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宿州市靈璧縣什麼最最好玩,安徽省靈璧縣有什麼好玩的?

時間 2021-05-04 08:19:16

1樓:戰義

垓下古戰場 又稱古垓下聚,位於靈璧縣東南古沱河北岸,距縣城24 5公里,楚漢戰爭最後決戰於此。西元前202年,漢王劉邦率諸侯兵30萬,追擊西楚霸王項羽,兵分三路,圍攻垓下。韓信十面設伏,張良又令各營夜奏楚樂,楚兵聞之軍心渙散,項羽與美人虞姬對飲賬中,慷慨悲歌,虞姬自殺,相傳項羽上烏騅攜虞姬首級突圍而去。

虞姬墓 位於靈璧縣城東7 5公里,在宿(州)泗(縣)公路旁。墓前一石碑,橫額刻「巾幗千秋」,兩旁刻「虞兮奈何自古紅顏多薄命,姬耶安在獨留青塚向黃昏」。《史記項羽本記》載:

項王軍垓下,兵少食盡,漢軍及諸侯兵圍之數重。夜聞楚軍四面皆楚歌,項王則夜起,飲帳中,有美人名虞,常相從。《彤管錄》雲:

「項王悲歌,美人和之,曰:漢兵已略地,四方楚歌聲。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

」遂自刎而死,留下有霸王別姬的千古名傳。今建有墓園,有**書額,為皖北一重要人文景觀。 (三)專項特色旅遊 1 中華奇石大市場 靈璧,因盛產奇石而得名。

靈璧奇石為全國四大奇石之首。在現有的中國靈璧奇石館和漁溝奇石一條街的基礎上,開發以奇石觀賞和銷售為一體的奇石大市場,匯集和銷售全國各地奇石,從而形成奇石集散地,吸引全國各地奇石經銷商。 (1)中國靈璧奇石館 中國靈璧奇石館建立於21世紀初。

館內收穫靈璧奇石眾多、數量大,藝術品位高,深受國內外賞石界專家、收藏家的好評。其館藏的有珍品透花圖案石《鍾馗》石(170×150×30),形態生動,構圖精妙,線條奔放,頗具道子遺風,喻意深刻,使人觀之歎絕。走進奇石館,猶如尺地遍訪名山領略無聲之歌、無字之詩的意境,尊尊奇石,呈現江河聚匯、山巒鬥姿、奇卉爭妍,讓人倍感大自然的溫馨。

引用朱重華董事長先生的題聯,正可謂:「珍寶致寶天然天趣,非畫似畫奇石奇觀。」 (2)靈璧漁溝奇石一條街 靈璧漁溝奇石一條街位於靈璧縣漁溝鎮,全長2公里,沿街兩邊巨石林立,千奇百怪,獸形不一,有的似龍欲飛、有的似野馬奔騰、有的似神鷹展翅、有的似猛虎下山,令人目不暇接,充分展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街道兩旁的商店裡擺設著當地居民多年收集的各種精美的中、小型奇石,可供遊人觀賞購買。

該街將發展成為靈璧特有的奇石觀光與**為一體的重要景點。 2 鍾馗畫府 靈璧縣是打鬼英雄鍾馗的故里,鍾馗相貌醜,卻是正義的化身。靈璧傳統的鐘馗畫藝術聞名中外,尤其深受東南亞國家地區人士的喜愛。

座落於「鍾馗畫鄉」靈璧縣城內的鐘馗畫府,收藏了各派名家鍾馗畫藝術作品,許多作品生動、筆墨精妙,氣勢恢巨集,享譽海內外,被收藏界譽為「華東一絕」。

2樓:手機使用者

沒什麼好玩的,鳳凰山,龍山廣場,虞姬墓,都不好玩

3樓:插播

那裡石頭 多 但說好玩的 我還真不知道 那有

安徽省靈璧縣有什麼好玩的?

4樓:林葉

靈璧縣自古就有天下第一石之稱,靈璧奇石甲天下,在靈璧縣城有個奇石小鎮,那裡有各種稀有的奇石,形態各異,吸引了眾多的商家前去觀賞,購買。靈璧還有乙個歷史文化遺跡 那就是有名的虞姬墓,對,這個虞姬就是當年大名鼎鼎的項羽的妻子,靈璧還有一處山,名曰鳳凰山,曾傳聞古時有鳳凰落到此山,故曰:鳳凰山!

5樓:承桖瑤

有啊,目前建設的也有好多。 像鍾靈廣場,鍾馗園,國家地質公園,虞姬園,人工湖等等。

6樓:高傳啟

我再補充一點

靈璧還有鍾馗故居這裡有很多鍾馗的國畫

7樓:好狗愛擋道

現在還有乙個鐘馗文化園,在鳳凰山的北面,

8樓:丿流年何堪言

奇石公園 鳳凰山 靈西閘 虞姬墓 鍾馗

安徽省宿州市靈璧縣那個鎮鄉最好玩?拜託各位大神

9樓:新

漁溝鎮和朝陽很不錯的地方啊,靈璧的石頭大多都是產在哪個地方啊,

10樓:吧啦

我高中的時候在高樓上的學!感覺那裡挺不錯的!那時候沒怎麼去過漁溝!其實我感覺所有的鄉鎮裡面漁溝應該是最好的了! 畢竟是奇石的出產之地嘛!

安徽宿州靈璧的風景怎麼樣?有好玩的地方不?

11樓:施方東

有啊。靈璧奇石。霸王別姬。

12樓:o劉曉偉

黃藏峪是乙個景點且為國家級森林公園,相傳楚漢之爭時劉邦為躲避項羽追殺而藏身此地。靈壁奇石出名也可以逛奇石市場!

13樓:匿名使用者

虞姬墓、鳳凰山還可以看看

安徽省宿州市靈璧的砭石是真的嗎,安徽省宿州市靈璧縣有哪些鄉鎮?

啊o之歌 靈璧石和砭石是兩種不同的東東,材質不同,作用也相差甚遠。注意區分,千萬別搞混了。如何辨別砭石和靈壁石,最簡單的方法 綻藍小姐 建議你去朱增輝靈璧石網上看看一吧 啊o之歌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成分檢測。對於普通人而言,通過顏色 外觀 手感等特徵辨別石材可能會有一定的難度,且受主觀意識的影響,各...

安徽省宿州市郵編多少,安徽省宿州市墉橋區各個鄉鎮的郵政編碼是多少

宿州市市區是234000,下面的鄉鎮後面3為可能有所不同,如果是郵寄包裹和信件,位址正確都是可以送達的。 潛伏的藍色幽默 郵編查詢 安徽省 宿州市 234000 薩楚餘黛 你說的不夠詳細,具體到鎮,如果是市中心的話看哪個區才能確定具體的郵編。安徽省宿州市墉橋區各個鄉鎮的郵政編碼是多少? 賓若谷苟緞 ...

安徽省宿州市靈璧縣哪些中學有高中

炫夜北冥 縣城裡 靈璧一中 靈璧中學 二中 靈璧三中 縣城外 很多,基本上每個鄉鎮都有 靈璧一中,靈璧中學。靈璧高階職業中學。靈璧廣志外國語學校。靈璧師範。縣城裡就這些中學。 靈璧一中 靈璧2中 靈璧3中 師範高中 等等。 靈璧一中 靈璧中學 靈璧三中 蒲創新 靈壁一中,靈壁中學。靈壁三中。宿州有哪...