍號:「羽林」。

左右領軍衛長史:掌同左右羽林衛。軍號:「射聲」。

左右金吾衛:掌宮中、京城巡警、烽候、道路、水草之宜。軍號:「*(打不出這個字,左邊單人旁右邊乙個次字,也讀同『次』)飛」。

2樓:秋橙

在唐代,天子親將的主力稱為衛,它們是:左右衛、左右龍武衛、左右威衛、左右羽林衛、左右鷹揚衛、左右豹韜衛

3樓:eric_布

1千牛衛

2羽林衛

3左龍武衛

4右龍武威

5左豹韜衛

6右豹韜衛

7左威衛

8右威衛

9左鷹揚衛

10右鷹揚衛

11左武衛

12右武衛

武則天是唐朝第幾個皇帝,武則天是唐朝的第幾個皇帝

高祖李淵 566 635 618年稱帝,在位9年,626年讓位於李世民 太宗李世民 598 649 626年即位,在位24年 高宗李治 628 683 649年即位,在位34年 高宗李治,李世民第九子。政治上無所作為,後期被武則天把持朝政。683年病死,時年56歲。中宗李顯 656 710 683 ...

求有關唐朝武則天時期的歷史小說,有關唐朝歷史的書 推薦下!不要網路小說哦!

牙牙的弟弟 1 反唐演義傳 反唐演義傳 系清代 一名 武則天改唐演義 又題 異說南唐演義全傳 反唐女媧鏡全傳 十四卷一百四十回。瑞文堂刻本內封橫鐫 評點薛剛三祭鐵丘墳全集 中間書題 異說反唐演傳 板心題 反唐全傳 2 武則天 武則天 為蘇童的長篇 一九九四年曾以 紫檀木球 為名發表在雜誌 大家 第 ...

武則天的統治在當時起到了什麼作用

中國好兒孫 武則天的統治在當時起到的作用,可以從功和過兩個方面評價 武則天其功 1 政治較清明 這主要表現在武則天提倡科學,能夠破格用人。在她統治時期進一步發展了科學制,創立了殿試和武舉。並下令九品以上民吏及百年自舉。武則天通過科舉 自舉和別人推薦,選拔了一批傑出的人才,成為武周政權的中流砥柱,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